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壹蘋果網路)
原本只是單純的網拍重型機車,過程中還一度被懷疑是詐騙,
但沒想到結局卻是如此令人意外及感動
當初在中正唸書時,這家牛排店應該還沒開吧,
不然應該去"交關"一下才是
點我連結原拍賣頁面
(以下新聞轉貼自NOWnews)
網路追追追/台版「迴紋針」奇蹟 牛排換重型機車? 2008/07/17 17:39 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
你聽過外國有人用一根迴紋針換到房子的故事嗎?
最近台灣拍賣網站上也出現一則用牛排交換重型機車的故事,一輛七萬多的重型機車,用牛排就能交換,這是真的嗎?
網路追追追收到網友來信說,Yahoo奇摩的拍賣網上又出現有趣的拍賣對話, 根據原拍賣網頁顯示的資料,故事是這樣的:一名賣家在網路上拍賣重型機車,原本都是正常的買賣問答,突然有一位買家提議傳賣家作牛排的技術,作為交換重機 的條件,原以為買家只是開開玩笑,沒想到賣家突然反提議,若是買家請弱勢團體吃牛排就把原本要賣七萬七的重型機車免費送買家。事情發展到這樣,並沒有以玩 笑做結束,買家「真的」去請嘉義大林教養院的院生吃牛排,賣家也「真的」把機車送給買家──追追追小組的大小河流看到這邊,都不約而同的說:「哇,這是真 的嗎?」真的假的?很簡單,查就知道了。
依照拍賣網留下的訊息,我們首先去電嘉義大林教養院,確認是否有這個活動,大林教養院院長劉美玲女士表示:沒錯,真的有!
劉院長證實,這個活動是由開設牛排館的何先生贊助的,而且院長也親自到牛排館參加活動。劉院長說,13日當天院方與何先生各派一輛車,載著25名 院生到何先生的店吃牛排;當天參加的院生都吃得很開心,從沒吃過牛排的他們感到非常興奮,有人還一吃就吃了兩三客,回院之後,院生們還念念不忘牛排帶給他 們的喜悅。

↑大林教養院吃牛排的情形(圖:取自網頁)

所以,拍賣網上的請吃牛排事件是真的,那麼兩位主角呢?我們先聯絡到提議用牛排技術作交換的買家何先生。網路上不少網友留言,以為「牛排先生」是 開玩笑,或是「詐騙集團」,沒想到事實上是好心人一枚。對於技術交換這個點子,何先生說「從一開始,就是認真的!」何先生說,原本想用牛排技術來換機車, 並不是開玩笑,但後來胡先生提議作公益,他更加認同。他認為幫助別人更勝於用有形的金錢作交易,所以後來更主動提議將200客牛排加碼到500客。13日 當天看到大林教養院的院友吃的這麼開心,他也覺得很值得。
目前在台南工作的何先生表示,除了雅虎拍賣之外,他也在露天拍賣等其他賣場,提出技術交換的概念,但大家都以為他在開玩笑。後來胡先生提議作公 益,他認為why not,於是決定跟他一起做下去。何先生也主動表示,他說到做到,一定會請到500客,更進一步地,他還有個構想:就是開班傳授牛排技術,希望更多有愛心 的人能仿效他的模式,藉由牛排幫助弱勢團體,讓愛心牛排不只500客,而能串聯到5000客,甚至50000客。
至於賣家胡先生則表示,當初是因為重型機車不常騎,所以拿到網路上拍賣。一開始看到何先生提出「用牛排技術交換」的提議時,也以為對方會不會是開 玩笑,於是突發奇想提出作公益交換的想法,沒想到對方也是認真的,因緣巧合下,讓胡先生一來能滿足工作關係無法實質做公益的夢想,二來又能幫助真正有需要 的人,讓重型機車的意義遠超過金錢上的價值。
對於胡先生與何先生充滿愛心的交換活動,大林教養院劉院長表示非常肯定,以這次吃牛排的活動為例,該院院生不但能走入社會,學習用餐禮儀,還能感 受到社會更溫暖的接納,如果社會上像胡先生與何先生這麼充滿愛心的人,能夠再多一點,幫助更多弱勢團體,相信台灣社會更充滿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