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41

▲ 櫻花電車~荒川線。

即使神田川的櫻花妹不斷使出媚功想要留住 Leo,Leo 也的確一度貪戀於櫻花妹的風情萬種而留戀駐足,但最後還是不得不狠下心來跟這些粉嫩多姿的神田川櫻花妹說聲『莎悠娜啦』,因為 Leo 跟東京都內碩果僅存的絕世大美女『荒川線』有約了。

DSC06962

02 ▲ 荒川線路線圖。

荒川線為東京都內僅存的公營路面電車路線,由東京都交通局所經營。與隸屬私鐵的東急世田谷線並列為東京僅有的兩條仍在營運的路面電車路線。(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Leo 雖然不是鐵道控,但是喜歡軌道、喜歡坐火車。既然下榻的飯店附近正好有一條東京僅存的路面電車,那怎能放過這樣的大好機會呢!於是把握難得的半天自由活動的時間,在神田川櫻花妹的陪伴下,散步來到位於飯店附近的荒川線車站:早稻田。

DSC07067

03 ▲ 早稻田車站。

荒川線全線十二多公里,一共有三十個車站,但是半天的時間可不容許 Leo 悠悠哉哉的玩全線,因此 Leo 打算坐到中點『荒川車庫前』,然後折返到飛鳥山看櫻花。

DSC06959

04 ▲ 一人服務電車。

司機員身旁的這套收費系統看起來相當龐大,但功能多多,除了刷卡,也能付現,而且機器還會自動找零喔。

DSC06968

05 ▲

DSC06963

06 ▲

DSC06975

07 ▲ 噹~噹。

這個可不是裝飾品喔。電車發車前,它可是會發出清脆的『噹~噹~』聲,提醒車上乘客電車要啟動囉。


08 ▲

DSC06966

09 ▲ 等紅燈!

即便是電車,但是在某些與馬路交會的路口,電車也是要停下來等紅燈的喔。

DSC06982

10 ▲

荒川線目前都是以單節車廂運行,而且車廂種類相當多樣,有一般的、充滿科技感的,車廂的塗裝也十分多采多姿,用色十分大膽。可惜,這一趟 Leo 都只做到一般的普通車廂。

DSC06977

11 ▲ 荒川線車庫。

車庫裡停了各式各樣的路面電車,可惜無法入內參觀。不過,旁邊有個小小的『都電回憶廣場』(都電おもいで広場),裡頭放了兩部已經停駛的早期電車,而且還可以上車參觀喔。

DSC06999

12 ▲

DSC06996

13 ▲

DSC06986

14 ▲

DSC06989

15 ▲

一上車,Leo 就聞到一股淡淡的木頭香,古早時代的電車廂就連地板也是木頭的喔。

DSC06995

16 ▲

DSC06993

17 ▲

車廂看起來空蕩蕩的,那是因為 Leo 是第一個進來的(我是看著工作人員把廣場鐵門打開的)。但不一會兒,先是來了一個老人團,隨後來了一個幼兒團,車廂裡馬上變得熱鬧起來。話說回來,大概只有老人跟小孩會來這種地方參觀吧。

DSC06997

18 ▲

DSC06994

19 ▲

車廂裡設置許多珍貴的照片以及荒川線的介紹。日文不通的 Leo 雖然沒法讀懂,但是蓋個到此一遊的紀念章總還是可以的。

DSC07003

20 ▲ 飛鳥山公園前。

從荒川線車庫站折返的路上,Leo 在中途下了車,因為這兒有個著名的賞櫻勝地~飛鳥山公園。

DSC07021

21 ▲ 櫻之飛鳥山。

DSC07020

22 ▲ 櫻花季節,哪兒有櫻花,哪兒就有這種席地而坐的盛況。

DSC07006

23 ▲

DSC07011

24 ▲ 落英繽紛的櫻花林道。

DSC07014

25 ▲ 頭上腳下都是櫻花,真的是被櫻花團團包圍啊。

DSC07016

26 ▲

飛鳥山公園除了是賞櫻勝地以外,這兒更是獵取櫻花電車的好所在!每當櫻花盛開時,就可以看到不少人在公園前的天橋上,捕捉荒川線電車在櫻花林前過馬路的美景。

DSC07023

27 ▲ 櫻花塗裝的電車。

DSC07026

28 ▲ 誰讓誰?

DSC07028

29 ▲

DSC07036

30 ▲ 誰等誰?電車等行人喔。

DSC07024

31 ▲

礙於時間,不然 Leo 很想在這兒天橋上等個大半天,搜集各式電車在成排櫻花樹前過馬路的照片。到此一遊後,再度搭上電車,在櫻花的陪伴下,要回家囉。

DSC07055

32 ▲

DSC07061

33 ▲

DSC07095

34 ▲ Tokyo, see you.

螢幕截圖 2016-01-30 21.13.52

35 ▲ 東京賞櫻全記錄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