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清晨6:05

我上輩子一定是做壞事得罪了專司睡眠的好神(有這種神嗎?)
要不然就是下棋老是贏周公,
不然,為什麼這輩子這麼沒有賴床睡懶覺的命!
雖然是星期天,可是竟然比太陽起的還要早,因為跟小馬哥約了要一起去騎車。
6:26 離約定時間還有幾分鐘,所以繞到約定地點附近晃晃,說不一定可以等到日出。


6:40 早安啊,太陽!

跟小馬一起上路後不久,太陽總算是露臉了。不像阿里山的日出,太陽是"跳"出來的。
今天的太陽倒像是埋伏已久的戰士一般。先是悄悄地露個半臉像是在偵查四周環境,
趁沒人注意時再猛然出頭,殺你個措手不及
因此正在行進中的我們,來不及找一個視野更廣闊的地方捕抓日出的那一刻!
6:45 清晨的大街。

左邊是小馬哥跟他的愛駒小馬瓜。之所以會拿出相機拍下這張,完全是因為右邊那位阿伯嘹亮的歌聲。
一大早天氣還有點冷,可是阿伯還是不畏寒風地邊騎邊唱著我聽不懂的歌,很有精神呢!
6:55 近高鐵烏日站。

7:01 喜鵲。原本在紅磚人行道上散步的喜鵲,被我們一驚,馬上就"飛上枝頭"去了。

要不是小馬哥跟我說,我還不知道原來喜鵲長成這樣,而且是這麼大一隻。我一直以為喜鵲長得跟麻雀差不多
 7:20 偉大的無名英雄。

就在許多人來賴在溫暖被窩的同時,已經有另外一群社區的環保義工,頂著寒風,冒著生命危險,
默默地在替社區環境盡一份心力。他們的確是值得我們敬佩的無名英雄。(啊~福氣啦!)
7:52 彰化東興宮。冬晨騎車,熱量消耗地似乎也特別快。昨晚累積的熱量大概已經燒光光了,
所以我跟小馬哥隨意在路邊買了份早餐,跟"天上聖母"借了一個小角落就補充起能量來了

8:12 8%好漢坡。吃飽喝足後就要上"坡"了!

其實我對於此趟的目的地一直在狀況外。我只知道是要去彰化參加一個美利達舉辦的單車活動。
心想,反正小馬哥知道路,跟著走就對了。所以昨晚也沒查資料,看地圖。
所以根本沒有心理準備今天這一趟會要爬這一個好漢坡。
這個兩公里多的8%連續上坡,之前跟小布丁曾經領教過它的厲害!(連結)
沒辦法,都已經來了,只好上了!
8:27 登頂
經過15分鐘的左右的呼吸困難以及奮鬥之後,總算是爬到這段路的頂點了。坡到底有多陡呢?請看下圖!

8:31 爽的時刻終於要來臨了。可是剛開始我還在猶豫究竟要不要溜下去?
因為這一下去代表等一下回程時還要在爬一次上來!所以跟小馬哥說,
這一下去,我就不要再爬上來了,我們另外找路回家好了

這一路下去,不用踩踏,小黑都可以飆到54km/h!可以想像路有多長,坡有多陡了吧!
要是再不剎車,速度可以更高,不過我也更有機會"七天後才回家"。所以還是不要跟自己的安全開玩笑的好!
8:43 白鷺鷥群。明明就是一條又髒又臭的黑水溝,可是卻聚集了一群又一群的白鷺鷥爭相在這覓食或是休息。
難不成愈黑愈營養嗎?

9:05 山腳路。從好漢坡滑下來之後,其實我們是處於半迷走狀態!靠的是"好像","運氣"以及"路人"。
最後終於找到這條"山腳路",不是三角褲喔!

9:20 真順路。這一路騎來,可真不順路呢!山腳路是找到了,可是究竟還要騎多久呢?

9:45 社頭清水岩童軍營地。終~於~到~了。沒想到這條山腳路花了我們將近一個鐘頭,可真是長啊!

出乎意料之外的不只是山腳路的長,這個自行車活動也盛大到令我傻眼。
原本我以為只是一般假日親子單車行的活動,結果才沒那麼簡單呢!
活動項目是五花八門,光在自行車賽方面就分為自行車爬坡計時賽和登山車馬拉松賽兩個項目。
自行車爬坡計時賽又分男子登山車精美組、男子登山車分齡組、男子公路車分齡組、女子登山車分齡組等組別;
而登山車馬拉松賽也有男子精英組、男子分齡組和女子分齡組等。
活動項目令人眼花撩亂,現場當然也是人山人海
別說是騎車了,連牽著鐵馬在裡面走都很困難!



而原本我們要插花的親子單車逍遙遊活動,早在八點鐘就開始了。
八點!那時我跟小馬哥還在東興宮吃早餐呢
活動現場人真的多到爆,我跟小馬哥還一度走散。
再加上我行前沒做功課,一時之間也不知從何逛起。因此並沒有停留太久。
不過,正打算要離開時,男子登山車分齡組的比賽恰好正在檢錄。
沒有看過自行車比賽的我想說正好趁此機會見識一下比賽出發時一窩蜂往前衝的盛況。
比賽一共分成35歲,40歲,45歲以及55歲以上的長青組〈那我應該是屬於...最後一組
所以來看看老當益壯組的出發狀況吧。

因為出發前大會有說這組因為人數比較少,所以包含一些青少年騎士也併在這一組一起出發,
所以讓我誤以為影片最後那個小小朋友也是參賽者呢
不過他小小身軀,騎著小單車夾雜在一堆大車裡面往前衝真的是超勇敢的〈也挺危險的就是了〉
10:32 啟程回家。
最後一組出發後,原本半封鎖的馬路也開放了,所以這時我跟小馬哥也騎上鐵馬準備回家。

11:15 大葉大學。大葉大學真的就是"好大的葉子"!

11:36 好漢坡。又來到好漢坡了

原本早上還"信誓旦旦"〈可以這樣用嗎?〉說不再爬這好漢坡,不過因為這一趟所花的時間已經超出我的預期,
家裡書桌上還有兩份段考考卷要處理,而好漢坡是回家最短的距離,所以當下也沒跟小馬哥商量就直接決定爬好漢坡回家!
〈我真是太鴨霸了!拍謝啦,小馬哥〉
11:49 登頂。真巧,跟早上一樣,也是花15分鐘。

11:56 接下來當然就是溜滑梯的Happy time囉

因為處於高點,所以沿路也設有幾個觀景平台方便民眾欣賞夜景。

12:10 正當我跟小馬哥飢腸轆轆地緩慢騎在回家路上時,後方突然竄出兩位老外超車。
其中一位在經過我旁邊時還禮貌性的舉起右手跟我打聲招呼,之後雙雙飛快地就把我跟小馬哥給海放了

12:37 高鐵麥當勞叔叔,我們又來了

本日午餐。

這次的高鐵不僅是吃午餐的地方,對小黑來說,也是一個具有指標性的地點,因為...

四月入手到現在,八個月的時間征戰4000Km!『小黑,好樣的!』
13:16 白鷺鷥。

黑鷺鷥

13:51 到家囉。

差一點就變成百里爆走

後記:
原本是想回來改考卷的,結果最後一張考卷都沒有改。
因為
 考卷是帶回了,
可是
標準答案沒有一起打包帶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