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283399.JPG

↑ 清晨5:34,沒有日出,不過卻有一群迎風飛翔的勇士,一路陪伴我們前進石垣島。

004川平灣.JPG

在船上吃完早餐後,趕緊去排隊辦理通關手續。

日本當地移民局的官員會上船辦理面對面的通關手續,不僅要拍照還要按奈指紋,

領到這張『仮上陸許可書』之後才可以下船登島做岸上觀光。

005川平灣.JPG

↑ 日本移民局這一關是通過了,可是老天爺這一關呢?

在船上吃早餐時就發覺石垣島上的天氣相當不對勁。

為什麼別人的石垣島照片都是藍天白雲,而老天爺卻偏偏賞我個陰雨綿綿呢?!

拿到上岸許可後,Leo硬是在船上苦等了一個多小時,可是雨勢絲毫沒有停歇的跡象。

『好不容易才來這一趟,我可不要在船上過一天!』

於是跟友人商量後,決定按照原訂計畫,風雨無阻,騎去川平灣!

006川平灣.JPG

↑ 石垣島,登陸。

石垣島為八重山群島的政治、經濟、教育和交通中心,

面積222.6平方公里,是沖繩縣內僅次於沖繩島和西表島的第三大島。

雖然石垣島屬於沖繩縣,但距離沖繩縣廳所在地的那霸市有410公里的距離,

離東京更是有近2,000公里的距離,

可是距離台灣僅約270公里,因此在地理上,石垣島反而跟台灣親近些。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下船時,艙口的服務人員貼心地遞上一包輕便型雨衣,

不過Leo已經做好『濕身』的準備,而且穿著雨衣騎車反而不方便,所以便把雨衣收進包包。

在港口跟大船拍完照,宣示風雨無阻的決心後,便一路朝目標『川平灣』前進啦!

007川平灣.JPG

↑ 左騎上路。

前往川平灣的路多為上坡,而且一路上雨勢不斷,騎起來並不輕鬆,

不過Leo還是騎得興致勃勃的,因為這是第一次在國外騎單車,感覺特別興奮。

興奮之餘還要不斷提醒自己『靠左邊!靠左邊!』

而且,就像網友所說的,日本的馬路比起台灣真的是平坦太多了,

完全沒有顛頗不平的狀況,騎起來相當平穩舒服呢!

008川平灣.JPG

↑ 日本百選美景:川平灣。

歷經一個多小時的雨之試煉後,Leo總算騎到了石垣島首屈一指的必遊景點:川平灣。

而且,老天爺似乎是為了獎勵Leo風雨無阻的精神,抵達川平灣後不久,雨竟然停了!

031川平灣.JPG

川平灣不僅是日本百選美景之一,同時也被『米其林綠色指南』評為三顆星的必訪景點

連日本天皇夫婦都曾經來這邊休憩,欣賞川平灣獨一無二的美景!

而且,木村拓哉與松隆子在【HERO】中最後重逢的那一幕,也是在這裡取景的喔。

013川平灣.JPG

010川平灣.JPG

↑ 遊客可搭乘這種小船出海,藉由玻璃船底,欣賞海底美麗的珊瑚景色。

020川平灣.JPG

↑ 『Tina,不要再說妳的字醜囉!』

009川平灣.JPG

012川平灣.JPG

↑ 就是愛做作。

雖然沒有藍天的加持,不過能在沒有雨神的干擾下,

踩著川平灣細緻柔軟的沙灘,看著灣內綠林茂密的小島以及碧綠清澈的海水,

這種悠閒與自在,已經讓Leo覺得相當滿足了!(當然,有藍天會更棒啦!

011川平灣.JPG

香港腳又出現啦!

014川平灣.JPG

↑ 貓出沒。

015川平灣.JPG

↑ 這隻小貓不僅不怕生而且完全無視相機的存在。

018川平灣.JPG

在Leo觀察與拍照的過程中,牠一直不斷地去挑釁其他貓兒,甚至跟其他貓打架,

右眼好像還因此而受了傷,看起來像是一隻不甘寂寞,渴求玩伴的小貓。

這邊不僅有不甘寂寞的小貓,更有『坐』風相當開放的豪邁貓...

016川平灣.JPG

↑ 這姿勢看得Leo是嘖嘖稱奇啊!

Leo只知道貓咪愛乾淨,但沒想到,貓兒自我清潔的時候,坐姿竟是如此大膽豪邁!

017川平灣.JPG

除了這兩隻作風迥異的貓咪以外,Leo在川平灣上還遇見了一個非常害羞的『小』朋友...

024川平灣.JPG

022川平灣.JPG

↑ 被發現了,趕快躲起來偽裝。

這個害羞的小朋友,只要一察覺周遭有任何風吹草動,馬上就縮到殼裡躲起來。

Leo只好趁牠躲在殼裡不動的時候,趕緊開啟小花模式對焦,

靜止不動地拿著相機在一旁等待,隨時準備按下快門,捕捉寄居蟹探出頭來的那一刻,

那種感覺就像是當兵打靶時,瞄準目標後,禀氣凝神,準備扣下板機擊發的關鍵時刻一樣。

R1283588.JPG

↑ 偷看。

021川平灣.JPG

↑ 快跑!跑~跑~跑!向前跑。

026川平灣.JPG

↑ 唉呦!翻車了啦!

有時不知道是因為爬太快還是怎麼了,小朋友一察覺有動靜要躲起來時,

煞車不及就變成這幅模樣了。

R1283612.JPG

↑ 唉呦威呀,這是要我怎麼爬出來啦!

逗完寄居蟹後,已是日本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半,該是覓食的時候了。

028川平灣.JPG

↑ 離開前,當然要幫辛苦的戰駒跟美麗的川平灣合影留念。

但殊不知此時,寄居蟹的換帖兄弟也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川平灣逼近...

029川平灣.JPG

寄居蟹的復仇,正要展開!

to be continued...

 

Leo的麗星郵輪『沖繩雙嬉假期』行程

第一天:基隆天秤星號(艙房篇)

第二天:石垣島-川平灣川平-桃林寺天秤星號(吃喝玩樂篇)

第三天:那霸港-單軌電車-首里城金城町石疊道-那霸市區天秤星號(晨‧昏)

第四天:天秤星號-基隆。

 

石垣島平假名いしがきじま羅馬拼音Ishigaki-jima)位於日本琉球列島八重山群島的南方,為八重山群島的政治、經濟、教育和交通中心,面積222.6平方公里沖繩縣內僅次於沖繩島西表島的第三大島。行政上屬於沖繩縣石垣市,也是沖繩縣八重山支廳所在地。知名人物有夏川里美,皆出身於此島。

雖然石垣島屬於沖繩縣,但距離沖繩縣廳所在地的那霸市有410公里的距離,離東京更是有近2,000公里的距離。在地理上,比起日本多數地區,反離台灣比較近,距離台灣只有27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