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61

▲ 潭雅神自行車道

Leo 的部落格雖然名為『兩輪車和四腳獸』,但這幾年,絕大部分的版面都被四腳獸『柑妹』給霸佔,『兩輪車』自從單車環島回來後,幾乎已經銷聲匿跡了。原因無它,就是『柑妹』這個正宮娘娘完全無尬意這個身經百戰的兩輪妃子。起先,Leo 也曾經嘗試帶她們倆一起出遊,無奈柑妹就是看兩輪不順眼,百般刁難,這讓 Leo 十分頭大。但柑妹畢竟是正宮,要是忤逆了她,Leo 肯定不會有好日子過,因此,漸漸地,出門都只帶柑妹,而兩個輪子就只能趁 Leo 上下班時好好跟她培養感情了。這一趟原本也是計畫要帶柑妹出門的,不過起床晚了,不想開車出門加入塞車派對,於是臨時改變計劃,讓柑妹看家,Leo 帶著兩輪到附近的潭雅神自行車道兜風曬太陽。

DSC09471

02 ▲

一如預期,每到假日就車滿為患的潭雅神自行車道今天倒是清靜許多,可以真正放鬆享受騎乘單車的樂趣。

DSC09508

03 ▲

DSC09512

04 ▲

DSC09463

05 ▲

DSC09466

06 ▲

DSC09465

07 ▲

這一趟,Leo 沒有騎到終點潭子,而是在中途的神岡段就停下來,因為這邊多了一個新亮點:圳前仁愛公園。

DSC09473

08 ▲ 圳前仁愛公園

圳前仁愛公園是一座 2014 年底才完工的新公園,佔地將近七千坪。因為是軍方土地無償撥用,又鄰近清泉岡空軍基地,所以整座公園是以『空軍』為概念做設計,是一座深具空軍意象的新公園。

DSC08161

09 ▲ 全區圖

DSC09501

10 ▲

廣場處一座大紅紙飛機形狀的座椅相當醒目,機尾拉出一條長長的氣流帶出『圳前仁愛公園』的招牌,設計得十分用心。

DSC09499

11 ▲ 直上雲霄的 IDF(可惜天不藍)。

DSC09505

12 ▲ 這讓 Leo 想到公視最近在播的『一把青』,只是沒有郭軫的『513』。

DSC09475

13 ▲ 從飛行大道上俯瞰活動廣場

DSC09476

14 ▲

DSC09491

15 ▲ 巨石階梯草坡

中間有一條環狀小水道,這可是夏天戲水的好所在!而位在右上角的小黃屋是間廁所呢。

DSC09494

16 ▲ 直升機停機坪

DSC09498

17 ▲

整座公園最熱門、最火紅的所在莫過於『機堡兒童遊戲區』!

DSC09479

18 ▲ 機堡遊戲區

這個以『機堡』為設計概念的遊戲區就是一個大沙坑,裡頭鋪滿了乾淨細柔的白沙,簡直就是小朋友們的玩沙天堂。

DSC08160

19 ▲

DSC09489

20 ▲

小朋友個個光著小腳丫,踩在柔細的白沙上,拿著自己的傢伙在這個大沙坑裡盡情發揮創意。

DSC09484

21 ▲

DSC08153

22 ▲

DSC09483

23 ▲

除了沙坑以外,在四周的牆壁上也設計了各種不同的遊戲設施。

DSC08147

24 ▲ 一個小女生在成功『登頂』後興奮地大喊:我是登山高手!

DSC08149

25 ▲ 繩網

DSC08155

26 ▲ 攀岩

DSC08157

27 ▲ 攀岩小飛機

DSC08145

28 ▲ 好不容易登頂後,就可以盡情享受一溜而下的快感。

DSC09490

29 ▲

這麼好玩的地方,難怪有許多爸爸媽媽最後都要連哄帶騙,才能把小小孩拐到一旁的小水池沖沖腳,然後一路拖著直喊『我不要回家!我不要回家』的小朋友回家。

DSC09486

30 ▲ 『主人,我陷在沙子裡出不來了,你就自己回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潭雅神綠園道 沙坑 公園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