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星期假日,
但還是早早五點半就起床(真是沒有賴床命)
六點半就出門,
因為這天應"老佛爺"徵招,早上要監考TOEFL ITP(托福紙筆測驗)。
一大早的高速公路真得很好開,一個小時左右就快到嘉義了。
可是,大概是太久沒有去嘉義了,
竟然在出口匝道轉錯彎,開了一百多公尺才發現苗頭不對
只好在匝道搏命演出倒車秀,
好在一大早高速公路車不多,也沒有遇見"波麗士大人",
有驚無險地駛回正確的出口,直奔中正大學。

開完試後檢討會已將近下午一點鐘,
隨即回到車上換裝,請出已經關在後車廂一整個上午的小黑出來"放風",
下午要帶著它好好逛逛中正,來個懷舊校園巡禮。
首站當然是要先到培育了我八年的重要地方,外文系。
可惜今天是假日,大門深鎖,沒辦法進去好好看一看。

其實當初中正並不是我的第一志願。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是政大。
記得高三時學校安排了一趟大學參訪之旅,參觀了北部三所大學:台大,政大以及中央。
當時第一眼就喜歡上政大。無奈放榜後分數不夠高。政大只能勉強能填上俄文系。
不過當我老爹看到我把俄文擺第一志願時開口說話了:
你填那什麼俄文系,要是畢業後跑到那冰天雪地的地方,不冷死你才怪!
於是我捨棄了北部的冰天雪地,轉而向溫暖的南部發展。
挑到最後,我的第一志願選上了中正外文,這個年輕的學校,剛滿週歲的學系。


文學院。據說學校的每棟建築物都是當時台灣相當有名的建築師聯手設計的。
而文學院最特別的地方之一就是屋頂的圓弧波浪造型。


記得第一天到學校報到時,第一印象就是:這個學校好大!
比起高中那個沒有操場的學校,這個學校不知到大幾百倍,大的有點離譜。
只不過當時樹還沒長大,草還沒長齊,所以整個學校看起還很人工,很空,也很熱。
不過,經過這十幾年的"成長"(洩漏年紀了^^")
中正變綠了!
小樹長成了大樹。幾乎每條校園道路都是綠色隧道。




而且隨處都是一大塊一大塊綠油油的大草坪。

鳳凰大道。
兩旁是成排的鳳凰樹。一到畢業季節,火紅的鳳凰花襯上這一大片綠色草坪,非常壯觀美麗。
遠方宏偉的建築物是本校的圖書資訊大樓。

體育館。
大學畢業前夕才完工。由於採鋼骨外露式建築設計,紅磚體育館內完全看不到樑柱,可以有效運用室內空間。
加上各項體育設施完善,
舉凡壁球、保齡球、桌球、羽球、籃球、攀研、室內游泳池、
健身房、溜冰場、室內人工跑道等,一應俱全。

可惜畢業得太早,無緣享受到啊

大學部宿舍。
這是我來中正時所接觸的第一棟建築物。當時就對那豪華的四人房,一人一張獨立單人床,超大豪華L型書桌,
以及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感到驚奇。
而現在看到每個房間的陽台上還多了一個分離式冷氣的室外機,看來現在的學弟學妹更幸福了。

體育場。

看到這個體育場就會想起大一時的震撼教育。期末時每個男生要跑完5000公尺,女生3000公尺才能順利拿到學分。
體育老師還非常"好心"的選在晚上做測驗,以免我們跑到中暑。
當時我可是很爭氣的"跑"完12圈半,都沒有停下來休息或是走路。
不過,那都是年輕時的事了。現在,想到跑5000腿大概就已經先軟掉了,還是騎腳踏車好了。
順便一題,我大學體育老師的公子後來念國中時竟然是在我的導師班,這世界可真小也真巧呢
#
學生活動中心。

寧靜湖。這應該算是中正幽會的熱門點吧。
成雙成對的戀人,再加上湖面上兩兩成對的黑天鵝,寧靜湖越晚可是越熱鬧呢!

造型相當特殊,模樣頗像金字塔的行政大樓。

禮堂。

跟禮堂遙遙相望的圖書資訊大樓。

在圖書資訊大樓的右翼就是"老佛爺"的領土,那是一個令人"不寒而慄"的地方,所以照相就免了吧
不過,說真的,我想老佛爺是我這一輩子最重要的貴人之一(這一輩子?講得我好像年紀一大把似的
沒有老佛爺大概就沒有今天的我吧(再講下去就太誇張囉...)
換句話說,老佛爺就是魔王的幕後推手,哈!哈!哈!

圖書館門口這個"國立中正大學"的大"扛棒"原本是放在校門口的。這次回來才發覺它換了地方。
聽說是因為它不夠"雄偉",又好像是因為風水的關係,所以把它搬到現在這個位置。

#

(圖片轉貼自國立中正大學校內電子地圖查詢系統)
而校門口一旁則另外豎立的一個更"雄壯威武"的大扛棒!

共同教室大樓。也是我今天監考的地方。

剛好看到有一些學生似乎是在拍短劇的樣子。

這又讓我想起,當初在修洪蘭老師的廣告心理學時,也拍了一隻礦泉水的廣告當作是期末作業。
不過,當時用的是一台小V8,還是磁帶的呢!
哪像現在這組學生,又打燈,又有麥克風收音,看起來還挺專業的呢!
#
教育學院。也是培養我成為老師的地方。或者說,讓我變成魔王的搖籃

遍地豔紫荊。

最後來到『清園』。這是為了紀念首任校長林清江校長所建造的。
林校長於79-85年間擔任中正的校長,隨後於87-88年擔任教育部長。
但卻不幸於88年底因病逝世。
因此學校以【坐浴春風化雨園林,緬懷教育巨擘高風】為主題,
建造了這處兼具遊憩,冥想與追思的園林紀念林前校長。



舊地重遊,只能說
感觸良多啊
大學的確是人生相當精華也精彩的一個階段。
所以在此也要順道祝福Mindy,小絜以及丹尼蔡,
好好把握這段人生的黃金時期,中正真的是一所相當讚的學校
(其它沒有列名的帥哥美女們不要吃醋!也同樣祝福你們啦!)

【同場加映】
好不容易有機會來嘉義一趟,怎麼可以錯過這個地方呢

這家店似乎時時刻刻都有人在排隊的樣子。
雖然門口掛了一幅顯眼的紅布條,但從排隊的人潮看來,似乎沒有受到毒奶事件的影響。

當然,現在這個時後來,肯定是買不到招牌的家庭號蛋捲。因為那可是要一大早來排隊才有機會買到。

因為蛋捲實在太熱門了,為了"服務"像我這種遠道而來或者無法一大早來排隊購買蛋捲的客人,
相關"產業"於是應運而生。街訪鄰居可能是佔到地利之便,得以囤積蛋捲再轉售出去,轉取中間的差價。

而這一家甚至就位在福義軒的正對面,兩家不過也只隔了一條不到五米寬的小巷子

買不到招牌蛋捲沒關係,我的最愛可是牛奶餅跟杏仁酥。牛奶餅製作的過程完全不加一滴水,
那濃濃的奶香,香脆的口感,只要咬下第一口,就很難再把嘴巴停下來。
而小巧可愛的杏仁酥,那微微散發的杏仁香,絕對會讓人一片接一片,手都忘記要停下來!
各位看倌,下次有機會到嘉義,一定要來嚐嚐看。
點我連結福義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