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

▲ Day 2:高尾山 -- UKAI 鳥山 -- 星野度假村 Risonare 山梨。

賞櫻五日遊的第二天,雨神一路從香港跟到日本,緊咬著我們不放。

不過,幸好賞櫻的重點行程不是安排在這一天,不然,可就真的是櫻雨綿綿,讓人掃興了。

 

一早,離開橫濱後,直接驅車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高尾山。

DSC06099

02 ▲ 高尾山纜車站。

位於東京近郊的高尾山是個人氣相當高的景點,是當地所謂的『靈山』,有『動植物的寶庫』的美名。

高尾山更於 1976 年被日本環境廳指定為明治之森高尾國定公園。

交通便利,再加上豐富的自然生態以及百年杉木林道,

因此每年都吸引百萬人前來健行踏青,被稱為「世界上登山者數量第一的山峰」。

DSC06039

03 ▲ 刺激百分百的吊纜車。

高尾山標高 599 公尺,除了用雙腳『爬』上山以外,還有另外一種更輕鬆有趣的選擇:纜車。

高尾山的登山纜車有兩種樣式,一種類似我們烏來的那一種大型纜車,Cable Car,一次約可乘坐百人,

不過,造訪當時,纜車正在定期維修,因此旅行社安排我們搭乘另外一種吊纜車:Lift。

吊纜車看起來就像是在滑雪勝地協助滑雪者上山的簡易型纜車,一次可以乘坐兩人。

而且『上車』的方式十分特別。

DSC06082

04 ▲

遊客在纜車站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站上『輸送帶』緩速前進,

然後,工作人員會迅速地將遊客身後的吊纜車推送過來,人只要一屁股坐下就上車了,相當有趣。

DSC06043

05 ▲

雖然纜車離地面不高,危險地區也架有安全網,不過,

隨著吊纜車高度逐漸爬升,腳底也開始有ㄋㄧㄠ  ㄋㄧㄠ的感覺。

看著不遠處的山頭,感覺就像是坐著雲霄飛車進行俯衝前的爬坡一樣,相當刺激有趣。

DSC06045

06 ▲

搭著纜車穿越樹林間,在細雨中欣賞兩旁盎然的綠意,吸吐著沁涼的芬多精,

真的頗有心曠神怡的舒暢感。

DSC06050

07 ▲ 你拍我拍你。


08 ▲

大約 12 分鐘左右的時間便可抵達高尾山上的纜車站。

抵達纜車站後,Leo 跟著導遊一路往更裡面的藥王院前進。

不過,這一路上大雨小雨沒停過,走起來有點狼狽,拍起照來更是不便,所以,這一路上快門沒按幾次。

DSC06076

09 ▲ 藥王院。

DSC06074

10 ▲ 枝垂櫻。

DSC06068

11 ▲

DSC06072

12 ▲

DSC06088

13 ▲ 雨不停。

經過一個早上濕噠噠,雨不停的靈山之旅後,接著前往 Ukai 鳥山,品嘗地雞燒炭火料理,暖暖肚子。

DSC06101

14 ▲ 鳥山。

Ukai 鳥山位於高尾山腳下,店家特地將享有盛名的『合掌造』屋從北陸移築到這兒,

打造成佔地 6500 多坪合掌造聚落樣貌的用餐環境,讓料理不僅是味覺上的享受,更是一場視覺的饗宴。

我們被安排在這兒享用地雞碳火燒料理中的『自在燒 Course』,

在和風庭園,古蹟建築裡吃著炭火燒烤,的確是個非常特殊的體驗。

這一餐,Leo 捨棄『相機先食』的壞習慣,專心靜心地細細品味每一道精心準備的美味料理。

因此,以下沒有讓大家看了會口水流不停的美食照片,

不過,Leo 用『鳥山』精緻美麗的庭園景色做個補償吧。

DSC06106

15 ▲

DSC06103

16 ▲

DSC06110

17 ▲

DSC06113

18 ▲

店家巧妙地將奧高尾的山林美景融入庭院裡,

讓人坐在包廂裡用餐,就可以透過大面的落地窗欣賞美麗的山野景色。

難怪我們被安排在這兒停留將近三個小時,

因為不僅可以用餐,這兒美麗的庭院景色也是一處相當好逛的景點。

DSC06116

19 ▲

DSC06121

20 ▲

DSC06139

21 ▲

DSC06136

22 ▲

在『鳥山』用完餐後,接著驅車前往今晚下榻的飯店:星野度假村 Risonare 山梨。

DSC06155

23 ▲ 星野度假村 Risonare 山梨。

「RISONARE 山梨」是佇立在可眺望富士山與日本阿爾卑斯山連峰等雄偉群山上的新潮風尚的家族式度假村。

距離東京僅約2小時, 交通十分方便。為由義大利知名建築師馬里歐.貝里尼 (Mario Bellini) 親手設計之度假村。

在RISONARE 山梨除了可享用 SPA、季節料理與溫泉及葡萄酒以外,

在山梨的八岳高原自然豐富的山麓裡,

您可想見的山林城市的街道上,還有超過20間充滿個性的精品商店,讓您在此享受優質的度假時光。 

(以上文字截錄於星野度假村 Risonare 山梨官網。)

about_thumb04

24 ▲ 圖片來源:http://cn.hoshinoresort.com/risonare_yatsugatake/ 

聽說我們的住房原本是位於 Hotel Building 的一般房,

不過,因為剩餘房間數不足,因此免費升等為獨棟住宅區。

這兒的景色跟一般飯店截然不同。

中央大道兩旁是以清水模打造的三層樓建築,二、三樓是住宿客房,一樓則規劃成各種不同的精品商店,

看起來不像是住在飯店裡,反而像是住在某個歐州小鎮裡頭,十分特別。

DSC06157

25 ▲

DSC06158

26 ▲

DSC06176

27 ▲

DSC06211

28 ▲ 完全看不出來是一家飯店啊。

DSC06140

29 ▲ Leo 的房間。

Leo 住宿的房間位於三樓,採樓中樓的設計。

一樓有客廳,衛浴,還有一個小吧台,二樓則是兩張舒服的大床。

房間雖然不大,但是挑高的設計以及格局,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小而美,既溫暖又舒適的家。

DSC06143

30 ▲

DSC06198

31 ▲ 迎賓禮:聽說是得過冠軍的咖啡。

DSC06145

32 ▲

DSC06146

33 ▲

DSC06150

34 ▲

DSC06195

35 ▲

DSC06182

36 ▲ 婚禮教堂。

導遊特地商請飯店服務服務人員將婚禮教堂『亮燈』讓我們欣賞。

泛著藍光的教堂圓頂彷彿就是是黑夜裡的一顆明珠,與池中的倒影形成一個美麗的圓,象徵婚姻的圓滿。

聽說,這個美麗的教堂圓頂就像巨蛋一一樣可以開啟,

只不過,我們並非結婚的新人,所以飯店不給看啦。

DSC06215

37 ▲ 婚宴場。

在這兒結婚似忽真的挺不錯的呢!

 

 

の櫻雪~東京賞櫻五日遊:

Day 1:桃園機場--東京成田空港--橫濱置地廣場皇家公園大飯店

Day 2:高尾山--UKAI 鳥山--星野度假村 RISONARE 山梨

Day 3:河口湖音樂之森--上野公園--東京椿山莊。

Day 4:新宿御苑--靖國神社--千鳥之淵--台場--東京椿山莊。

Day 5:神田川--荒川線電車--飛鳥山--成田空港--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