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 前進愛妮島。

前進愛妮島之前,先來看看愛妮島 El Nido 究竟在哪裡?

h45

02 ▲ 愛妮島地圖(圖片來源:http://elnido.tw/Images/h45.gif

剛開始 Leo 以為『愛妮島』是一座小島,但其實並不是。

愛妮島的英文原名是 El Nido,是位於菲律賓巴拉望省(Palawan)西北海岸的一座市鎮,

同時管轄著鄰近大大小小四十餘座島嶼,

所以說,『愛妮島』並不是一個島,而是一個擁有眾多島嶼的行政區。

 

另外,El Nido 這個名字跟她的天然環境可是有很大的關係。

Nido 在西班牙文中指的是『鳥巢』。

因為 El Nido 這些大大小小的海島都是黑色石灰岩峭壁地形,

而峭壁的縫隙吸引了大量的雨燕前來築巢,所以 El Nido 的名字於焉而生。

也因為 El Nido 的地形特殊,天然資源豐富,所以這裡已經被規劃成為海洋生態保護區,限制開發,

成為一個天然純淨的海上桃花源。

也就是因為這裡是海上桃花源,所以即使是位於臨近的菲律賓,但想要親近可要花一番功夫呢!

DSC08148

03 ▲ 前進菲律賓。

第一段航程:桃園國際機場 ⇒ 菲律賓馬尼拉 NAIA 國際機場,航程約 130 分鐘。

這一次 Leo 是搭廉價航空宿霧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 Air)前往菲律賓,

班機時間是凌晨 00:55 分,標準的紅眼航班啊。

DSC08150

04 ▲ 卡卡的座位。

這是 Leo 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起先還感到非常好奇與新鮮,不過,上機後不久就後悔了。

座位的腿部空間實在是卡到不行,膝蓋完全頂在前排椅背上。

也因為如此,雖然椅背可以調整,不過 Leo 也不敢將椅背稍微往後調整,

所以一路就直挺挺地坐著,十分不舒服。

本來想說飛機上可以稍微閉目養神休息一下,結果是一路醒著,紅著眼睛到馬尼拉。

下次要是還有機會坐廉價航空,還是多花一點錢,選個腿部空間比較寬的第一排或是逃生口的座位才是。

DSC08154

05 ▲ 抵達馬尼拉 NAIA 國際機場。

DSC08155

06 ▲ 機場接駁車。

約莫兩個小時左右的飛行即抵達馬尼拉國際機場。

沒想到下了飛機後還要搭一小段機場接駁車,再徒步爬上空橋後才會進入航廈,挺特別的。

DSC08157

07 ▲ 兌換菲幣。

辦完手續出關時已經將近凌晨四點鐘。Leo 在入境大廳一樓將身上的美金兌換成菲幣披索。

因為美金對披索的匯率比台幣對披索好,

所以網路上都建議在台灣先換美金,來到菲律賓後再將美金兌換成披索。

這次的匯率是 1 美金兌換 43 披索,比當時去長灘島時還要好。

兌換完後,Leo 就在機場逛大街,因為來接機的人五點才會到。

DSC08159

08 ▲ 機場餐廳區。

DSC08158

09 ▲ 

Leo 在 NAIA 機場看到不少就地打地鋪的人,應該是等待轉機的旅客吧。

有人是直接睡在冰冰涼涼的地板上,有些則是自備毯子或是墊子,全家窩睡在一起。

DSC08171

10 ▲ ITI (Island Transvoyager, Inc.)島嶼航空。

第二段路程:馬尼拉 NAIA 機場第三航廈 ⇒ ITI 島嶼航空候機室,車程約 10 分鐘。

從馬尼拉到愛妮島必須轉搭 ITI 島嶼航空的班機才可以抵達愛妮島機場。

不過,ITI 的候機室並不在 NAIA 機場航廈中,

因此 Leo 跟著接機人員走出 NAIA 機場後,隨即搭乘轎車前往 ITI 的候機室,車程大約 10 分鐘。

 

抵達 ITI 後,一進門就進行安檢(除了 X 光機以外,還有緝毒犬),

然後行李秤重(託運+手提,每人限重 10 公斤),

接著櫃檯會根據前往的度假村(El Nido 有四個度假村)發給不同顏色的小貼紙貼在胸前,

以利在 El Nido 機場的接機人員辨識。

所有手續確認無誤後,即可領到登機證,然後工作人員會引導至一旁的貴賓休息室休息候機。

DSC08173

11 ▲ 小貼紙。

DSC08168

12 ▲ 登機證是一小塊木頭,十分特別,上機後空服員會回收。

DSC08162

13 ▲ 貴賓休息區專屬座位。

一進入 ITI 的候機室,馬上就有度假 fu 了。

ITI 已經事先幫每位旅客安排好專屬的休息座位。

除此之外,還免費供應咖啡、茶、果汁,以及三明治,小餅乾等點心,甚至還有粥喔。

另外還有書、報、雜誌及電視,更重要的是,還有免費的 wifi,完全就是 VIP 等級的服務。

這讓經過一夜折騰的 Leo,總算是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DSC08163

14 ▲ ITI 候機室。

DSC08169

15 ▲ 前往愛妮島的小飛機?!

Leo 一直以為是要搭門口這台小飛機前往愛妮島,結果並不是,讓人有點失望啊。

DSC08175

16 ▲

登機時間到。

工作人員會依登機證的座位,分批請遊客上接駁巴士。

車門口還有工作人員發放小糖果(難道是準備用來壓驚用的?!)

