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98

▲ 馬特洪峰先生,我們終於見到面了!

昨天上葛內拉特(Gornergrat)觀景台,無緣見到馬特洪峰的英姿,所以,今天再接再厲,登上另一個可以看見馬特洪峰的『天堂』碰碰運氣:羅特洪峰天堂(Rothorn Paradise)。 在策馬特,能欣賞到馬特洪峰的高山觀景平台都是『天堂』。

rothorn_area_map

▲ 纜車路線圖(圖片來源:http://www.4u2travel.co.uk/

前往羅特洪峰天堂必須分別乘坐三種不同的登山纜車:從位於策馬特的纜車站(Zermatt ZBAG-zsb)先搭乘瑞士最長的纜索隧道鐵路前往海拔 2288 公尺的 Sunnegga,然後轉乘小型纜車到高度 2571 公尺的 Blauherd,最後再搭大型纜車到海拔 3103 公尺的羅特洪峰天堂,感覺有點像是日本的立山黑部索道一樣。

螢幕截圖 2017-08-21 19.11.35

▲ 本日行程

今天下半天是前往 Grindelwald 的移動日,所以一早便收拾好行李,辦妥退房以及寄放大型行李後才步行前往位在 Vispastrasse 河旁的纜車站。

DSC01425

▲ 馬特洪峰出頭了!

不像昨天的掩頭掩面,今天一早馬特洪峰便英姿煥發的矗立在藍天下,神氣得很!說的也是,今天(8/1)是國慶日,他身為瑞士群峰的看板明星,哪有遮遮掩掩的道理呢!

DSC01427

▲ 國慶日招待:免費的三角巧克力

纜車站裡還提供三角巧克力讓前來搭乘纜車的遊客免費拿,一起慶祝瑞士的生日。我們很努力克制一把抓的衝動,只有每個顏色各拿 2 個分著吃,我覺得黑色的最好吃。

DSC01429

▲ 搭車前須先通過涼颼颼的隧道

DSC01431

▲ 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當隧道口的鐵門一開,纜車從裡頭緩緩駛出來時,感覺就像是在看科幻片一樣。從超傾斜的車廂設計就可以看得出來,這一段路究竟有多『陡』!短短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她就可以把我們從海拔 1584 公尺的隧道底端帶到 2288 公尺的 Sunnegga,而且行進速度相當的快,要不是有一旁隧道壁上的傾斜光條提醒著我現在正在爬升,不然行進的速度還真讓人有搭一般火車的錯覺。

DSC01433

▲ 在 Sunnegga 轉乘如日月潭纜車一樣的小纜車到 Blauherd

DSC01501

▲ 在 Blauherd 轉乘可坐數十人的大型纜車

大約半個鐘頭的時間,我們便從 1620 公尺的策馬特小鎮爬到 3103 公尺的羅特洪峰天堂(Rothorn Paradise)。在瑞士,親近高山就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

DSC01470

今天的馬特洪峰,看起來特別帥氣。

DSC01462

▲ 瑞士的看板明星:馬特洪峰

瑞士國旗以及瓦萊州(Valais)的州旗在藍天下顯得相當醒目搶眼,框在中間的馬特洪峰更顯帥氣。

DSC01473

在觀景台的另一面則可以看見壯觀的 Findel 冰河

拍完冰河一轉身,發現馬特洪峰只剩下一顆三角頭露出來!本來想學學網路也來拍一些借位搞笑的照片,但難得見到帥氣的馬特洪峰,當然是要跟他比帥才是!

DSC01483

DSC01486

DSC01498

▲ 一笑,就破功了

來到羅特洪峰天堂,除了欣賞馬特洪峰的帥氣以外,另一項絕對不能錯過的活動當然就是五湖健行(Five Lakes Walk)。於是,我們搭乘大型纜車回到 Blauherd 纜車站,繼續來到瑞士後每天都會從事的活動:健行。

5_seen_weg_zermatt_karte

▲ 五湖健行步道(圖片來源

從 Blauherd 纜車站出發,五湖分別是 Stellisee, Grindjisee, Grünsee, Moosjisee 和 Leisee,全程 9 公里多,走完一圈大約需要 3-4 個小時,如果是我們這種邊走邊拍照的玩法,大概需要更久的時間。因為我們下半天還要移動到 Grindelwald,所以我們只走了其中三湖,也就是 Stellisee,Grindjisee 和 Leisee,然後在 Sunnegga 搭纜車下山回到策馬特。

IMG_7499

▲ 人家都是遇見可愛的黑面羊,我怎麼遇上這種黑白羊?!

