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東部美麗的山與海,回到熟悉的水泥叢林裡。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其他因素,總覺得天空沒那麼藍了,山也沒那麼綠了,
所有的東西好像都被罩上了一件灰色的薄紗,就連心情也都變的灰灰的。

(小黑:這是什麼噁爛的開頭啊!你還是乖乖地從早上六點起床開始寫吧。)
7:30
飯店自助式早餐。
花了這麼多銀兩,當然是要好好給它吃ㄧ頓,吃的飽飽,才能騎的好好。

8:33 出發。出發前,負責清潔的阿姨很好心地送我們兩瓶礦泉水並幫我們加油。
下到一樓櫃台後,櫃檯小姐又問了我們一次需要水嗎?要不是貨袋都已經裝滿了,哪捨得拒絕美麗小姐的好意呢!

因為,不想騎太遠,所以我們選擇走新台五線穿越台北市區接一號省道南下,
而非走省二沿著海岸到淡水。沒想到,這個選擇竟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

9:39 要進入台北市了。

我一直覺得台北市是另外一個國家,食衣住行育樂都跟台灣其他地方不同,唯一相同的就只有使用的語言罷了。
所以每次要到台北對我來說就好像要出國一樣。就連這次騎車也一樣。
一騎進台北市,整個人馬上變得異常的緊繃。錯綜複雜的街道,爭先恐後,橫衝直撞的車輛,
逼的我不得不將所有感官的能量開到最大去偵測週遭的環境,以免發生任何的萬一。
最讓我感到挫折與不安的就是公車。因為我完全抓不住何時會有公車要切到路邊上下乘客。
而且每當有公車停在我前面上下客時,我就會陷入一個短暫的無所適從:
從右邊超車怕會影響上下車的人,
從左邊超車怕會被後面來車追撞,
停在後面等又要一直吸公車所排放的廢氣。
因為公車,我跟小布丁還差一點追撞在一起!
不僅是公車,我還遇上了一個讓我冒冷汗的

當時我正在路口等紅燈,一個赤裸著上半身,頭戴棒球帽,滿臉鬍鬚的男子拿著一根球棒朝我走來。
他一走到我旁邊就開口跟我要
50元。我跟他搖搖頭示意沒有。
他不死心又跟我要了一次。我再次搖頭跟他說沒有,然後趕緊騎著小黑到前面的機車待轉區混在機車裡面。
這時突然聽到身後傳來一陣鏘鏘的聲音。身旁的機車騎士們也都紛紛回頭看。
原來是剛剛那一個人正拿著他手上的球棒不斷的敲打路邊的燈桿。
我的天啊,要是他當時跟我要不到錢憤而拿起球棒朝我揮來,
原本再一天就可以回到家的,
可能就要變成
七天後了。
所以我個人覺得,在台北市騎車比在蘇花公路騎車還危險。
(台北市的朋友們,不好意思,得罪了。)
12:28
本日午餐。我們大概11:30左右才離開台北市這個大迷宮,
經過一段不算短的爬坡之後總算來到桃園龜山了。而午餐就在龜山一家麥當勞草草解決。

13:47 中壢市榕樹下阿嬤古早冰。按圖索驥找到這家冰店。這是我們這一趟環島旅行中吃過最最最好吃的冰。

我點的是綠豆冰。靠著店內古早的製冰機所攪拌出來的綠豆冰,口感綿密。
而小布丁點的芒果雙爽更是不得了。用的是整顆芒果打成冰,完全不加水稀釋,而且可以吃到芒果顆粒。
清涼微酸的口感,加上愛文芒果濃郁的香氣,簡直是
極品。有機會到中壢,千萬不可以錯過。

台一線騎起來真的有點無聊,所以會有一些無聊的舉動。

騎騎騎,努力地騎。

15:12 環島第900公里。

15:56 捷安特新竹中華店。在門口稍作休息,順便打電話尋找今晚落腳的地方。

看著路邊大大小小的廣告看板一一打電話詢問(新竹好多Motel喔!)
不是房價太高,就是地點太偏遠。
其中還有一家
motel甚至晚上10點後才開放住宿,10點前只接休息的客人。
哇靠
~~右邊走,新竹人這麼喜歡QK喔!
找不到合適的旅館,只好繼續往市區走,邊騎邊找了。

16:06 這就是晚上10點前只能QKMotel

16:13 曾經風光一時的新竹風城,沒想到不到幾年的光景就變成一座死城了。

16:34 天主堂。

#


途中有看到一家非常大的飯店X。心想,這麼大的飯店應該不便宜吧。

不過,小布丁還是打了電話過去問,沒想到竟然客滿

奇怪了,今天又不是週休假日怎麼是客滿!?新竹人這麼愛住飯店喔!

17:14 最後在民權路上找到這家稍微便宜一點的心園商務Hotel1400元。
殺價不成,不過櫃檯小姐幫我們升等到兩張大床的四人房。

原以為是賺到,不過後來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雙人房要保留給情人QK或是過夜,所以沒人要的四人房就給我們用囉。
這也難怪為何有motel10點前只能休息或是大飯店在非假日都還客滿了!
19:12
本日晚餐,牛肉麵大王。這邊的清燉牛肉麵超級好吃。

#

吃完晚餐,再到85C買了兩塊蛋糕。因為今天是我農曆生日,蛋糕是一定要的啦。

(小黑:那你不就是天生的牛郎)

大會報告:
本日騎乘103.96km
平均時速19.2km/h
最高時速43.5km/h
車上時間324min.
環島里程累計918km
本日消費2003
環島消費累計20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