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09

▲ 昭和櫻花龍現身蓮臺山!

就是這條粉嫩壯觀的昭和櫻花龍,讓隱身在苗栗獅潭深山裡妙音淨苑在去年一夕爆紅,成為新興的賞櫻熱點。去年 Leo 於 228 連假來訪時(連結),雖然已過櫻花的盛開期,但是蜿蜒於青山裡的粉嫩櫻花道還是讓 Leo 驚嘆不已。今年再度造訪,雖然時間比起去年晚了一個禮拜,不過或許是受到年初霸王級寒流的影響導致花期延後,這次上山,正好遇上昭和櫻盛開的時候,怒放炸開的昭和櫻花樹在半山腰綿延,彷彿是一條粉紅色的巨龍盤踞在山腰上,相當壯觀美麗!

DSC00302

02 ▲ 

幾乎每一棵昭和櫻花樹都像這樣炸裂盛開,相當漂亮。

DSC00305

03 ▲

DSC00307

04 ▲

DSC00312

05 ▲

DSC00317

06 ▲

DSC00351

07 ▲

雖然賞櫻人潮絡繹不絕,但幾乎棵棵櫻花樹都盛開,因此不用刻意找美點,只要腳步停下來,隨處都是拍照的好地點。

DSC00343

08 ▲

DSC00319

09 ▲

DSC00328

10 ▲

DSC00338

11 ▲

DSC00341

12 ▲ 樟木林

除了很嫩的櫻花小徑以外,這一大片的樟木林走起來也相當舒服。不僅林蔭遮天感覺相當涼爽,林間還有一股淡淡的樟木香,十分舒爽宜人。

DSC00366

13 ▲ 八重櫻小徑。

雖然現在的主角是粉嫩的昭和櫻,但是剛從主舞台退下的八重櫻還是相當迷人。尤其是在綠地的陪襯下,這片緋紅的八重櫻依然十分搶眼吸睛呢。

DSC00367

14 ▲

DSC00370

15 ▲

從山坡下的停車場仰望,妙音淨苑這片後山未免太過繽紛動人了吧!

DSC00373

16 ▲

那... 如果再換個視角呢?

DJI_0108

17 ▲ 櫻花雙龍

粉嫩的昭和櫻與緋紅的八重櫻就如同櫻花雙龍盤踞在青綠的山腰上,漂亮的很。

DJI_0091

18 ▲

DJI_0106

19 ▲

DJI_0096

20 ▲

蓮臺山妙音淨苑是一處清修的道場,週一至週五為清修時間,因此不對外開放,僅有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上午八點至下午六點)開放外界參訪禮佛,請想要上山賞櫻的朋友注意。另外,山路蜿蜒狹小,部分路段會車不易,行車請務必小心。此外,這裏不管是連外道路的整備、道路安全、停車規劃、環境維持...等,都仰賴師兄師姐志工們的熱心服務與幫忙,因此前來賞花如能多一點點體貼、禮讓與公德心,多說一聲『謝謝』,相信可以替環境與人力減少一點負擔,一起做個稱職的旅人吧。

妙音淨苑地址: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大興窩20之6號。

相關連結:妙音淨苑官網妙音淨苑臉書

相關連結:蓮臺山裡的粉紅昭和櫻花道~妙音淨苑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