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285233藍色海遇.JPG

『為什麼墾丁總是一堆泰國人的食物…』老闆娘Celina不解的說。

這次『2010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的參訪活動,

承辦單位安排我們一行人在下榻飯店對面的『藍色海遇』風味餐廳用餐。

R1285157藍色海遇.JPG

R1285144藍色海遇.JPG

R1285149藍色海遇.JPG

R1285146藍色海遇.JPG

一進門,首先看到的並不是餐廳用餐區。

陳列架上擺買了各種不同的手工餅乾禮盒,讓人有種置身於糕餅店的錯覺。

R1285190藍色海遇.JPG

↑ 『藍色海遇三寶』:洋蔥餅、溫泉鬆餅和海霧茶餅。

R1285513.JPG

洋蔥餅是由恆春特產洋蔥,經由師傅巧手調製後,再搭配特級起士粉製成;

溫泉鬆餅是由恆春道地的溫泉蛋,加上日本小麥粉、林鳳營牛奶及澳洲安佳奶油烘烤而成,入口即化;

而海霧茶餅更是由恆春特有的『港口茶』再加上日本小麥粉、及澳洲安佳奶油精心烘培而成。

R1285200藍色海遇.JPG

每一種餅乾,在老闆娘的堅持下,不僅美味可口,而且更可以品嚐到恆春在地味兒。

R1285194藍色海遇.JPG

R1285192藍色海遇.JPG

不同於手工餅乾區的昏黃溫馨氣氛,用餐區走的是藍色海洋風。

天花板上的藍色紗幔,搭配精心設計的燈光與貝殼簾,讓人彷彿置身於南國海灘。

R1285156藍色海遇.JPG

↑ 落山風炒飯。

 R1285171藍色海遇.JPG

↑ 港口茶滷豬腳。因為『港口茶』,使得豬腳吃起來不油不膩,大推!

R1285189藍色海遇.JPG

↑ 恆春漁人湯。這湯頭經過一整天的熬煮,所以即使不加味精,依舊甘甜。

R1285185藍色海遇.JPG

↑ 臉紅心跳。上菜時,老闆娘神祕又害羞的說:『這道菜,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R1285176.JPG

當天吃了滿滿一大桌的美食,每道料理都經過用心研發,使用的都是恆春道地的食材。

不過,讓Leo到現在都還『回味無窮』的,卻是茶餘飯後與老闆娘Celina的抬槓...

R1285213藍色海遇.JPG

Celina原本是個設計師,當初會走上餐飲這條路,只是很單純的出於對恆春家鄉味的眷戀。

『為什麼墾丁總是一堆泰國人的食物…』Celina不解的說。

因此才想到要開一家餐廳,讓來到墾丁的遊客,有機會品嚐到在地的美味。

R1285211藍色海遇.JPG

不過,這一路走來卻異常艱辛。

原本在恆春鎮上經營的店面,

在八年的努力後,好不容易達到損益兩平之際,卻又面臨房東調漲房租的壓力。

逼不得已只好遷離熱鬧的恆春鎮上,搬到省道旁這間原本是廢棄的冰凍廠,重新開始。

R1285150藍色海遇.JPG

雖然餐飲這條路走來並不順利,不過,Celina還是有她的堅持。

比如說,在『藍色海遇』的菜單上,是絕對看不到以熱帶魚種,如鸚哥魚,入菜的。

這些魚雖然好吃,不過Celina認為,這是墾丁的觀光資產,不是拿來吃的。

但是因為缺乏宣導與限制,導致這些熱帶魚類的數量已經大幅減少,

漁民必須要到更遠的海域捕撈,甚至是跟東南亞的漁民交易買魚,才能滿足饕客的需求。

這不僅不環保,更會讓墾丁的海洋資源加速耗竭。

R1285151藍色海遇.JPG

除了對食材的堅持,希望將特有的恆春料理發揚光大之外,

這牆上一張又一張的感謝狀,也顯示出Celina對於故鄉的情感與付出。

R1285153藍色海遇.JPG

Celina不僅與當地學校合作,開設實用餐飲技能課程,並提供自己的餐廳當做職場實習的場所。

對於特殊、弱勢的孩子,更是照顧有加(家)。

目前店內就聘有幾位特殊的孩子,讓他們有機會學習一技之長,培養『自食其力』的能力。

R1285219藍色海遇.JPG

不僅對料理充滿熱情,對故鄉,Celina更是以行動展現她對恆春的愛!

如此以愛心與在地情感調味而成的風味餐,又怎能不讓Leo『回味無窮』呢!

 

藍色海遇: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967號(墾丁假期飯店斜對面)

營業時間:11:00 am~10:00 pm

連結藍色海遇網站

 

Leo的『2010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邀訪體驗行程

第一天(8/14):

高鐵(台中-高雄)-後壁湖漁港-貓鼻頭-恆春民謠館-恆春古城藍色海遇-出火。

第二天(8/15):

恆春古城-一心茶園-熊家豬腳-高鐵(高雄-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