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21

當初來瑞士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坐火車,一邊坐在舒服的景觀列車上,一邊欣賞窗外如畫般的瑞士美景。不過,就在做行前功課時發現,這些景觀列車,像是舉世聞名的冰河列車(Glacier Express)或是伯連納景觀列車(Bernina Express),雖然有超大片的觀景窗,甚至連車頂兩側都是透明窗,方便旅客能以更廣的視野欣賞瑞士美景。

不過,這些景觀列車對我來說卻有一個致命傷,那就是車窗不能打開!實在很難想像,當我看到窗外如詩如畫般的美景想要拍照時,必須還要隔著一層玻璃?!我怕我會一時衝動就拿起車窗擊破器把玻璃敲破!因此,這一趟瑞士行注定跟這些有名的景觀列車無緣。

所幸,景觀列車所走的並非特殊路線,一般普通火車也有在跑,而且瑞士區間慢車的車窗是可以打開的!車窗既然能開,拍照時自然就不必用到車窗擊破器啦!之前去聽某家旅行社的瑞士旅遊說明會時,主講者也有提到這一點,他們以前都是安排搭乘冰河列車,可是客人都反映說窗戶不能開,拍照很不方便,而且沒有窗簾,既曬又熱,甚至曾出現在車廂內撐著陽傘搭車的奇景!因此,他們現在有些團都不安排窗戶密閉『景觀列車』,而是改搭走相同路線、窗戶可以打開的區間慢車,他戲稱這叫做『觀景』列車。

實際來到瑞士後發現,一般舊型的車廂窗戶是可以打開的,不過,有很多新型列車已經改成密閉車廂,窗戶是不能開的。雖然如此,當我們在聖模里茲(St Moritz)採買完準備搭車回到住宿的貝爾金(Bergun)時,靠等在月台邊的火車有一節特別的車廂引起了我的注意。

DSC01024

▲ 觀景車廂『進化版』(攝於 Bergun)

雖然這是一列密閉式的新型列車,不過,在這節車廂的後半段卻相當特別,她是進化版的觀景車廂。兩側各有三面大型車窗,不但可以打開,而且還是電動啟閉喔!不僅如此,車頂的透明窗還裝有電動窗簾可以遮陽,比招牌的冰河列車還要先進!

於是,我跟旅伴兩人就在沒有其他乘客的狀況下,意外包下這節科技感十足的觀景車廂, 一路從聖模里茲坐回貝爾金,獨享窗外一幕又一幕美得不像話的瑞士風光。

DSC01001

▲ 窗戶亮晶晶

CIMG1398

▲ 窗戶打開好拍照

DSC01002

▲ 火車快飛

CIMG1411

▲ 下午七點多的天色!

DSC01016

DSC01021

▲ 住宿的地方:貝爾金(Bergun)

更多開窗版的美景日後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