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74

▲ Cocoa Island by Como 的水上屋:Dhoni Suite

新加坡一夜快閃後,經過四個多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抵達馬爾地夫的馬列機場。這裡雖然是世界知名的度假勝地,不過馬列國際機場既不豪華也不氣派,是個非常陽春的國際機場。下機時,既沒空橋也沒接駁車,我們是一路走進機場的!

DSC03626

02 ▲ 終於踏上馬爾地夫啦!

辦完入境手續後,一走進入境大廳,馬上就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到。馬爾地夫各度假村的接機人員一列排開,個個手持飯店的招牌或是寫有客人姓名的手寫板站在門口等著接人,人數還因為太多導致一排站不下,因此還轉了個 U 型彎。我們好不容易在琳琅滿目的各式手拿板中找到前來接我們的飯店人員。確認身份無誤後,我們即將搭乘快艇前往夢幻的度假小島 Cocoa Island 囉。

DSC03630

03 ▲ 迎賓飲料:現剖椰子汁

在接待中心辦妥入住手續後,飯店服務人員便引領我們前往即將在此入住四晚的水上船屋。Cocoa Island by Como 總共只有 33 間客房,分為五種房型,由小到大分別是: Dhoni Suites,Dhoni Loft Suites,Loft Villa,One Bedroom Villa 以及 Como Villa。即使是最小的 Dohni Suites 也有 23 坪大,已經差不多是一間小公寓的大小了,更不用說最大的 Como Villa 大小超過 90 坪,簡直就是百坪豪宅。其中前兩種房型還特地打造成馬爾地夫傳統多尼船(Dhoni)的樣子,讓人有以船為家,飄洋在印度洋上悠閒度假的感覺。

雖然有五種不同的房型,價差也頗大,但這裡的每間客房都是水上屋,每間房都可以直接從私人日光甲板直接跳入印度洋的 Tiffany 藍色大海中恣意悠游。也就因為如此,所以當時我們是請旅行社代訂最便宜的 Dhoni Suite。不過,做夢都沒有想到,我們被免費升等了!因為原本預訂的 Dhoni Suite 正在進行淡季維修,所以我們被升等至 Dhoni Loft Suite!沒想到生平第一次被升等就是發生在如此美麗的度假小島上,真是太夢幻了!

DSC03872

04 ▲ 我們的船屋 CO-828

Dhoni Loft Suite 大概有 33 坪,包含有起居室、臥室、浴室以及私人甲板,這已經不是一個單純睡覺用的房間,而是一艘渡假船屋了,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無法真的起錨航行在印度洋上吧。

DSC03914

05 ▲ 登船囉

DSC03634

06 ▲ 超大梳妝盥洗室

一走進船屋,立刻被眼前這間超大的浴室給嚇到,它的大小足足佔了 1/3 艘船吧。潔白明亮的牆面以及木質地板,跟以往住過的飯店完全不同。尤其是那雙人梳妝盥洗臺,每天晨昏兩人一起在這兒刷牙盥洗換衣服,浪漫指數瞬間爆表。還有那獨立式的浴缸,加個枕頭棉被我應該就可以睡在裡面了。左右兩個小隔間分別是淋浴間以及衛生間。

DSC03638

07 ▲ 沐浴用品(好像蠻有名的樣子)

DSC03636

08 ▲ 有獨立空調的浴室

我們進房後不久就把行李箱內所有的衣服拿出來掛在這裡,完全就是把這兒當自己家的概念。不過,後來發現,衣服帶太多了,因為除了去餐廳吃飯以及最後一天要回家以外,Leo 幾乎都沒有穿到衣服,只剩一條小泳褲在島上跑來跑去。

DSC03641

09 ▲ 臥室

臥室位於船屋的閣樓,這兒有一張超大的雙人床,非常適合滾棉被用。床頭後有一間簡易的洗手間,這樣晚上睡覺時如果要上廁所,就不必大老遠跑到一樓去。不過,這五天我們從來沒用過,因為在床頭邊上廁所怪怪的,異味萬一飄出來的話是叫人怎麼睡覺啊!

DSC03639

10 ▲ 明亮的起居室

船屋一樓除了超大浴室以外,另外就是這間三面採光的起居室,這比我家客廳還要舒適好幾倍啊!尤其是那兩張非常好躺的貴妃椅!每天晚上用完餐後,Leo 一躺上貴妃椅後就睡著了。睡在貴妃椅上的時間搞不好還比睡在床上的時間多呢!

DSC03658

11 ▲ 超好躺貴妃椅

collage

12 ▲

左上圖:飲用水、茶包、咖啡包都是免費提供,咖啡膠囊也是。每天客房整理時都會補貨,咖啡膠囊都會給六顆,如果盒子裡有未用完的膠囊,工作人員會把他們放在盒子邊,然後補六顆新的。飲用水也是無限量免費供應(餐廳除外)。飲用水在小島上是非常珍貴的,所以有些度假村免費供應的水有一定的額度,超過就要收費。在這邊,全島除了餐廳以外,水是採無限量免費供應的方式,讓人不會有缺水的顧慮。不過,如果是在餐廳的話,水可是要付錢的,一瓶是 3.7 塊美金(含稅),十分昂貴啊!

右上圖:除了牛奶以外,冰箱裡的飲料當然都要錢,而且都不便宜。所以就當個健康寶寶,每天喝牛奶就好。

左下圖:非常貴的 mini bar。

右下圖:每天都會有的新鮮水果,也是免費的喔。

collage-02

13 ▲ 萬用插座

起居室的書桌旁一共有四個萬用插座,不用再接任何轉接頭。現在各式科技產品的充電器應該都可以處理 220V 的電壓,所以直接插上就可以了。即使是像右下角這種插座,書桌抽屜裡也放了一個轉接插座以及一條延長線,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充電的問題。

DSC03651

14 ▲

這兒有衛星電視以及 DVD 播放器,還有 iPod 的擴充座。衛星電視沒有任何中文節目,不過我想不就之後應該就會有了,因為對岸的旅遊實力真的太強大!如果想用自己的平板接液晶電視來追劇的話,船屋裡有免費的無線網路,不過 HDMI 線材以及轉接頭可就要自備囉。

DSC03650

15 ▲

DSC03645

16 ▲ 劇再怎好看,怎麼可能比得上落地窗外這一大片 Tiffany 藍呢!

船尾就是一座私人的日光甲板,這兒有餐桌以及躺椅,讓人可以以最舒服的方式及姿勢,好好享受眼前這片印度洋的美景。

DSC03661

17 ▲

DSC03983

18 ▲

DSC03646

19 ▲ 就是要住水上屋

來馬爾地夫,當然就是要住水上屋,才能享受從自家後院直接跳入海中的暢快。在 Cocoa Island 的這五天,Leo 不知從這兒上上下下多少回。每當海癮發作時,一定要從這兒走下海,泡在這晶瑩剔透的海水中才能感到舒暢啊。

P1010024 拷貝

20 ▲

DSC03647

21 ▲

DJI_0086

22 ▲ 印度洋上的浪漫船屋

介紹完 Cocoa Island by Como 的浪漫船屋後,下一篇就來看看 Leo 在可可亞島上的日常吧。

2016 馬爾地夫絕美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