這一趟接駁的車程遠比想像中的還要遠。

只見接駁巴士在停機坪裡左彎右拐的,從私人噴射客機,到國籍航空的大型客機,再到廉價航空的中型客機,

最後連報廢的飛機墳場都經過了,完全就是另類的機場停機坪之旅!

DSC08176

17 ▲

DSC08177

18 ▲

DSC08181

19 ▲

約莫十分鐘左右的車程,總算抵達登機處,還有紅地毯迎賓呢!

DSC08182

20 ▲

第三段航程:馬尼拉 ⇒ 愛妮島機場,航程約 75 分鐘。

來之前,Leo 一直以為要搭的是 19 人座的小飛機,沒想到 ITI 已經購入新的 50 人座客機。

座椅前後 30 吋,與一般客機的經濟艙相同,坐起來當然比廉價航空舒服太多啦。

飛機啟動後,沒想到又在機場逛了大約 10 分鐘後才起飛,又是一趟另類的停機坪之旅。

DSC08185

21 ▲ 機上沒有視聽娛樂設備,所以各項緊急及安全設備的使用說明都是由空服員親自示範。

DSC08186

22 ▲

愛妮島,我來啦。

不過萬萬沒有想到,這竟是五天裡唯一見到藍天的時候!

DSC08189

23 ▲ 抵達愛妮島機場。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飛機降落在 El Nido 的機場。

下機後,工作人員安排我們搭上菲律賓的特色巴士『吉普尼』(Jeepney)前往入境大廳。

這一趟路,短短不到五百公尺。

DSC08204

24 ▲ 吉普尼(Jeepney)。

DSC08200

25 ▲

DSC08203

26 ▲ 十分具有菲律賓傳統風情的機場入境航廈。

DSC08198

27 ▲ El Nido 機場迎賓隊。

DSC08199

28 ▲ 入境休息區。

在迎賓歌聲中,Leo 帶著度假的愉悅心情走進入境休息區。這裡同樣備有冰茶,果汁以及小點心免費使用。

在這兒休息的同時,各個度假村派來的接機人員也開始根據客人身上的小貼紙確認身份,

並將託運行李分類搬上車,準備運往度假村。

DSC08208

29 ▲ 機場跑道邊的水牛。

聽說這條水牛原本也是『迎賓隊』的成員之一。

只不過這天天氣不好,下過雨,所以整個迎賓隊移進入境航廈,只留水牛在樹下悠閒地吃草。

DSC08613

30 ▲ 水牛的搭擋。

DSC08202

31 ▲ 愛妮島度假 10 『愛』。

El Nido 已經被劃為海洋生態保護區,因此機場這兒有個告示牌,列出了愛妮島旅遊的 10 『愛』,

希望前來度假的客人可以一起保護這片海上桃花源。

DSC08209

32 ▲ 海上棧道。

在入境休息區稍作休息後,

Leo 隨同接機人員以及同樣前往 Miniloc 度假村的客人再度搭上『吉普尼』前往機場旁的棧道,

準備搭船前往度假村,這一段路同樣短短不到五百公尺。

DSC08210

33 ▲ 接駁快艇。

走在長長的海上棧道上,海島度假的 fu 越來越強烈。

因為螃蟹船不易靠岸,因此先搭上機動快艇接駁遊客到停靠在近海的螃蟹船。

DSC08212

34 ▲

第四段航程:El Nido 機場 ⇒ Miniloc 度假村,航程約 45 分鐘。

搭上菲律賓特產『螃蟹船』就表示離目的地就越來越近啦。

這一路上,一邊欣賞湛藍美麗的海景,一邊聽度假村接機人員介紹 El Nido,

只不過,菲式腔調的英文聽起來還是相當吃力啊。

DSC08215

35 ▲

DSC08216

36 ▲

DSC08219

37 ▲

DSC08221

38 ▲ Miniloc Resort 迷你諾度假村。

螃蟹船穩穩的航行在蔚藍的海面上,

在經過一個又一個大小不一的海島後,終於看見藏身在海灣裡的度假村:Miniloc。

興奮的神情明明白白地表現在船上每一個人的臉上。

DSC08224

39 ▲

P7260085

40 ▲

P7260087

41 ▲ 上午 9:25,Miniloc 登陸!

一下船,立刻有熱情的工作人員送上草編的項鍊,冰涼的毛巾以及迎賓飲料。

當然,熱情洋溢的迎賓表演更是少不了。

DSC08226

42 ▲

P7260097

43 ▲

P7260094

44 ▲

DSC08227

45 ▲

從桃園機場登機算起,

歷經將近十個小時的航程,換了八種不同的陸、海、空交通工具,總算是抵達目的地 Miniloc 度假村。

過程雖然令人感到有點疲憊,不過,一想到精彩的海島度假即將展開,心情可是既興奮又期待呢!

『愛妮島,我來啦!』

 

2014 夏戀愛妮島:

相片 2014-7-25 下午11 15 23 拷貝.jpg   untitled.jpg   DSC08547.JPG   DSC08584.JPG  
▲ 懶人版 ▲ 前進愛妮島~交通篇 ▲ 迷你諾渡假村~吃住篇 ▲ 迷你諾~熱帶風情篇
 P7270274.JPG   P7260169.JPG   P7280403   P7290617  
 ▲ 迷你諾~浮潛篇  ▲ Island Hopping 跳島趣 ▲ Big Lagoon 大環礁湖 ▲ Small Lagoon 小環礁湖 
P7270358 P7270330     
▲ Kayaking ▲ Dibulu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