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040160

▲ 雙體帆船初體驗。

沒想到最刺激的事情發生在阿普莉的最後一天。

DSC04504

02 ▲ Hobie Cat

在阿普莉的這最後半天,Leo 跟工作人員預約了 Hobie Cat 的行程。

一早,依約在活動地點集合,教練先給 Leo 簽了一張『免責聲明』後,隨即進行出海準備。

DSC04505

03 ▲

DSC04506

04 ▲

P7040150

05 ▲ 風帆升妥的帆船看起來帥氣十足。

教練忙進忙出的,花了近半個小時才把出海前的準備工作完成。

P7040152

06 ▲ 準備出海囉!

下海前教練再三提醒 Leo,這是一件危險性高的活動,所以上船後,凡事都要聽從他的命令,免得發生危險。

看他一臉非常嚴肅的樣子,Leo 也突然緊張起來,神經緊繃到不行。

P7040153

07 ▲ 出海囉!

Hobie Cat 除了靠風力以外,還需要靠體重來平衡以及控制前進的方向。

因此,上船後,Leo 就豎起耳朵,仔細聽從教練的指令從事各種不同的動作,變幻各種不同的體位位置。

一會兒要坐在左邊,一會兒要滾到右邊,變換位置的同時還要注意頭不要被風帆桿給打到。

當教練大喊 Balance 時,Leo 就要把身體盡量向後傾,這時才發現,操控風帆需要超級強大的腰力,

不然,腰桿子三兩下應該就折斷了吧。

P7040158

08 ▲

不僅如此,Leo 還要跟著教練的命令不斷地收緊或是放鬆控制風帆的纜繩,以便獲得最大的風力。

完全沒有玩過風帆的 Leo 剛開始簡直是手忙腳亂,就只差沒有被纜繩給纏住。

不過,正所謂熟能生巧,出海一段時間後,跟教練配合的也不錯。

教練說換邊時,可以很熟練的在船體左右兩邊滾來滾去變換位置,也可以聽從指令收放風帆索,

有餘力時,甚至還可以抓起手邊的小相機搶拍幾張照片呢!

P7040165

 09 ▲

Leo 就這樣搭著風帆船,在度假村近海享受當海賊王乘風破浪的快感。

P7040169

10 ▲

原本以為搭乘 Hobie Cat 就像先前在長灘島搭乘風帆船一般,可以悠閒地坐在船上隨風行,沒想到竟是如此忙碌。

不過,也因為這種『自己動手做』的參與感,讓 Leo 對於這趟航海行印象更為深刻!

P7040156

11 ▲

P7040183

12 ▲

P7040193

13 ▲ 平安返航。

P7040189 (1)

14 ▲ 超帥氣的教練。

原本以為這已經是 Leo 在阿普莉度假村最刺激驚險的冒險,沒想到,更刺激的還在後頭!

螢幕截圖 2015-07-04 13.09.41

15 ▲ 颱風來了!(圖片擷取自 AccuWeather.com)

當 Leo 辦妥 Check-out 手續後不久,度假村的工作人員來通知,

因為天氣的因素,菲律賓的 Coast Guard 已經取消所有從阿普莉度假村往返 Taytay 鎮的船隻航行許可。

從愛妮島機場港口前往 Miniloc 度假村的航行也通通被取消。

換句話說,Leo 今天走不掉了!即使走了,搞不好也進不了下一個島 Miniloc!

這實在是太刺激了!

到底明天有沒有辦法離開阿普莉,繼續接下來的旅程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老天爺的臉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