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818

▲ 花呢?

直接先破梗:李花尚未盛開,大約只有兩成左右(2/5)。

這一次按圖索驥,帶著柑妹太后尋訪在網路上還蠻紅的李花『秘境』,苗栗泰安洗水山。雖然行前做了功課,但沒想到還是開錯路,一直在山間的產業道路上轉來轉去。幸好,最後還是順利抵達。

DSC05794

02 ▲ 東山橋

因為路幅狹小,會車不易,因此按照網路上的建議,將車停放在東山橋邊的空地上後,接著轉乘 11 路繼續向前行。

DSC05823

03 ▲ 東山橋旁李花園

東山橋旁即有一處李花園,而且李花已經盛開。『太棒了!』Leo 心想,今天應該可以拍到雪白李花滿山頭的美景。於是,推著柑妹太后的轎子,開始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DSC05796

04 ▲

只不過,這一路幾乎都是超過 8% 的陡坡,爬得 Leo 差點吃不消。幸好還有一點腿力,不然肯定拖著柑妹的轎子一起倒退嚕到山谷裡去了。

DSC05799

05 ▲ 太后倒是躺得舒服

一路上又是推,又是拉的,折騰了大約半個小時後,終於...

DSC05811

06 ▲ 花呢?

氣喘吁吁地爬到傳說中的李花秘境,可是眼前的景象讓 Leo 差一點腿軟癱坐在地上!花呢?花開不到兩成,怎麼跟東山橋邊的李花園差這麼多了?!這裡大概還開不到兩成吧。

DSC05800

07 ▲

DSC05805

08 ▲

DSC05815

09 ▲

DSC05814

10 ▲ 到此一遊

拍完『到此一遊』後,在農家小黑的歡送吠叫聲中,我們默默地沿著原路走下山。

DSC05825

11 ▲ 彼處不開花,自有開花處

雖然無緣在那個熱門的李花秘境欣賞到白雪紛飛的美景,不過,洗水山這一帶還蠻多李花園的,彼處不開花,自有開花處。這處李花園就是 Leo 來時在山區迷轉時,恰巧經過的一處園子。當時因為一心只想著探訪『秘境』,所以沒有停車。沒想到,當時路過的園子,現在反倒彌補了彼處花未開的遺憾。

DSC05845

12 ▲

這兒的李樹雖然不是很密集,不過株株盛開,有些甚至已經結李子了呢。

DSC05829

13 ▲ 李花結滿球

DSC05860

14 ▲ 花苞串燒

DSC05864

15 ▲ 鮮嫩的紅李子

DSC05834

16 ▲

DSC05863

17 ▲ 小李子

園子的女主人說,今年花開得比較晚,往年這個時候早就花落結果了。

DSC05872

18 ▲

園子主人不僅種李花,路的另一側還有一片橘子園。正值採收期的橘子,一顆顆金黃飽滿地掛滿枝頭,跟對面山坡的白色李花相映成趣。不僅如此,工寮前方還有幾棵山櫻花,也正在開花中。Leo 笑笑的跟女主人說,這裡不僅有白色的李花,還有金黃的橘子跟紅色的山櫻花,超級漂亮,在這兒做事挺不錯的。女主人笑笑地回我說,每天都看,沒什麼感覺,大概只有你們這些『街上人』才覺得漂亮吧。這話好像也沒錯,大部分的人似乎都是這樣吧,當習以為常時,就很容易忽略圍繞在身邊的幸福。

所以...

DSC05846

19 ▲

柑妹,來個發福幸福連拍吧。

DSC05842

20 ▲

DSC05841

21 ▲

只不過,你這個發福的柑妹,今天拼死拼活爬上山的可是我耶!你這個坐在轎子裡舒服,半點力都不用出的,竟然拍照拍到度估?!

DSC05848

22 ▲ 太后疺了

DSC05849

23 ▲ 真的疺了

『小李子,哀家疺了,趕緊回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