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68

▲ 炮仗花瀑

雖然年假已經結束了,可是苗栗銅鑼這兒才正要開始放鞭炮呢!

DSC00123

02 ▲

位於苗栗縣銅鑼工業區的 119 線道路旁的環保公園,有一座長達百餘公尺的炮杖花牆,現在正值炮杖花盛開時節,鮮豔橘黃的炮杖花宛如耀眼的沖天炮火光點亮整座牆面。而鮮豔怒放的炮杖花群遠遠看去也像是一座長達百公尺的橘黃瀑布,景色相當壯觀美麗!

DSC00125

03 ▲

DSC00129

04 ▲

DSC00131

05 ▲

這座長達一百多公尺炮杖花瀑步不僅相當壯觀,而且在設計上也頗具巧思。園藝設計師將這座高達兩層樓的炮杖花牆分作三層,走在花瀑最底層的 119 縣道上可以感受這座花瀑的巨大壯麗;走在花瀑中層步道可以享受被炮杖花包圍的熱鬧喜悅,感覺就像是魚兒樂游於繽紛的炮杖花海中一般。

DSC00147

06 ▲

DSC00148

07 ▲

DSC00190

08 ▲

DSC00192

09 ▲

不僅如此,這邊還有一個小小的炮杖花隧道,增添不少散步的樂趣。此外,走在中層小徑,不僅可以享受被橘黃花海包圍的感覺,更可以抬頭仰望,用不同的角度欣賞花瀑頂端的美麗山櫻花。

DSC00180

10 ▲

DSC00142

11 ▲

DSC00174

12 ▲

DSC00162

13 ▲

而這座巨大花瀑的最頂端又是另一幅美麗的『櫻』景。這兒有一片櫻花林,現在也是山櫻花開的時候,盛開的山櫻花就在這座橘黃的炮杖花瀑布頂端形成一條美麗的緋紅櫻花隧道。

DSC00164

14 ▲

DSC00167

15 ▲

DSC00151

16 ▲

橘黃的炮杖花與緋紅的山櫻花相互爭豔,讓這座巨大的炮仗花瀑步看起來更加熱鬧繽紛。而且,經過用心且巧妙的設計後,每一層走起來都有不同的樂趣。從現在開始到3月中旬,都是開花期,想要同時欣賞炮杖花跟山櫻花的朋友可要把握機會囉。

賞花所在:苗栗縣銅鑼鄉銅鑼工業區苗 119 縣道 19 公里處(客家大院附近)。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