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19

▲ 蘭德瓦薩鐵橋 Landwasser Viaduct

這次為期 11 天的瑞士自助行,搭乘的是新加坡航空,從桃園出發,經新加坡轉機再到瑞士蘇黎世。

航班資訊:

SQ879 台北 TPE (17:45) ~ 新加坡 SIN (22:10)

SQ346 新加坡 SIN (01:25) ~ 蘇黎世 ZRH (08:15)

從新加坡到瑞士要飛 12 個多小時,這是我第一次搭這種長途航班。所幸,新加坡航空是以空中巨無霸 A380 來飛這個航線,經濟艙的座位感覺比一般客機來得寬敞些。另外,為了減輕一些長途飛行的不舒服,我是踩著輕便的夾腳拖一路從台北搭機前往蘇黎世,直到抵達瑞士前才換成登山健走鞋。而在飛機上則是採取『微醺』戰術,不論是紅酒、白酒、雞尾酒還是啤酒,通通來一杯,把自己喝到微醺好入眠。長達 12 個多小時的飛行,就在酒精以及飛機餐、點心、電影的協助下舒服度過。飛抵蘇黎世後,便以活龍之姿展開第一次的歐洲自助行。

這一趟旅行,主要是以火車為交通工具,因此先在台灣買好 swiss travel pass 瑞士交通券(八天),手機下載好 SBB Mobile 瑞士聯邦鐵路的 APP,抵達蘇黎世後再到 Swisscom 瑞士電信買一張上網預付卡,以利隨時上網查詢火車時刻。有了這三樣法寶,我們在瑞士旅行這幾天簡直暢行無阻。

另外,不得不提 SBB Mobile,簡直是神器,只要在 APP 內簡單輸入你想去的地方,SBB Mobile 會立刻告訴您最近的班次、出發時間、抵達時間、轉乘車次以及候車月台,您不用再花大筆時間研究火車時刻表,到最後還可能搭錯車(聽起來怎麼像最近電視上強力放送的訂房網站廣告)!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瑞士的火車月台非常的安靜,沒有我們熟悉的急促鈴聲或是廣播提醒乘客火車要發車了,要旅客趕快上車。發車時間一到,瑞士的火車就安安靜靜地駛離月台,所以務必提早幾分鐘到月台候車,以免眼睜睜看著火車從你面前離開。

螢幕截圖 2017-08-09 20.46.20

▲ 本日行程

抵達瑞士的這一天只有安排一個行程,那就是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蘭德瓦薩大橋(Landwasser Viaduct)。這座矗立在河谷間的鐵路大橋已經有百年歷史。主要以石材砌成的鐵橋高約 65 公尺,因此撐起鐵橋的六個拱門看起來十分巨大壯觀。而橋的一端緊連山壁,每當火車通過時,看起來就像撞進山壁裡或是從山壁裡突然竄出來一般。這座鐵橋也是著名的冰河列車以及伯連納列車的必經之地。不過,這一趟,我們不僅要搭火車通過,還要走到橋底下,由下仰望這座既壯觀又美麗的鐵橋。蘭德瓦薩大橋簡介

DSC00977

在 Filisur 下車後,沿著指標前往蘭德瓦薩大橋。一共有三個地方可以欣賞這座美麗的鐵橋,分別是北面觀景台、南面觀景台以及橋下河谷。我們先到橋下河谷再到北面觀景台,由兩種不同的角度欣賞壯麗的蘭德瓦薩。

DSC00976

怎麼只能有鐵橋呢?鐵橋當然要配火車才對啊!

DSC00926

▲ 藍天下,火紅的列車在蘭德瓦薩鐵橋上拉出一條美麗的微笑曲線。

DSC00882

由下仰望這高聳入雲的鐵橋,真的很難想像,百年前的人們,究竟是如何將石材與工具運進這深山駿谷中,然後一塊一塊砌起眼前這座壯觀的大橋!

接著我們從河谷爬上位於山坡上的北面觀景台,從不同的角度俯瞰蘭德瓦薩的美。

DSC00979

怎麼只能空有鐵橋呢?!

DSC00990

▲ 又是一條美麗的紅色曲線!

抵達瑞士後的首場開幕秀,驚豔不斷,讓我的嘴角一直保持上揚,就如同這奔馳在蘭德瓦薩大橋上的紅色曲線一般。

前往蘭德瓦薩大橋的方式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