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53

▲ 下淡水溪鐵橋(高屏舊鐵橋高雄端)

鐵橋再一發!

走在屏東端的鋼鐵彩虹上,望著高屏溪對岸的舊鐵橋,Leo 心想:光用看的怎麼夠呢?所以,Leo 來到舊鐵橋的高雄端,完成『舊地重遊』的心願。

DSC09381

02 ▲ 舊鐵橋濕地公園

來到位於高雄大樹的舊鐵橋,Leo 驚覺這兒跟幾年前騎腳踏車路過時的景象變化太多了!除了鐵橋依舊矗立以外,周圍的環境已經經過整理重塑,變身成為一個漂亮的濕地公園。

DSC09397

03 ▲

這個濕地公園以工業以及家庭廢水作為園區生態池的唯一水源,也就是將原本臭氣沖天的污水,經過回收處理之後再利用,變成園區裡可利用的水資源。而且,在志工的堅持下,園區使用人力割草與拔草,絕不使用殺蟲劑與殺草劑,以維護濕地生態。換句話說,柑妹在這兒可以更放心的在草地上曬太陽囉!

DSC09375

04 ▲

DSC09377

05 ▲

DSC09395

06 ▲

DSC09386

07 ▲ 用鐵軌鋼樑『起厝』,房屋肯定十分堅固耐用啊。

建於 1913 年的下淡水溪鐵橋,雖然已經被列為二級古蹟,而且是全台唯一被列為第二級古蹟的鐵橋,不過,這座古蹟級的舊鐵橋卻十分親民,不僅可以遠觀,而且跟屏東端的舊鐵橋一樣,可以上去走一走,所以,這可是一座百年的天空步道喔。

DSC09390

08 ▲

高雄這一端的舊鐵橋距離一旁的新橋更近,因此,當火車經過時,更讓人有火車就從身邊呼嘯而過的感覺。

DSC09393

09 ▲ 

曾經是亞洲最長的一座鐵橋,宛如下淡水溪上的美麗彩虹,卻因不敵颱風跟暴雨的侵襲,現在鋼鐵彩虹的兩端只能隔著高屏溪遙遙對望了。

DSC09384

10 ▲ 橋上風光迷人,橋下景色更加精彩。

Leo 帶著柑妹順著鐵橋下的步道慢步,步道盡頭便是高屏溪岸。在這裡不僅可以欣賞舊鐵橋鋼樑交錯的美,也可以目睹新舊鐵橋的世代交替。

DSC09364

11 ▲

DSC09361

12 ▲

DSC09372

13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