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82

▲ 協雲宮下雪了!

這一波霸王級寒流果然霸氣十足,除了合歡山以外,許多從來不曾下雪的地方也成了銀白世界。

DSC08678

02 ▲

這兩天不管是電視新聞還是臉書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搞得已經龜縮在家裡避冬一整天的 Leo 也想出門趕搭這一波霸王級的追雪風潮。可是,沒有雪鍊,合歡山肯定是上不去,這樣還能去哪裡呢?看著電視新聞報導,許多從未下雪的地方也都降雪了,而且氣象局也下修雪線到海拔 600 公尺,Leo 心想,搞不好老家山上也下雪了?於是乎,拿起相機,帶著柑妹娘娘回苗栗老家一趟看看。

DSC08667

03 ▲

一路往山上協雲宮的路上,迎面而來的車子上,幾乎都可以看到一個小雪人張開手臂坐在擋風玻璃前,看來山上真的下雪了!

DSC08666

04 ▲

當 Leo 抵達協雲宮時,停車場已經停了不少車輛,『追雪』似乎已經成了這兩天最火熱的全民運動。雖然氣溫未達零度,海拔也只有六百多公尺,不過真的沒有想到,這兩年因為櫻花而爆紅的協雲宮,竟然也下雪了!

DSC08672

05 ▲ 下雪了!(柑妹,你的表情需要做得這麼驚訝嗎?)

DSC08676

06 ▲

DSC08670

07 ▲ 天空不時還有片片小雪花飄落,真的下雪了。

DSC08691

08 ▲ 尚青的冰封高麗菜。

DSC08688

09 ▲ 柑妹,你這眼神...,是想把把拔冰封起來的意思嗎?

DSC08692

10 ▲

DSC08695

11 ▲

山坡上的櫻花林,也因為急凍,使得原本綠色的坡地,彷彿被灑上一層白色的糖霜。

DSC08708

12 ▲

DSC08706

13 ▲ 

DSC08701

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