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小布丁討論過後,因為不想再跟爬山上坡有任何牽扯,
所以決定捨北宜,走濱海到基隆。

7:25 出發了。

7:47 先在宜蘭市區用早餐。
(連盤子都要套上一個塑膠袋,是為了省洗盤子的水嗎?這樣究竟是環保還是不環保?)

8:56
外澳服務區。設計很簡單特別。(真想下海啊!)


9:19
如果沒記錯的吧,這邊應該是北關休息區。
幾年前帶小朋友來玩時,還曾經在這邊跟
Gan-mei一起拍過一張「老人與狗」呢!

#


你在拍我的腳毛嗎?!

10:08 在這片山壁下停了好一陣子。有看出什麼特別嗎?

對!就是山壁上這群「蜘蛛人」!

他們正在替山壁圍起綠色護網,防止土石崩落。
我們的停留也引起了他們的注意,不斷地跟我們揮手打招呼,還問我們要不要
上去玩?!
而我則是扯開喉嚨,大聲回答「你們太厲害了!加油!」跟他們道別。
為了維護其他用路人的安全而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在那麼高的地方工作,
這些武功高強的蜘蛛人真的很令人敬佩。
10:16
濱海公路上,往來的聯結車,貨櫃車非常的多,而且速度飛快,騎起來有時也會讓人心驚膽顫。

10:18 龜山島。

喝口水,休息一下。

10:37 自拍。

Seven ElevenSeven ElevenSeven Eleven在哪裡?」(請自行配上「香腸小丸子」廣告曲)
好久沒唱的尋找Seven Eleven之歌又登場了。從出發到現在已經兩個多小時了,
一直都沒有看到”Open的身影!這又讓我想起當初在台東濱海那一段遍尋不著7-11的痛苦了。
難不成這就是走濱海公路的宿命嗎?
”Open大概不諳水性吧,所以在海邊都找不到他!
少了Open獎,即使濱海公路有碧海藍天的美景,也是會讓人騎到很賭爛的!
10:52
著名的福隆到了。

也差不多快到午餐時間了,所以今天的午餐當然就是「福隆便當」囉。

買了福隆便當,外帶到附近的7-11裡邊吃邊吹冷氣。
原本覺得有一點不好意思,但
這樣做的人還不少咧!!既然大家都外帶便當到這邊吃,那這間7-11的御便當還賣的出去嗎?!


在這邊用餐休息時,不斷有一群又一群海灘休閒裝扮的辣妹帥哥進店採購,
應該都是要到海水浴場享受陽光、沙灘、海水的年輕學生吧!
看著他們互相嬉鬧,無憂無慮的樣子,我跟小布丁不禁同時感嘆:
年輕真好!

#

11:56 吃完午餐,休息一陣子後繼續往基隆前進。不過,一出福隆就遇上道路施工,路面狀況變的相當糟糕。

12:13 沿線的景色跟東部一樣都相當的迷人。不過,這邊的海跟東部的海有點不一樣。
東部的海看起來比較平靜,顏色屬於年輕活潑有層次的蔚藍,感覺很容易親近。
而東北這邊的海看起來比較洶湧,顏色偏向比較深沉的藍與綠,有令人難以捉摸的感覺。


兩隻可愛的鯨魚。當初小布丁叫我看時,我還真的以為是海裡出現了鯨魚呢!

12:44 大舒跑跳車!剛進瑞芳不久,一個下坡因車速快,來不及閃過路面上一個窟窿。
經過猛烈一震之後,原本塞在後貨袋的大舒跑就跳車了。
連一旁民宅前正在包檳榔的阿桑都大聲跟我說:「少年A,你的水壺落下來了!」
當我停好車準備走回頭去撿滾落到雙黃線附近的大舒跑時,迎面開來一部聯結車。
這時我不斷在心中默禱「不要壓到!不要壓到!」結果,
閃過了前輪,卻躲不過後輪。我就演睜睜看著我的大舒跑在我眼前變成這樣!


13:00 “張底迪又出現啦!

這次遇見他是在出龍口隧道後不久,他才剛補好胎!
他說一出隧道就覺得車胎怪怪的,果不其然,爆胎了。
好險,我跟小布丁整個環島過程中,只有爆過高雄那一次。
老天大概是憐憫我們一次爆三胎,所以在之後的路程上都沒有讓我們在發生爆胎的狀況。
不過,也因為如此幸福,所以我們的補胎功力還停留在初級中的初級!
13:06
飛來石。環島第800公里。

南雅奇岩。

13:15 近九份的山坡上我們發現了這個很特殊的景觀,看起來很像是電影裡面的場景。
有人知道這些遺跡是什麼嗎?(這是個問題,因為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陰陽海。

14:38 海洋大學。真是令人懷念的地方。
當初念大學時,曾花了兩個暑假在這邊帶營隊,也經歷了至今讓我依然難忘的賀伯颱風。


14:52 台灣水準原點公園。

這就是水準原點。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當初我跟小布丁看到時也是一頭霧水。

解答。

講簡單點,就是測量海拔高度的基準點吧。不過,管它是什麼點,桌上這一兵一卒才是勝負的重點。

#

15:05 基隆市到了。剛好遇到天秤星靠港停泊。這讓從未搭過郵輪的我超興奮的!

大!

大!

好大!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可以帶著小黑搭郵輪去旅行?

15:50 今晚落腳處,柯達大飯店,一晚1780元,是整個行程當中價錢最高檔的。

房間裡面有一個好大的LG液晶電視。(可以好好看"伽利略"了!)

在入住柯達之前,我們又在飯店前遇見了張底迪,這真是太神奇,太有緣份了。
也一直到這個時候我們才知道這個有緣人姓張。
他剛剛才從市區一家單車店調整完輪胎出來要繼續往野柳去,沒想到拐個彎出來就遇見我們了。
在飯店內梳洗完畢後,接下來就是到基隆廟口大開吃戒!
#1
天婦羅,30元。味道不錯,可是份量少到塞牙縫都不夠。

#2麵線糊,35元。裡面的肉羹有兩種,小布丁說很好吃。

#3烏梅口味泡泡冰,40元。一家說是創始,另一家說是創始,看的是霧煞煞。
吃完之後小布丁下了一個很妙的註解:「沒得抽獎的手工思樂冰!」
”Open,還是你最讚!


#4生煎包,12元。吃完之後沒特別感覺。

#5 青草茶,30元。天然的喔,涼涼的,有一點苦苦的。老板娘正拉著老板應一位老外的要求在拍照。

#6 三明治。很多人在排隊。我們第一次經過時,人沒有很多,攤上的豬排還堆到胸部左右。
沒想到繞了一圈回來,排隊的人變多了,而且豬排的高度馬上下滑到腰部左右,銷量十分驚人。
不過,排隊時要注意,只能一個人排,而且不管你是排隊還是在一旁等朋友,千萬不要站在隔壁玩具攤前,
會被玩具攤老闆請走
我跟小布丁吃完三明治之後,感覺...隊排的有點莫名奇妙!


#7 米粉湯,20元。超便宜的。

#8 木瓜牛奶,40元。我覺得我自己打的比較好喝。

#9 外帶油飯,25元。小布丁說,老闆娘皮膚超好,可能是一直在蒸臉的緣故吧。

#10 最後還去麥當勞外帶兩杯大可,35元,回去配油飯。
所以今天晚上一共吃了10樣東西,也算是一種十全十美吧。

大會報告:

本日騎乘84.61km
平均時速17.3km/h
最高時速47.2km/h
車上時間292min.
環島里程累計814.04km
本日消費2462
環島消費累計18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