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七點四十五分,我拿到我的課表,第一堂就是古薇爾老師的課,在二零三教室。
我踏進教室,覺得所有問題好像都不重要了,我回到家了。』(p. 66)

『街頭日記』,最近正在看這一本網路上一位好朋友所推薦的書,好看。相當好看。
不過,
我心中的矛盾與疑問也更深了,原因就是『我回到家了』!

古薇爾老師打造了一間如同家一般溫暖的教室,
讓學生感覺上學就如同回家一般安心與自在。
那我的學生呢?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
『屁啦!怎麼可能!』我已經能想像學生們的回答了。
說得也是,怎麼可能!

如果
不是『家』的感覺,
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考卷永遠寫不完的考試煉獄?
思想不自由的心靈監獄?
還是
穿褲子不能露大半條內褲的水蜜桃囚籠?
(最近班上幾個小男生,不知道從哪學來的,褲頭都刻意往下拉露出大半截花內褲才甘心@@)

當教育等同於考試,跟升學率(嚴格來說應該是"第一志願"的升學率)畫上等號時,
那還稱得上是教育嗎?

雖然掙扎,心理有矛盾,但不可否認的,我也逐漸在
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