DSC01848

▲ 會慶煙的來囉!

今(102)年為臺鐵CK124與JR北海道釧路支社C11型蒸汽機車締結姊妹列車1周年,前於3月9、10日兩天與JR北海道「SL冬季濕原號」同時開行專列以茲慶祝,今年度仲夏寶島號於8月23日及30日將懸掛紀念車頭銘板並首度結合森鐵列車,開行兩趟次郵輪式列車「雙鐵(臺鐵+森鐵)之旅」行程,為臺鐵郵輪式列車行程結合森鐵觀光旅遊之創舉。(以上文字節錄自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網站)

霸氣十足的蒸汽火車、懷舊的藍皮車廂,再加上對 Leo 來說有家族回憶的阿里山森林鐵路,三大巨星竟然要一起登台!Leo 只能說:台鐵,『蒸』有你的!

DSC01806

02 ▲ 商務車廂初體驗。

幸好,活動並未因潭美颱風攪局而取消,而且連著兩天的大雨也在出發這一天停了,真的是老天爺有保佑呢。因此,一大早 Leo 便開心的搭乘火車前往這次活動的起點,斗六。這一趟接駁的路程,Leo 也特意預訂了商務車廂的車票,過過『商務級』的癮。

DSC01810

03 ▲ 莒光號商務車廂。

台鐵在部分莒光號班次中會加掛一節『商務車廂』,車次為『1A』,票價是比照自強號收費。『2+1』座椅的安排,比平常『2+2』的車廂乘坐空間更為寬敞。每張座椅也都配有腰枕以及頭枕,坐起來更舒服。不過,要是能跟客運業者一樣,在每個座位加裝個人視聽娛樂系統的話,那就更完美了!

DSC01804

04 ▲ 本日伴遊:楞小子。

DSC01812

05 ▲ CK124 仲夏寶島號。

當 Leo 抵達斗六站,月台上已經是人聲鼎沸,萬頭鑽動,原來,咱們的主角,CK124 蒸汽火車,已經停靠在月台邊,蓄勢待發。遊客們個個都拿著相機,不斷地喬位置、喬角度,就是要捕捉 CK124 的英姿。

DSC01814

07 ▲

DSC01860

08 ▲ 真的是燒煤的呦。

工作人員說,古董級的 CK124 必須在出任務前的七小時『起火』,所以他們今天凌晨三點就開始忙碌了!看來,國寶出任務的背後,是一群無名英雄們的辛勞與血汗呢!

DSC01823

09 ▲

狹長的月台上,熱鬧的宛如一場小型的嘉年華會。除了眾多的鐵道迷、攝影迷以外,官方也在這兒舉辦慶祝活動:不僅有台位十足的電音三太子、優美的民俗舞蹈、還有熱情活潑的小小國旗團!整個月台都沉浸在這一股熱鬧歡樂的氣氛中。就連對面月台或是其他火車上的旅客,都忍不住好奇地觀望或是拿起手機拍照。

DSC01817

10 ▲ 藍皮車廂前的三太子們。

DSC01830

11 ▲ 鎮東國小的小三太子們。

DSC01821

12 ▲ 超級可愛的國旗隊。

DSC01837

13 ▲

DSC01828

14 ▲

DSC01848 

16 ▲『仲夏寶島號』,Leo 覺得這個名字取得超酷的!

DSC01833

18 ▲ 電車線下的黑煤煙,好衝突的畫面啊。

DSC01844

19 ▲ 雄壯威武的 CK124。

DSC01864

20 ▲ 超正驗票員!

隨著發車時間逼近,月台上也響起廣播提醒旅客趕緊上車。而負責 Leo 乘坐車廂的驗票工作人員,超正!

DSC01867

21 ▲

『嗚~』CK 124 鳴起洪亮的汽笛聲後便緩緩前進,朝嘉義出發。車廂裡依然是一片歡樂,不過,並沒有預期中的擁擠,猜想應該是潭美颱風的關係,有人臨時退票了吧。

DSC01999

22 ▲ 紀念票証。

DSC02008

22 ▲ 硬式紀念車票。

DSC01874

24 ▲

風,一陣陣從開啟的車窗吹進來,混著一點煤味,甚至帶著一點煤灰,這才是正港的『復古味』,這樣才有懷舊 Fu 嘛!

DSC01884

25 ▲ 疾駛在電氣化西部幹線上的蒸汽火車!夠衝突了吧。

DSC01885

27 ▲

DSC01889

28 ▲ 森林之歌。

看到森林之歌就表示嘉義站快到囉,另一場鐵道大秀即將登場。

DSC01897

29 ▲ 雙鐵會合。

這場鐵道大秀的另一位主角,阿里山森林鐵路列車,早已經停在北興陸橋下等著我們。兩班火車在北興陸橋下短暫停留後,一起緩緩的朝嘉義站前進。這場秀最特別的是,我們這班車是由 CK 124 帶頭,而森林鐵路那邊則是派出 SL 25 蒸汽火車頭領軍,兩班列車就在古董級蒸汽火車頭的牽引下並行,一同緩緩開進嘉義站月台。

DSC01903

30 ▲

許多鐵道迷及攝影迷早就占好位置要捕捉這 CK 124 & SL 25 雙鐵會合的歷史性畫面。

DSC01906

31 ▲

Leo 坐在火車上,當然無法中途跳車去捕捉這歷史性的一刻,不過,這麼重要的時刻,一定會有相關報導及畫面的嘛!(新聞連結

32 ▲ 影片引用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rVP79zw5g1c

DSC01907

33 ▲ 嘉義站抵達。

嘉義站抵達後,接著便要無縫接軌轉乘阿里山森林鐵路,繼續『蒸』下去囉。

CK 124 仲夏寶島號雙鐵之旅在 8/30(五)還有一趟,雖然在 8/16 就已經開放訂票,不過,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碰碰運氣的喔。訂票連結

 

回顧:

CK 124 @ 舊山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