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59

▲ 愛妮島,我今年又來愛你了!

沒錯,今年暑假,Leo 再次戀上愛妮島!

去年,愛妮島(El Nido)讓 Leo 一見鍾情,她輕鬆、悠閒又自然的度假氛圍完全命中 Leo 對於海島度假的所有想像,

讓 Leo 即使回到台灣後,依然對於這個位於南中國海附近的珍珠美人念念不忘。

而且,去年愛妮島美人大部份的時間都對著 Leo 淚眼汪汪,讓 Leo 無緣見見她晴朗活潑的樣貌,

所以,今年的年度旅遊,Leo 決定再訪愛妮島,希望能補上這一點點的缺憾。

螢幕快照 2015-07-02 上午4.46.15

02 ▲ 愛妮島,不要再哭了啦!(圖片擷取自 AccuWeather.com

雖然 Leo 只能在雨季時拜訪愛妮島,但為了提高『見光率』,Leo 已經盡可能提早來訪的時間,

就是希望萬一雨季遲到的話,我們就更有機會可以體驗愛妮島的陽光熱情。

所以,當行程確定後,Leo 幾乎每天都會上網查看愛妮島的天氣預報,

可是,每查一次,心情就往下跌落一次,

因為今年的雨季似乎提早來臨,早從六月開始,愛妮島這兒的天氣預報就是陰雨連連,

見不到陽光的灰色色塊讓 Leo 抑鬱不已,愈接近出發日,心情愈是灰暗,絲毫沒有一丁點兒旅行前的期待與興奮。

 DSC04260

03 ▲ 頭等艙。

不過,不管天氣或是心情再怎麼灰暗都還是要出發啊,因為行程都訂了,錢都付了。

有鑒於去年被擠在廉價航空動彈不得座位裡的不舒服經驗,Leo 決定對自己好一點,

因此多付了幾百塊錢,選了比較寬敞的第一排座位。

DSC04261

04 ▲

上了飛機後才發現,座位寬敞的程度遠超乎 Leo 的預期,

雙腿不僅可以很舒服地往前伸展,不會卡住,甚至還可以輕鬆地翹起二郎腿呢。

更棒的是,Leo 後方沒有乘客,所以椅背也可以大大方方地往後傾,不用擔心會壓迫到後方乘客。

因此,Leo 就這麼舒舒服服的坐在自己的頭等艙裡,紅著眼睛飛往菲律賓。

DSC04262

05 ▲

經過將近兩個小時的飛行,飛機已經抵達馬尼拉上空,

不過,窗外不時閃著一道又一道銀白色的閃電,閃得 Leo 坐立難安。

不久,飛機開始減速下降,地面上的房子、車子甚至是摩托車上的騎士也越來越清楚。

接著,飛機進場,感覺隨時有可能觸地降落,

但就在此時,突然感覺引擎發出一連串的低吼,然後瞬間機身往上拉抬,再度往天空衝去!

『降落失敗重飛?!』

不常搭飛機的 Leo 可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這一刻,腦海裡浮現的雖然不是『人生走馬燈』,但是所有關於飛機的壞印象卻一次全部湧現。

萬一... 萬一... 萬一...

一個又一個的『萬一』不斷地冒出來並在腦海裡盤旋不去。

直到飛機衝破一團又一團烏漆嬤黑的雲層,一個皎潔明亮的大滿月出現在窗外後,Leo 緊繃的情緒才稍稍獲得緩解。

而飛機也在空中盤旋一圈後,最後順利降落在馬尼拉國際機場!

阿彌陀佛!

DSC04263

06 ▲

辦妥入境手續步出海關時已將近早上四點鐘。

按照去年的經驗還必須在機場待上一段時間,等待接機人員送我們前往 ITI 的報到處。

但沒想到,Leo 一走進入境大廳就看見一名拿著寫有我名字紙張的男子站在玻璃牆後方等我。

巧的是跟去年還是同一個人呢!

DSC04264

07 ▲

在機場換完披索後(去年是 1 美金換 43 披索,今年是 1 美金換 44.95 披索),

我們隨即搭上安排好的接駁車前往 ITI 的報到處。

『ITI 有這麼早開門嗎?』Leo 問。

『ITI 現在改成登機前 3 小時就開了。』負責接機的 Mr. Archie 說。

因為我們搭的是第一班早上七點飛往愛妮島的班機,所以 ITI 四點就開始辦理報到手續。

DSC04265

08 ▲

在 ITI 完成 Check-in 手續後,接著就在他們精緻的候機室中一邊享用餐點、一邊度估等飛機。

DSC04267

09 ▲

DSC04271

10 ▲ 很特別的木頭製登機證,上機後空服員會回收。

DSC04274

11 ▲ 登機前往 El Nido。

DSC04275

12 ▲

從馬尼拉飛往愛妮島機場的航程大約五十分鐘。

雖然這一路上都有陽光相伴,讓 Leo 心裡一度強烈懷疑甚至希望氣象預報失準,

但愈接近愛妮島,空中的雲層就愈厚,天氣狀況就愈不樂觀。

果不其然,一抵達愛妮島機場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了。

DSC04278

13 ▲ 瘋狂飆車手!

這次假期的前兩天 Leo 選擇入住去年沒有住過的阿普莉度假村(The Apulit Island Resort)。

從愛妮島機場前往阿普莉要比前往 Miniloc 或是 Lagen 度假村花上更多的時間,

因為必須先搭車前往巴拉望的前省會 Taytay 鎮,再從 Taytay 鎮的港口搭船前往阿普莉村,

車程 1.5 個小時再加上大約 50 分鐘的船程,所以大概需要兩個多小時,因此阿普莉村可說是秘境中的秘境。

不過,我們這一趟車程並沒有那麼久,因為我們搭上瘋狂賽車手的超級賽車。

 

從愛妮島機場到 Taytay 鎮的路況老實說十分糟糕。

曲折蜿蜒也就罷了,這條島上唯一的主要道路以前還可能只是泥土路面,並非全線都是柏油或是水泥路段,

一路上都在進行拓寬與路面鋪設的工程。

雖然路況奇差無比,但我們的瘋狂賽車手卻能一路狂飆,仿佛就跟我們開在高速公路一般,

原本預計 1.5 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約莫 70 分鐘左右就抵達港口了,開車速度十分驚人。

DSC04279

14 ▲

抵達港口後,工作人員領我們到休息室稍作休息,並等候其他同行的客人。

DSC04287

15 ▲ 凡休息必有點心。

從 ITI 候機室到愛妮島機場的入境大廳再到 Taytay 鎮的候船室,凡只要休息就一定有點心跟飲料,

這不就是渡假嗎?!

DSC04288 

16 ▲

DSC04283

17 ▲ 港口邊主動要我幫他拍照的熱情阿伯。

DSC04284

18 ▲

DSC04294

19 ▲

在港邊稍作休息後,我們再次動身起程、搭上螃蟹船,前往這一趟的目的地:阿普莉度假村。

DSC04295

20 ▲

DSC04300

21 ▲ 阿普莉度假村。

DSC04301

22 ▲

DSC04304

23 ▲ 工作人員早已在碼頭邊列隊準備歡迎我們。

前一晚八點從台中出發,經過大約 15 個小時的舟車與等待,其中不乏令人嚇破膽的空中驚魂,

我們終於抵達阿普莉度假村,而且重點是,

沒有下雨喔!

 

希望這是一個好兆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