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433.JPG

日前在痞客邦看到一篇關於【東京愛情故事】的文章,

當初年少輕狂,為戲瘋狂的舉動又再次清晰地浮現在腦海。

記得這齣日劇的首播是在衛視中文台。

當時我高三,雖然有著沈重的聯考壓力,

可是,只要一到晚上九點,一定是功課丟一邊,電視擺中間!

每當主體曲,「ラブ・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突如其來的愛情故事)響起時,

血液就會隨之沸騰起來。

看完隔天到學校還會跟同學一起討論,

批評無能懦弱的永尾完治(織田浴二 飾),

大罵搶走完治,讓莉香傷心的關口理會(有森也實 飾)狐狸精。

而女主角,甜美大方,敢愛敢恨,為愛不顧一切的赤名莉香(鈴木保奈美 飾)

儼然成為當時我們這群高中大男生心目當中的女神!

我還因此買了我生平第一本,也是到現在唯一一本的【寫真集】。

P1090434.JPG

可是,我記得當我小心翼翼把外面的膠膜撕開,翻開寫真集時,

那簡直是一整個幻滅啊!

保奈美在寫真集裡長髮清涼的造型跟劇裡純真甜美的莉香簡直是判若兩人(還我赤名莉香來!)

P1090435.JPG

之後還陸續買了幾張當時相當流行的明星護貝小卡。可是,沒有一張是莉香啊!

P1090437.JPG

除了寫真集以及明星小卡外,電視原聲帶當然也是我的目標。

現在看起來根本就是盜版嘛!可是當時唱片行賣的真的都是這種原聲帶。

盜版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上面的照片可是真正的赤名莉香啊!

P1090436.JPG

現在只要透過孤狗大神的幫忙,馬上就有一堆莉香的照片!

不過在那個沒有網路的年代,能拿到一張莉香的照片可是比考到一張滿分的考卷還要令人高興!

而這一股莉香情結我記得一直延續到我上了大學後還持續著。

繼衛視中文台後,台視於1995年也播出東京愛情故事。

當時外宿的我,宿舍沒有電視,所以還會跟同學騎著摩托車到好幾公里外有電視的同學家看。

幾個大男生窩在一個小房間,邊吃宵夜邊看莉香。

看到後面莉香決定離開完治,在電車上傷心哭泣的那一幕時,

心情雖然還是很激動,不過,為了面子還是要把眼淚往肚裡吞啊。

更猛的是,有一年衛視中文台為慶祝情人節,一口氣將東京愛情故事11集全部通宵播完,

而我當然也是跟著熬夜看完!

赤名莉香,女神!

東京愛情故事,經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