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44

▲ 千鳥之淵。

東京賞櫻的第四天。

早上走完新宿御苑後(其實 Leo 逛不到一半吧),接下來還有兩個賞櫻景點,分別是靖國神社與千鳥之淵。

DSC06756

02 ▲ 東京街頭。

正值櫻花盛開的四月天,所以東京街頭也可以欣賞到櫻花盛開的美景。

DSC06694

03 ▲

賞櫻的熱門時間,因此前往靖國神社的車輛已經在外圍道路大排長龍。

街頭有工作人員舉牌提醒駕駛哪裡是『車龍尾』,好讓大家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DSC06698

04 ▲ 萬頭鑽動的賞櫻人潮。

暫且撇開靖國神社敏感的政治意涵,這兒栽種了上千棵的櫻花樹。

每年初春的櫻花季,盛開的櫻花海總是吸引大批人潮前來賞櫻。

不過,我們來訪時,這兒的櫻花似乎已經過了極大值,又或者 Leo 已經被早上的新宿御苑給寵壞了,

感覺這裏的櫻花海沒有那麼的壯觀。

DSC06699

05 ▲ 櫻花樹下的茶道。

DSC06701

06 ▲

DSC06730

07 ▲

繼靖國神社後,導遊帶我們到下一個著名的賞櫻地點:千鳥之淵。

DSC06750

08 ▲ 千鳥之淵。

千鳥之淵就位於靖國神社旁的北之丸公園,

原本是皇宮的護城河之一,因為湖面形狀像是千羽鳥兒振翅欲飛的樣子而得名。

沿著護城河畔有一條長達四百多公尺的櫻花道,

每到三、四月櫻花季節,上百棵的吉野櫻花同時盛開,場面十分壯觀,因此這兒也是東京著名的賞櫻勝地。

DSC06753

09 ▲

不同於公園裡的櫻花,這兒的櫻花是沿著河岸栽種的,

因此並沒有寬廣的『腹地』可以讓人們悠閒地坐在樹下喝茶賞櫻。

為了讓大家都可以看見櫻花,工作人員特地將原本就不寬的散步道以交通錐隔開,並引導賞櫻客『左去右回』。

所以,來這兒賞花老實說並不悠哉,連要停下腳步拍照都很困難,

一方面會擋到後面的人導致塞車,另一方面『人流』會自動將人往前推進。

DSC06733

10 ▲

雖然賞櫻綠道狹小,不過,這裡最特別的地方是不僅可以欣賞水岸櫻花,

更可以租條小船,避開擁擠的人潮,慢划千鳥之淵,用不同的角度親近盛開的櫻花海。

(可惜,跟團出遊的 Leo 沒辦法享受到這種好康。)

DSC06744

11 ▲

DSC06748

12 ▲ 輕舟漫遊櫻花河,這豈只是浪漫而已呢!

DSC06752

13 ▲

匆匆遊過千鳥之淵後,本日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台場』~同團大媽們的最期待!

DSC06772

14 ▲

台場最著名的標的莫過於這架 1:1 等身大小,身高有 18 公尺的『鋼彈』。

DSC06764

15 ▲

這架鋼彈機體做得十分精緻,讓 Leo 不禁懷疑,要是哪一天外星人打攻打地球時,他真的會出動保護地球!

DSC06768

16 ▲

DSC06770

17 ▲

正當大媽們在台場裡殺得眼紅時,對於血拼興趣缺缺的 Leo 只好自己另闢戰場,

意外替自己額外加碼一個賞櫻景點:御台場海濱公園。

DSC06839

18 ▲

為什麼自由女神像會出現在日本台場呢?

因為日本曾經將 1998~1999 這一年訂為『法國年』,

而法國政府為了共襄盛舉,特地派他們的自由女神到日本『出差』一年,地點就在『台場』。

等到『本尊』出差期滿回國後,日本政府在法國的許可下鑄造了一個『分身』繼續站在台場高舉火把,

所以這是全世界第三座的自由女神像(跟我們的媽祖蠻像的,世界各地都有分身。)

DSC06841

19 ▲

在海邊公園這兒,除了可以看見櫻花版的自由女神像以外,另一個著名的景觀莫過於『彩虹橋』了。

DSC06791

20 ▲

彩虹大橋(レインボーブリッジ)是日本首都東京一條橫越東京灣北部,連接港區芝浦及台場的吊橋,

正式名稱為首都高速道路11號台場線東京港聯絡橋,於1987年動工,1993年落成,同年8月26日通車。

彩虹大橋全長798米,橋跨570米,橋上分為上下2層構造,

上層為首都高速道路11號台場線,下層的中央部份為新交通百合鷗號(ゆりかもめ)的路軌,

兩側為一般道路,包括國道357號行車道及行人道;但單車及50立方釐米以下的輕型摩托車則禁止使用彩虹橋。

兩座支撐大橋的橋塔使用白色設計,令彩虹大橋與附近的景色和諧共融。

在懸索橋面的纜上置有紅、白、綠3色燈泡,採用日間收集得來的太陽能作能源,在晚上點綴彩虹橋。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DSC06796

21 ▲

DSC06801

22 ▲

DSC06845

23 ▲

可惜,Leo 無法等到點燈時間,無緣目睹彩虹大橋夜晚繽紛絢爛的美景。

DSC06824

24 ▲

DSC06860

25 ▲

踩著夕陽的餘暉回到台場集合上車,

大媽們興奮地在車上細數著自己的藥妝戰利品,Leo 也在腦海裡愉快地回憶著這一趟美麗的櫻花瓣。

 

の櫻雪~東京賞櫻五日遊:

Day 1:桃園機場--東京成田空港--橫濱置地廣場皇家公園大飯店

Day 2:高尾山--UKAI 鳥山--星野度假村 RISONARE 山梨

Day 3:河口湖音樂之森--上野公園--東京椿山莊。

Day 4:新宿御苑--靖國神社--千鳥之淵--台場--東京椿山莊。

Day 5:神田川--荒川線電車--飛鳥山--成田空港--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