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83

▲ 拉根度假村。

拉根度假村(Lagen Island Resort)與我們住宿的迷你諾(Miniloc Island Resort)屬同一個度假村集團,

兩村的遊客可以搭乘螃蟹船到另一個度假村觀光、遊憩與用餐,

所以,我們在愛妮島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請 Miniloc 的工作人員幫忙安排一趟拉根行。

P7290669

02 ▲ 拉根度假村。

Lagen 與 Miniloc 隔著海遙遙相望,坐螃蟹船大概需要 30~40 分鐘。跟 Miniloc 一樣,拉根村也是位於一個海灣內。

P7290668

03 ▲

DSC08484

04 ▲

一踏上拉根度假村,立刻就可以感覺到這裏跟 Miniloc 的等級完全不一樣。

既新穎又現代的設備與環境,完全不是走菲式傳統風的 Miniloc 比得上的。

當然,價錢也比 Miniloc 高貴不少。

DSC08486

05 ▲ 餐廳。

我們這一趟是來拉根吃午餐的。

這兒的用餐環境與食物比 Miniloc 高檔許多,有空調的餐廳,菜色更加豐富的 Buffet,

不過,一想到我們只花 Miniloc 等級的費用就可以來吃拉根的高檔午餐,

一種『貪小便宜!賺到了!』的快樂感立刻由心裡向全身蔓延開來。

DSC08485

06 ▲

DSC08489

07 ▲ 拉根吉祥物。

DSC08490

08 ▲

早上從 Miniloc 出發時天氣就不是很好,抵達拉根後雨更是一直沒停過,

所以,在這兒用完午餐後,能逛的地方實在有限。

更糟糕的是,當我們待在餐廳休息時,帶我們來拉根的 Miniloc 工作人員急忙來說,

因為天氣越來越差,海相越來越糟,原訂下午四點返回 Miniloc 的計畫現在必須提前到下午兩點鐘。

所以我們急忙跟著工作人員回到碼頭,換上雨衣,準備返回 Miniloc。

P7290673

09 ▲ 驚濤駭浪。

螃蟹船一駛離拉根的海灣,明顯可以感覺到風勢、雨勢越來越大。

越來越強的海浪不斷拍打在螃蟹船上濺起陣陣浪花,船身也因一波又一波的海浪不斷地左右搖擺、上下起伏。

不時有強浪湧來,Leo 一度還擔心負責平衡穩定船隻的螃蟹腳會禁不起浪襲而硬生生折斷,

那可就真的要上演怒海求生記了。

P7290661

10 ▲

P7290681

11 ▲

所幸船長經驗十分老道,會觀察海象及湧浪的情況,不斷地修正船隻前進的方向,

因此,這一路雖然顛簸不已,但有驚無險,最後平安返回 Miniloc 度假村。

P7290690

12 ▲ Miniloc 就在眼前了。

P7290696

13 ▲ 安全抵達。


五天四夜的旅程在風雨中即將畫下句點,準備回家囉。

DSC08587

14 ▲ 殘酷磅秤!

登船前必經的關卡:秤重!

往返愛妮島與馬尼拉的是 50 人座的小飛機,為了飛行安全考量,所有旅客及行李都必須過磅。

為了減輕機場負擔,因此秤重的工作就由度假村在旅客上船前進行。

現場有不少女性遊客一站上磅秤就驚叫連連,想必原因都跟 Leo 一樣,

經過這幾天輕鬆又愜意的度假生活後,磅秤上所顯示的數字肯定較平常增加不少。

DSC08591

15 ▲ 工作人員在碼頭邊以歌聲歡送。

DSC08596

16 ▲

這兒的工作人員真的相當熱情,他們會一直站在棧道盡頭,不斷地揮舞雙手跟我們說再見,

直到螃蟹船出了海灣,看不到度假村為止。

DSC08597

17 ▲ Farewell.

DSC08602

18 ▲ 想不到躲了好幾天的太陽,竟然在我們離開這一天露臉了!

DSC08607

19 ▲

DSC08611

20 ▲ 木塊登機證。

DSC08617

21 ▲

DSC08622

22 ▲ Farewell, El Nido.

經過了一年,總算是把『愛妮島』給寫完了(2014 愛妮島全紀錄)。

你問我愛妮島好玩嗎?等我今年去玩回來後再跟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