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02

▲ 嘉義的美麗後花園:蘭潭。

柑妹因為生病的緣故住院六天,Leo 也因此被關了六天,每天除了往返家裡與動物醫院以外,哪兒也不敢去。

因此,當聽到獸醫師說柑妹應該可以出院時,那顆重重壓在心頭上的巨石總算可以丟到,

並且放心地前往嘉義赴一個十年之約。

雖然是下午一點的約,不過 Leo 還是一早就從臺中出發南下,先到嘉義最美麗的後花園『蘭潭』走一趟。

DSC01508

02 ▲ 蘭潭風景區。

蘭潭,舊名紅毛埤,距市區三公里,隸屬嘉義市東區,現為臺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所管轄。

水庫呈元寶狀,東西長約1公里,南北寬約2公里,佔地約2平方公里,

相傳為三百年前荷蘭人所鑿之埤塘,故稱「蘭潭」。

潭面寬廣,潭水清澈,是賞月的好處所,而「蘭潭泛月」更是有名的嘉義八景之一。

(以上摘錄自維基百科

大白天的哪來的『泛月』呢?

雖然沒有月亮可賞,不過藍天下的蘭潭可是『蘭上加藍』,美麗加倍喔。

DSC01504

03 ▲ 環潭公路。

雖然是二月天,不過天氣好得像夏天,潭面在晴空下顯得格外透徹動人。

Leo 緩緩走在環潭公路上,邊拍照,邊回想『十年前』。

DSC01506

04 ▲ 

DSC01525

05 ▲

DSC01509

06 ▲ 月影潭心。

月影潭心是前兩年新增的裝置藝術,整件作品是由鋁片編織而成,出自藝術家王文志先生之手。

整座『月影潭心』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宛如一條銀色巨龍盤踞在蘭潭,相當有氣勢。

DSC01510

07 ▲

DSC01514

08 ▲

DSC01516

09 ▲ 天空變得好糾結啊。

DSC01518

10 ▲

DSC01523

11 ▲

DSC01511

12 ▲

DSC01524

13 ▲

走馬看花的繞了蘭潭一圈後,時間也差不多了,真的要赴與『蘭潭』的十年後之約。

相片 2015-2-22 14 30 46

14 ▲ 十年後的相聚。

這是 Leo 初任教師時在『蘭潭國中』所帶的第一屆學生。

在他們畢業後一年,Leo 跟著離開嘉義調往台中,所以絕大部份的同學在畢業後 Leo 就沒有再碰過面了,

換句話說,在 Leo 的腦海裡,他們的模樣是這樣...

1379857975-1186711838_n

15 ▲ 十一年前。

而十年後再次見面,他們個個都已經變成可以獨當一面的大人了!Leo 心裡所受到的衝擊實在很難形容。

對 Leo 來說,這十年來的變化真的就是一瞬間。

原本已經存在腦海裡十幾年不變的印象要立刻升級更新到他們現在的模樣,

還好腦子算得上管用,不然瞬間要處理這麼大的變化,恐怕當場就冒煙當機了。

相片 2015-2-22 14 30 55

16 ▲

雖然衝擊不小(其實最大的衝擊是來自於... 原來我已經這麼老了!),

不過,聽著每個人聊著現況時,Leo 心裡卻是相當開心,

因為不論是在創業、研究、教育、醫學、外交、警界還是法界等各種不同的專業領域,

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這樣 Leo 覺得十分與有榮焉,相當開心與欣慰。

untitled

17 ▲

Class 305,I'm so proud of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