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75

▲ 到底該先吃哪一道呢?!

Cocoa Island by Como 是一個只有 33 間水上屋的迷你渡假村,因此島上只有一間主餐廳 Ufaa,負責提供早餐、午餐和晚餐。新鮮的海鮮以及馬爾地夫當地的食材當然是這裡的美食要角。除此之外,每週二、四、六的晚餐另有不同的主題,週二為泰國之夜,週四為海鮮 BBQ,週六則是印度之夜,豐富多元的異國料理及美食讓我們在島上的每一餐都充滿驚喜。

我們這一趟『吃』的部分,凱仕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的是 HB(Half Board)。在馬爾地夫的渡假村,通常有三種不同的包餐方式,分別是 BB,HB,與 FB。BB(Bed & Breakfast)指的是房價只包含早餐;HB(Half Board)指的是房價包含早餐及另外兩餐中的其中一餐,通常是早餐與晚餐;FB(Full Board)則是三餐全包。就跟網友們建議的一樣,Leo 覺得 HB 就非常足夠了,不用到 FB,要是擔心下午會餓的話,自己帶點乾糧或是泡麵過去就可以了,而且客房每天都有新鮮水果,解解小嘴饞應該不成問題。

而這裡供餐的方式除了週四海鮮 BBQ 是海鮮碳烤吃到飽以外,一般早餐及晚餐都是以點餐的方式供應。早餐的部分,兩個人一共可以點三道菜;晚餐則是每個人可以點四道菜,包含前菜、主餐、配餐、點心各一道。可是,要從密密麻麻的英文菜單中點餐可就令人頭痛了。幸好,拜對岸強大的旅遊實力,很多渡假村早就備有簡體的中英文對照菜單可以參考,只要跟服務人員說一聲 Chinese menu 就可以了。

螢幕截圖 2016-08-25 23.17.24

02 ▲ 一般晚餐的菜單(來源:Cocoa Island by Como 官網

為了怕點到地雷,Leo 出發前也做了一點功課,看看網友們都推薦哪些美食。不過,每個人的口味不同,而且,一般來說,來到這裡至少會待個五天,即使某一道料理非常好吃,也不會每次都點來吃吧。所以,放開心胸、打開胃口,兩人同行點餐不重複的話,應該有機會嚐遍菜單上各具特色且平時鮮有機會吃到的異國美食料理。

02

03 ▲ 週四的海鮮 BBQ 之夜

週四晚間的海鮮 BBQ 是眾多網友一致推薦非嚐不可的美食,因為有碳烤龍蝦吃到飽!所以,我們抵達 Cocoa Island 的當天晚上就『加價』享受這頓海鮮大餐。依照我們的包餐方式,這一頓海鮮大餐每個人必須再額外加價 55 美金,Leo 算了一下,這一頓飯每個人要價 165 美金,以 1:31來換算的話,這可是萬元等級的雙人大餐,也是 Leo 有生以來吃過最貴的一餐。料理台上的各式新鮮海鮮,不論是龍蝦、虎蝦還是各類魚肉,都可以盡情挑選,然後由專業的廚師現場碳烤,尤其是喜歡吃龍蝦的人絕對不可以錯過。那天晚上,餐廳裡就有客人專攻龍蝦與虎蝦,整盤都是烤得紅通通的超級大蝦,看起來相當驚人呢!除了新鮮美味的海鮮碳烤以外,自助吧台上也有各類美食與點心,這頓飯吃下來,肚皮能不撐破都很難。

03

04 ▲ 晚餐

不僅是海鮮 BBQ 超有份量,一般晚餐也十分『重量級』,尤其是這裡的前菜(Starters),攻擊力讓 Leo 完全招架不住。像上圖這一頓晚餐,Leo 前菜點了壽司,沒想到送上來時是滿滿八個壽司的壽司盤!嗑完這八個壽司後,你說胃裡還有多少空間可以裝下那一大塊美味的牛排主餐呢!不過,不管前面三道菜吃得有多撐,肚子裡總是會有一個『甜點胃』!這兒的冰淇淋超好吃,大推!

05

05 ▲ 前菜

這一頓晚餐的前菜就更犯規了!當這個披薩前菜送上來時,Leo 當場傻眼,因為它是一個大約有 6-8 吋的薄皮披薩,在台灣,這種大披薩應該都是主餐而非前菜了吧!

06

06 ▲ 主餐

07

07 ▲ 配餐

08

08 ▲ 甜點

這邊的晚餐從晚上七點開始,平均一餐飯吃下來大約是兩個小時。每天晚上用完餐後,Leo 都是摸著快要漲破的肚皮,在星空的陪伴下,慢慢走回浪漫的船屋然後躺在『貴妃』的懷抱下就... 睡著了。

DSC03701

09 ▲ 飲用水

Cocoa Island 全島免費提供飲用水,但是餐廳除外。在餐廳,水是要付費的,一罐 3.7 美金,真的不便宜。而且,不可以把房間裡或是島上其他地方供應的瓶裝水帶進餐廳飲用喔。如果覺得水太貴不想花這個錢的話,可以忍耐一下,因為用餐結束後,餐廳都會提供免費的熱茶或是咖啡。

01

10 ▲ 早餐

早餐也是用點餐的,兩個人可以點三道菜。不過,跟晚餐不同的是,早餐還附有自助吧,吧上有各式麵包、點心、麥片、牛奶、水果及各式果汁,相當豐富。

DSC03734

11 ▲ 蜂蜜

早餐吧檯上最讓 Leo 感到驚奇的莫過於這裡的蜂蜜。這在台灣,絕對可以很自豪地掛上『不純砍頭』的牌子!

09

12 ▲

DSC04044

13 ▲

DSC03875

14 ▲

早餐三道菜一起上時就是這副盛況,讓人完全不知道該從哪一道開始下手!

DSC03883

15 ▲ 祝我生日快樂 

如果你想知道到底哪一道菜好吃,哪一道不好吃的話,這一篇應該完全沒有任何參考價值,因為 Leo 自己在整理照片時也想不起來照片中的每一道菜到底叫什麼名字。不過,都沒有踩到地雷,每一道菜都蠻對 Leo 的胃的。所以,不必擔心不好吃,只怕胃不夠大吃不完啊!

2016 馬爾地夫絕美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