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528@.JPG

每次週休假日結束,要從老家返回工作地時,

老媽總是會準備許多豐盛的好料讓我“外帶”。

這應該是許多異鄉遊子共同的回憶。

起初,老媽還很“含蓄”,因為怕我坐火車要提這麼多東西會不方便。

可是,

自從買了車之後,

老媽就像是被解開束縛的廚神一般,卯起來煮,拼命的炒。

按照她的說法,反正開車載很方便,

而且不知為何,她一直認為我非常“省吃”:省錢不吃!

所以東西準備起來

常常是多到一個禮拜都吃不完,最後都只能堆在冰箱裡。

結果,舊的還沒吃完,新的又補了進來!

小小一個冰箱,幾乎都是一直處在塞暴的狀態。

很多時候不得已必須要把已經不能吃的食物給處理掉時,

我都要冒著被雷公劈死的危險以及承受不孝的心理壓力,

用最快的速度把已經冰到壞掉的食物倒到餿水桶裡。

經過不斷地跟老媽撒嬌,拌嘴再撒嬌之後,

(老男人跟媽媽撒起嬌來可是很恐怖的

最後總算是跟老媽取得了共識,

一個她煮得開心,我也吃得沒有壓力的平衡點。

P1090528@@.jpg

來看看這禮拜的菜色吧!

傳統的炒米粉、軟爛的醃蘿蔔還有美味的芋頭湯!

樣樣都是我的最愛呢!

雖然沒有漂亮的容器盛裝,

不過,

透過平實的不鏽鋼鍋更能感受到容器裡的食物所傳來的溫暖呢!

同場加映:

高鐵最近強打的這支廣告,應該也頗能傳達【容器裡的溫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