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遊記總算是寫完了。總算是在開學之前拼完了這份暑假作業
雖然最後兩天寫的有點
2266,不過也算是完成了。
每篇遊記幾乎都要花上
6-8個小時來思考、整理與下筆,所花費的時間幾乎等同於環島時每天的騎車時間。
所以算起來應該是花了四個禮拜的時間環島兩趟。
一趟考驗的是體力與耐力;另一趟考驗的是腦力與記憶力。
但不管是用體力環島,還是用腦力環島,苦的都是我那可愛的小屁屁。
因為每天都要花那麼久的時間坐在單車坐墊或是書桌前椅子上,的確是件折騰屁股的事。
好加在經過這麼長一段時間的訓練,早已練就成
鐵屁股,坐再久也不怕了。

其實當初會決定要去環島,也沒有什麼偉大的動機,八成就是趕流行罷了!
看到網路上這麼多人都去環島過了,心裡就想,不如我也來去環島好了。
事情就這決定了。
如同電影
練習曲中所說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我很高興,當初的一股衝動,讓我在今年暑假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壯遊,
而且是一件令我驕傲,甚至可以回憶一輩子的旅行。
最近,看到我的朋友都會問我,你怎麼看起來不一樣了?怎麼曬的這麼黑?
我都會很
靦腆的用雙手比出騎腳踏車的樣子跟對方說,剛環島回來。
往往對方接下來的反應不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問說「真的?!」不然就是說「太厲害了!」,
這時我表面上都要裝出一副很謙虛的樣子,
但心中的愉悅哪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的!
而這種又爽又驕傲的感覺就讓我覺得這
14天的辛苦與堅持是值得的。

當然,這十四天的收穫也不少。
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有機會真正親自去感受到台灣的美,台灣人的熱情。
原來後山的天空是這麼藍,太平洋有這麼多顏色,花東縱谷的山是這麼的綠。
更重要的,台灣原來有這麼多像
戴大姐這麼溫暖的人。
這些都是以前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式的環島所沒有辦法體驗的。
用時速
20公里所看見的台灣,果然讓人印象深刻,回味無窮。

你,單車環島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