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九點多,剛看完【紅色的山壁】要回家。
走在人行道上突然被一位頭戴半罩式安全帽、帶著口罩的小姐叫住:
『先生,可以幫忙移動一下那台摩托車嗎?它太重了,我牽不動。』
小姐邊說邊把頭轉向在她身後的一台黑色豪邁機車。
而此時她手邊也正牽著一台幾乎要佔據半個通道的銀色機車,似乎也正努力要移動它的樣子。
我當時遲疑了一下,因為狀況看起來很【詭異】。
如果小姐是要離開的話,她已經把車牽到人行道中間了,大可直接騎走,那台黑色豪邁並沒有擋到她的路啊!
如果她是要停車的話,黑色豪邁旁邊還有一個足以停下兩台機車的空間,並不需要移動啊!
『她該不會是想偷車吧?』我當時心中是這麼想的,『那我不就變成共犯了!』
所以在那一下下的猶豫當中,
左邊的黑惡魔:『不可幫,搞不好會被陷害』與
右邊的白天使:『幫她移動一下機車又不會怎麼樣!』
著實狠狠地打了一架。
最後獲勝的是--白天使。
於是我帶著有點不安的心走近那台黑色豪邁,正打算把它往一旁移開時,
撇見黑色豪邁的鑰匙孔上插著一支掛有粉紅色毛毛球鑰匙圈的鑰匙!
『原來如此!』心中的擔心瞬間煙消雲散。
原來這台黑色豪邁才是這位小姐的摩托車。
她想要把它牽出來,可是卻被後面那一台銀色機車擋住出路,
所以她才會牽著那台銀色機車想要移開它。
可是車太重,她移不動,所以才會請我們幫忙直接把她的黑色豪邁往旁邊移動以便牽出來。

看著小姐騎車遠離的背影,我的心裡不但沒有助人後的喜悅,反而跟夜色一樣,越來越沉!
『怎麼辦?我是怎麼了?這不是我所認識的我啊!』

記得高一時,班上同學感情好的不得了。所以在分組分班前夕,班上同學們開了一個燭光同學會。
當時大家都玩的很開心。可是有一個女同學,大概是站著聊到腳酸,
所以就邊聊邊倒退走,想坐在身後不遠處的桌面上,
可是她忘記桌面上放有蠟燭,而她身上穿的又是毛衣...
當她意識到時已經來不及了,火舌很快就爬上她的毛衣下擺!
正當其他人大喊『你的衣服著火時!』
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一個箭步上去,伸出右手就往著火處猛拍!
所幸火很快就被拍熄,而那位女同學也只是受到驚嚇,沒有受到其他傷害。

這才是我所認識的我。可是,怎麼不見了?

我今晚的第一個念頭怎麼會是防那位機車女騎士而不是幫她?!

是我病了?
還是社會氣氛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