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708@.JPG

上一次遊溪頭的時間真的已經完全不可考了。

目前腦袋裡能搜尋到比較鮮明的記憶是念大學時,

班上一群同學曾經浩浩蕩蕩十幾部摩托車殺到溪頭這舉辦班遊。之後歷經921一直到現在,

算一算大概還真的有超過十年以上沒有再來過!

這一次算是心血來潮,想說趁著假日,帶著我們家正在作威發福的Gan-mei公主出門踏青,來個溪頭舊地新遊。

 

在前往溪頭的途中有這麼一所受到許多部落格友強力推薦的美麗景點:內湖國小。

P1080537@.JPG

可惜,學校因新流感而暫停對外開放參觀,所以只好在校門口拍幾張照片表示曾經到此一遊。

P1080540@.JPG

P1080546@.JPG

P1080543@.JPG

帶著些許的失望離開無緣的內湖國小後

就直接驅車進入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我記得以前好像叫溪頭森林遊樂區)。

原本還擔心,這麼久沒來了,而且中間還歷經921的傷害,溪頭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

不過一看到那茂密的森林,筆直挺拔的柳杉以及散發在清新空氣中的芬多精,

都跟殘留在腦海裡的美麗溪頭相去不遠。

P1080620@.JPG

唯一不熟悉的是門票變得好貴,一般成人竟要200元!

P1080557@.JPG

稍作休息,讓Gan-mei喝口水後就沿著步道往溪頭神木出發。

P1080561@.JPG

#

P1080580@.JPG

沿著步道爬了一小段之後,發現溪邊有個小型的親水區。

炎炎夏日,不下去踩踩水那就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脫了球鞋,拉著Gan-mei就往河裡去。

不過,鮮少有機會玩水的Gan-mei,一到河邊碰到水時可是一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樣子。

P1080590@.JPG

#

P1080594@.JPG

#

P1080595@.JPG

看到Gan-mei在河邊的"俗辣"樣,我更加確信,她一定是一隻不會游狗爬式的貴婦狗。

P1080596@.JPG 

涼快一下後,繼續踩著數不完的階梯,往神木方向前進。

P1080609@.JPG

就這樣走走玩玩大概花了一個鐘頭左右,總算在中午時分抵達溪頭神木。

遊客還真不少!看來大家都想好好把握暑假結束前這最後一個週休假日。

P1080626@.JPG

只剩半條命的溪頭神木。

P1080635@.JPG

正當我們在神木區休息時,一輛"小白"無聲無息地朝神木駛來並優雅緩緩地停在神木前。

P1080634@.JPG

『哇!有遊園車耶!說不一定等一下可以坐車回去。』我心想。

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遊園導覽電動車,必須要七天前預約,而且採使用者付費,一部車一個鐘頭1000元。

『Gan-mei,我們兩個加一加共六條腿都還算健康正常,所以...走吧!』

因此在神木這簡單用完午餐後,我們就繼續往溪頭另一個著名景點【大學池】

認真地走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