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5-2-22 下午9 38 18

▲ 柑妹終於出院了!

經過六天的住院觀察與治療,柑妹終於康復出院了!

DSC01526

▲ 大敦寵物醫療中心。

謝謝醫療中心的黃醫師以及辛苦的護理師們。

雖然正值春節放假休診,不過,他們還是會每天到院輪流值班照顧柑妹以及醫療中心的其他寶貝,

真的非常感謝。

相片 2015-2-19 15 45 34

黃醫師說,根據治療過程以及對於藥物的反應來判斷,

柑妹這次的『眼球震顫』應該不是腦傷或是腦部腫瘤所引起,而是屬於『自發性』的,

換句話說,就是老狗症頭啦。

雖然 Leo 很慶幸並不是腦傷或是腫瘤,但經過這一次後,也不得不正視柑妹已經不再是『正妹』的事實。

相片 2015-2-19 15 46 31

柑妹其實非常體貼,過去十幾年來一直頭好壯壯,沒有生過病,就連感冒也不曾,讓 Leo 不用擔心她的身體健康。

不過,這一次,不僅讓 Leo 嚇到了,也不得不去面對柑妹已經年邁的事實。

但值得慶幸的是,因為這次生病,柑妹也做了抽血檢查,除了慢性胰臟炎的問題以外,其他都屬正常,

因此柑妹算是老當益壯啦!

DSC01532

再次感謝各位朋友的關心與集氣,也利用這個機會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洋洋得意。

DSC01534

『柑妹,妳今年的紅包錢把拔全部都包給醫院了,你不能再跟把拔討紅包囉!』

 


DSC01495

▲ 這個年,十分... 難過。

那天傍晚,幫柑妹繫好牽繩準備出門散步上廁所。

才踏出家門沒兩步就感覺柑妹走起路來怎麼怪怪的,不僅不太願意走,而且走路時還會朝左偏。

本來以為是柑妹沒睡飽,使性格,於是 Leo 蹲下身子給柑妹摸摸頭,並問了一句:你怎麼了?

就在摸摸頭時,Leo 發覺柑妹的眼睛看起來怪怪的,原本水汪汪的眼珠子現在卻左右不停的快速移動!

Leo 瞬間全身發冷。

立刻一手抱起柑妹,衝回家裡,抓了車鑰匙,開車直奔動物醫院。

DSC01496

Leo 先帶著柑妹到固定打預防針跟疫苗的寵物診所,醫生說這是『眼球震顫』。

造成眼球震顫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原因是腦部受傷!

可是,以柑妹來說,這也是最不可能的原因,因為週末才出去玩,除了走了比較多的路以外,並沒有受到傷害。

而且前一天都還好好的,今天就突然變成這樣!除非是白天他自己在家時,自己跑去撞牆壁或是撞門?!

至於其他可能的原因還包括過度疲勞、中風甚至是腦部腫瘤!不過醫生說這些機率都微乎其微!

(當 Leo 聽到腦部腫瘤時,全身就像是凍僵一樣,無法動作,腦部是一片空白。)

若想找出病因,獸醫師說必須要照電腦斷層,不過,他的診所沒有這麼昂貴的設備,

所以醫生建議我們回家繼續觀察,或是轉診其他動物醫院。

DSC01497

Leo 轉而前往附近另外一家動物醫院,獸醫師的說法雷同,必須要透過電腦斷層才有辦法知道原因。

於是,Leo 問說哪間動物醫院有這種設備,醫生說『台大』,不過,現在是過年休診期間,要照恐等年後才有辦法。

因此,獸醫生也是請我們繼續觀察,要是情況惡化,要立刻送他們的總院(因為這間分院過年也休診)。

DSC01498

Leo 拿了藥,帶著頭歪歪的柑妹回到家後,心裡一直忐忑不安。

這時又看到柑妹在甩頭,但甩沒兩下竟然整個像是重心不穩一樣跌躺在地上。

『萬一情況惡化怎麼辦?萬一錯過及早治療的時間怎麼辦?』

Leo 越想心裡越不安,因此立刻上網搜尋台中哪家動物醫院有斷層掃瞄設備。

還好,不是只有台北『台大』才有,台中至少就有兩家,Leo 選了離家比較近的『大敦寵物醫院』。

DSC01499

查了網路才知道,這家寵物醫院的負責人是著名的戴更基醫師,不過,今晚並非戴醫師的看診時間。

獸醫師看了柑妹的狀況,並且問了 Leo 許多問題,結論跟前兩位醫生差不多,

不過,因為柑妹年紀大了,所以造成『眼球震顫』的因素可能更多。

醫生說,因為年假緣故,無法立即安排電腦斷層掃描(Leo 當時忘了問為什麼?)

所以獸醫師建議先施打降腦壓的藥物並且住院觀察,如果情況有好轉就不必進行電腦斷層,

但如果情況未見改善,屆時再安排不遲。

在進行治療前,醫生先幫柑妹抽血做檢查,確認柑妹的身體狀況。

這還是柑妹第一次做抽血檢查,雖然之前 Leo 一直有想幫柑妹做全身檢查的念頭,但遲遲未行動。

獸醫師先拿著電剪將柑妹右前腳的毛剪乾淨,以利抽血。

當獸醫師把針頭紮進去時,Leo 感覺暈眩了一下,倒是柑妹很爭氣,哼都沒哼一聲。

不過,因為柑妹的血管太細,抽的血不足,所以後腳又抽了一次,

這讓 Leo 看得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差一點就掉下來。

相片 2015-2-18 16 13 09

幸好,血液檢查的結果絕大部分都正常,除了『慢性胰臟炎』以外(這還是 Leo 第一次知道),

於是 Leo 依照獸醫師的診療,幫柑妹辦住院手續,進行降腦壓藥物的施打並觀察。

折騰了一晚,Leo 回到家後,整個攤坐在沙發上。

看著柑妹的窩、一旁的水碗還留著一半的水,以及地上的拖鞋,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下來了。

DSC01500

雖然是過年休診期間,不過醫院有專業的護理人員留守照護,Leo 也去看了兩次。

『眼球震顫』的情況看起來沒有改善,頭還是歪歪,走路也不穩定,不時還會原地繞圈圈。

不過,柑妹看起來精神還不錯,進食與大小便都算正常。

Leo 請值班人員幫柑妹換個大一點的『病房』,

並加裝網路攝影機,讓 Leo 即使在家也可以透過網路看到柑妹的狀況。

DSC00602

『柑妹,對不起,把拔沒有把你照顧好。你一定要趕快好起來啊!

很多人也在幫你加油打氣,所以你要努力加油,等你康復後,我們再繼續到處趴趴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