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星期六,但還是早早起床
因為預約參加了早上九點的VAIO回娘家電腦健診活動。
所以一早就頂著刺骨寒風(有這麼冷嗎?)
風塵僕僕的趕到活動會場(也才不過10Km吧!)
地點不是在SONY的維修站,而是在飯店的會議室,並且有提供兩小時的飯店地下室免費停車
(這點還蠻貼心的)
一出飯店電梯,就可以看到這次活動的旗幟以及導引標示。

本次活動採網路預約制。
所以一進會場,服務台的人員會先收取預約單,核對後再發給一個號碼牌以及一個神祕的黑色提袋。
然後有專人引導到等候區休息等候。
一人一張小圓桌,每張桌上並擺了一台小筆電,應該是讓客人打發無聊的等候時間用的吧。
入座後,現場服務人員會根據需要送來熱騰騰的咖啡以及一些小餅乾,真的是有被服務到

這是號碼牌,也是活動抽獎卡。(不過我一直都沒有中獎的運)

神秘的黑色提袋,不知道裡面裝有什麼贈品?(完全就是一個貪小便宜的心態)

一打開...都是紙
產品型錄,使用須知,名片以及一張維修八折券(希望這張用不上)
貪小便宜的期待完全沒有被滿足到

等了大概十分鐘左右,就有專人引我到檢測區準備檢測我的VAIO"貴"公子!
檢測是採一對一,現場檢測的方式。

首先先進行外觀的檢查,包含外蓋,LCD,鍵盤以及底盤。
結果我的貴公子在上蓋邊緣以及觸控板邊緣都有輕微磨損。
真的是輕微,輕微到工程師指給我看我都還看不出來
只好隨口問一下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工程師說有可能是因為電腦包包太緊,收納不小心的緣故。
接下來就是進行硬體功能檢查。
每張檢測桌上都有一個螢幕可以連接筆電畫面,讓客人知道工程師正在檢測的內容。
在外接螢幕或是每開一個應用程式前,如MSN,網頁等,工程師都會先詢問這樣作方便嗎,的確很貼心。
(方便 方便 當然方便!"不能說的秘密"早就在來之前處理掉了,哈哈)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清潔保養。這時工程師特地帶上"白手套",將上蓋,鍵盤,以及LCD做仔細,小心的清潔。
在清潔LCD時還教我可以將筆電立起來,讓螢幕平躺在桌面上,這樣在擦拭時,整個螢幕受力會比較平均,不容易損壞。
這倒是讓我學到一招。
因為這一系列的螢幕很薄,LCD破損的慘劇在網路上時有所聞,所以還是要小心一點"呵護",別跟銀兩過不去
零零總總一共檢查了25項,大概花了30分鐘左右。我們家貴公子結果一切正常

可以繼續賣命替我工作了

只不過,希望不要如網路上流言所說的一樣,
$ony產品裡都隱藏了一個"定時炸彈"。只要一過保固期,所有問題都會跑出來
(這個"Sony Timer在維基百科裡查的到!按我連結)

這次回娘家的活動令人感覺還蠻貼心的,而且服務週到,態度也很好。
沒有碰上網路上所說的那些令人氣結的維修經驗發生。
有一說是因為現場有新力的上級長官在"督導",所以下面的人不敢亂來
Anyway,至少這次的健診經驗讓我覺得貴公子的"貴"雖然令人心疼,但勉強可以接受啦。
(雖然小朋友每個月都還在持續出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