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78

▲ Miniloc Island

今天是假期的最後一天,前一晚度假村就已將 Check-out 的行程列表通知 Leo,

不過,那是在『正常』的狀況之下。

因為,昨天一整天,所有船隻都禁止出海,連快艇都不行!要是今天也被禁航,那 Leo 勢必就要再次被滯留島上了!

相片 2015-7-11 10 57 19

02 ▲

幸好,今天一早到餐廳吃早餐時,看到不少人提著行李到碼頭集合準備搭船離開,所以今天船隻應該可以正常出海。

只不過,既然船隻可以出海,那怎麼沒有人來協助規劃 Leo 今天的活動呢?

難不成因為今天要離開了,所以就放牛吃草了?!

『管他的!』Leo 心想,人家沒有安排,我可以『自得其樂』啊。

因此,用完早餐後,Leo 又跑去滑獨木舟了!

DSC04688

03 ▲

DSC04702

04 ▲

DSC04680

05 ▲

DSC04676

06 ▲

划完獨木舟後,再度下海浮潛去。

前一次浮潛不同的是,這次浮潛的時間恰巧剛過度假村餵食秀時間不久,

因此碼頭附近的海域還聚集著 Miniloc 的超級『巨』星:Jackfish。

身長可達 1.5 公尺的 Jackfish 在這片海域中可算是海中的貨櫃車,

尤其是牠們群聚在一起,一尾接著一尾從身邊游過時,簡直就像是聯結車一輛一輛從身旁呼嘯而過一般,相當壯觀。


07 ▲ Snorkeling @ Miniloc

P7070428

08 ▲

浮潛完上岸,Leo 看見早上那一群提著行李的人還在碼頭等船!心裡驚覺『這下不妙了!』

Leo 趕緊到櫃台詢問,得到的結果是依然『禁航』中,這下子可真的要留下了度假打工了!

不過,跟前兩天要從阿普莉離開到 Miniloc 時的狀況完全一樣,

為什麼『放晴總在離開時』,而且『晴天總是禁航天』呢?!

DSC04769

09 ▲

這種大晴天禁航?!鄉親啊,你說這是不是小菲菲的陰謀,想把 Leo 留下來度假打工的陰謀呢?

不過,比起一大早七點鐘就已經 check-out 等在碼頭的那批遊客,Leo 算是幸運多了,

因為我們表訂離開的時間是下午三點鐘,至少還有大半天的時間可以自由活動,不必在碼頭枯等,

所以 Leo 浮潛回來後,就窩在椰林旁邊『烤肉』邊等待進一步的消息。

DSC04738

10 ▲

DSC04747

11 ▲

DSC04753

12 ▲

DSC04735

13 ▲

DSC04766

14 ▲

DSC04769

15 ▲

DSC04798

16 ▲

DSC04780

17 ▲

DSC04714

18 ▲

DSC04782

19 ▲

DSC04794

20 ▲

下午兩點多,還是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就在 Leo 心裡盤算著剩下的菲幣是否夠付度假村一晚的費用時,櫃檯人員前來通知可以去辦 check-out 手續了!

Leo 趕緊詢問是不是船隻可以出海了?櫃檯人員笑笑地回答說『Hopefully』。

於是 Leo 趕緊回到房間、收拾好行李、辦妥 check-out 手續、前往碼頭等船。

可是,眼看離飛機起飛的時間越來越近,碼頭這邊卻一點動靜都沒有,Leo 心裡又慌了,

因為即使真的出海了,八成也趕不上飛機!

就在此時,碼頭上的工作人突然動起來,不僅把岸上行李搬上快艇,也開始分發每個遊客雨衣跟救生背心!

 

著裝完畢後,登上快艇,碼頭上的工作人員唱起輕快的的歡送歌歡送我們離開。

不過,Leo 的注意力卻不在優美歡樂的歌曲中,而是在不遠處的接駁船上,

因為,這一次既不是坐螃蟹船也不是坐快艇離開,而是轉搭連做夢都想不到的特殊船隻...

P7070434

21 ▲ 海軍船。

沒錯,前來接我們的正是菲律賓海軍派來的巡防艇!

因為 Coast Guard 一直不准船隻出海,最後度假村只好協調海軍派船前來接我們離開。

P7070438

22 ▲

大家就在強風細雨中依序爬上鐵梯登上菲律賓的巡防艇,

看得出來絕大部份的人都是第一次搭乘軍方艦艇,因為大家都興奮的拿著手機或是相機在拍照。

P7070450

23 ▲

P7070448

24 ▲

P7070441

25 ▲

巡防艇平穩地行駛在海上,令人完全感受不到海浪的強勁,經過約莫半個小時的航程便抵達愛妮島鎮的港口。

萬萬沒有想到,最後竟然是搭乘海軍船離開 Miniloc,

這出乎意料的『驚喜』又替這趟愛妮島之旅留下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點。

P7070455

26 ▲

下船後,Leo 轉乘接駁車到機場,準備搭機飛馬尼拉再回到台灣。

幸運的是,我們是這一趟從 Miniloc 出來的遊客中,唯一可以按照原定計畫搭機離開愛妮島的。

原訂早上離開的人,因為行程延誤,無法搭上飛機,又因為傍晚這最後一架次以及隔天所有機位都已經訂位額滿,

所以他們必須在愛妮島鎮上多住兩晚才可以候補上機位飛回馬尼拉。

 

這一趟愛妮島之行,雖然因為天候因素發生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狀況,

像是降落失敗重飛船隻擱淺活動取消海上驚魂島上滯留快艇驚魂... 等等,

但每次都能化險為夷,而且還能如期平安回到台灣,真的是幸運之神有眷顧啊。

螢幕截圖 2015-07-11 14.32.22

27 ▲ 2015 再戀愛妮島全紀錄

螢幕截圖 2015-07-11 14.33.13

28 ▲ 2014 夏戀愛妮島全紀錄


螢幕截圖 2015-07-11 14.20.29

29 ▲ 從天堂掉入地獄。

凌晨三點多回到台中,早上十點 Leo 就出現在辦公室!

從天堂掉入地獄的速度真的是快到讓人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