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僕號 Doulos,來了!

Doulos為希臘文,原意是僕人。興建於1914年,是金氏世界紀錄中現役最古老的遠洋客輪。
曾為貨船、移民客輪以及豪華遊輪的她,現在扮演的角色是縱橫七大洋,將知識、幫助和盼望帶到世界各地的海上書舫。
自1977年起,忠僕號已經造訪過一百多個國家,接待超過兩千一百萬名的訪客。
但因為新的國際海洋法規即將在2010年實施,高齡95歲的「忠僕號」不符新規定,即將除役,
這趟台灣之旅,將是「忠僕號」最後一次造訪。「忠僕號」兩年前曾經造訪台灣,當時原本以為是最後一次台灣之旅,
但受到之前國際油價大漲的波及無法按原計畫前往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因此改變行程,意外促成退役前再次也是最後一次造訪台灣。
這個千載難逢的最後機會怎能不好好把握,因此上週末特地抽了個空,專程跑一趟高雄,拜訪這艘偉大的海上書城。



















忠僕號在台期間的行程:
高雄港(漁人碼頭):4/3-4/29
花蓮港:4/30到港,5/13離港
基隆港:5/13到港開放至5/28

每日開放參觀時間:
週二至週六:10 am-10 pm
週日至週一:2 pm-10 pm

相關連結:忠僕號中文部落格
                    忠僕號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