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120038

▲ 與魚共舞

當初會在馬爾地夫眾多的島嶼渡假村中選擇 Cocoa Island by Como,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這裡的浮潛環境十分吸引人。不僅從浪漫船屋就可以直接下海浮潛的淺水區十分美麗,往外一點就是大斷層,魚的種類跟數量更多更豐富,不用搭船出海就可以同時欣賞到淺水與深海的海中景色。

DJI_0086

02 ▲

船屋附近的 Tiffany 藍色海域就是淺水區,水真的不深,Leo 身高 175 公分,這邊的水深大概還不到 Leo 的胸部吧,因此即使不諳水性的旱鴨子,只要穿上救生衣,照樣可以在這片 Tiffany 藍色海域享受浮潛的樂趣。

P1010024

03 ▲

從淺水區往外游百餘公尺就會看見大斷層,那就表示深藍色的深水區到囉,這兒的珊瑚種類及魚類比淺水區更加豐富精彩!就是因為海中世界如此多采多姿,因此浮潛是我們在 Cocoa Island 每天一定要做的活動啦!

P8150305

04 ▲

浮潛用具,包含救生衣(Life Jacket)、蛙鞋(Fins)、面鏡及呼吸管(Mask & Snorkel)都可以跟渡假村的潛水中心免費借用,而且這些用具都可以帶回船屋直到退房時再歸還,讓你想浮潛時隨時可以下海。不過,這次我們是自己帶面鏡跟呼吸管過來,比較衛生嘛。

P8120041 拷貝

05 ▲ 下海囉

P8120042

06 ▲

P1010006

07 ▲ 多莉

雖然魚的種類很多,可是 Leo 只叫得出來『多莉』跟『尼莫』,海洋生物知識顯得相當貧乏啊。

P8150260

08 ▲

P8150264

09 ▲ 看起來就是剛出生不久的魚寶寶們

P8130167

10 ▲ 魟魚

P8150315

11 ▲

在晴朗無雲的時候浮潛,陽光直射海中,在海底形成一波又一波的陽光波紋,看起來相當耀眼美麗呢。

P8150271

12 ▲ 越靠近大斷層深海區,海裡的景色愈發精彩。

P8150272

13 ▲

P8150269

14 ▲

時而奮力向前游,時而放鬆四肢漂浮,隨著海水載浮載沉,想像自己就是悠游水中的魚兒,感覺相當『舒浮』。

P8150287

15 ▲ 潛完收工,曬太陽去囉 

 

小建議:如果怕浮潛會曬黑的話,建議可以穿『水母衣』,效果絕對比擦防曬乳液更好,也不會造成海洋的負擔喔。

2016 馬爾地夫絕美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