DSC01507

▲ Stellisee 湖

在我們即將抵達第一個湖 Stellisee 時,就已經可以看到湖邊已經聚集了不少人,而且不時還可以聽到樂聲從湖那邊傳來。

難不成...

DSC01512

▲ 湖邊音樂會

為了慶祝國慶,今天在 Stellisee 湖邊辦了一場湖邊音樂會。當我們抵達時,湖邊已經有不少人或坐或躺在湖畔的草地上,一邊曬著陽光,看著美麗的湖景以及帥氣的馬特洪峰,一邊聽著悠揚的樂音,悠閒慵懶地慶祝瑞士的生日!

到底是瑞士人慶祝國慶的方式很不一樣,還是我們慶祝國慶的方式跟其他國家比起來很與眾不同?

DSC01518

DSC01520

除了鼓號樂隊的表演以外,還有瑞士傳統樂器阿爾卑斯長號的演出。當低沈悠揚的樂聲從長長的號角緩緩流洩出來時,四週頓時安靜了下來,時間彷彿凍結了一樣,只剩下號角低沈的音符在空氣中飄蕩,相當美麗動人。

DSC01527

▲ 馬特洪峰又戴上帽子了

DSC01513

▲ 瑞士招待

美景當前,不僅有好聽的,還有好吃的呢!這裡還提供免費的麵包、蘋果、臘腸、氣泡水以及紅白酒!我們今天的午餐就給瑞士請啦!於是,我們在湖邊一塊平坦的石頭上,鋪上餐巾紙,擺上瑞士人的熱情款待,佐上 Stellisee 的湖光以及馬特洪峰的山色,在阿爾卑斯長號的陪伴下,度過此行最令人難忘的湖畔時光。

用完國慶午餐後,我們踩著輕鬆愉快的步伐,繼續前往下一個湖。

DSC01531

▲ Grindjisee 的馬特洪峰

DSC01536

DSC01541

在瑞士健行,真的是一件相當舒服又享受的事情。

DSC01542

▲ 位於 Sunnegga 纜車站附近的 Leisee 湖

令人難忘的國慶精簡版五湖健行就在 Leisee 畫上句點。我們在 Sunnegga 搭纜車下山回到策馬特,然後轉搭火車前往下一個城市:格林德瓦(Grindelwald)。

DSC01819

▲ Derby Swiss Quality Hotel

入住的飯店就在格林德瓦車站月台的旁邊,相當方便。

白天在策馬特一連串的國慶驚喜已經讓我們印象深刻,回味無窮了。沒有想到,晚上移防格林德瓦後,竟然又趁我們不注意時補上一發!

DSC01548

▲ 國慶煙火

入夜後,正當我在房間裡整理今天的花費明細時,窗外突然砲聲隆隆。走到陽台一看,竟然是放起國慶煙火了!一發又一發的煙火炮彈,瞬間將漆黑的夜空妝點得華麗又炫目。於是,我們在陽台又欣賞到一場燦爛炫麗的國慶煙火秀!

DSC01549

好你個瑞士,從早到晚不斷用驚喜轟炸我,是想逼死誰啊!是想逼我明年再來的意思嗎?!

 

 

我的旅行小筆記:

纜車站:Zermatt ZBAG-zsb

纜車票可以分段購買:Zermatt → Rothorn:22 CHF(Swisspass 打 5 折後),Rothorn → Blauherd:7 CHF,Sunnegga → Zermatt:8 CHF

五湖中 Stellisee 最漂亮

五湖健行沿路幾乎沒有廁所,在纜車站要先上廁所,並備妥充足糧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