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附近的一棵李樹梅樹開花了。
那天帶著柑妹去散步時發現路邊這棵盛開的李樹梅樹,
雪白的李花梅花看起來格外美麗。
於是返家取了相機想把這些小白花給拍下來,
順便練練近拍的功夫。
一靠近才發現被這些美麗的小雪花吸引的不只是我
還有一群小蜜蜂。
靈機一動,不然來拍蜜蜂好了。
這才發現,蜜蜂個個都是過動兒,
無法在同一朵花上好好待上超過兩秒鐘,花心得很。
好不容易入鏡,但要按下快門那一剎那又飛走了!
真是難拍




在這李樹梅樹下站了快一個鐘頭,期間有兩組人馬散步經過。
第一組說這是梅花,第二組說這是李花,
而我剛開始還以為是櫻花呢。
回家Google了一下,對照網路上的照片,這應該是李花沒錯吧

(1/7) 李花? 梅花?真的是讓我傻傻分不清楚。剛剛又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雖然還是很難分,不過在花花世界找到答案。
我所拍的應該是梅花才對。
因為"李花的花朵密集,而且呈圓型聚集生長"而且李花雄蕊前頭應該是成暗黃色。
而我拍的這些花沒有聚集開花,雄蕊也不是暗黃色,在對照一下花花世界的圖片,所以應該不是李花而是梅花。
拍謝拍謝,不夠用功而搞錯了
不過,不管李花梅花,都是漂亮的小白花(有點耍賴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