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來了,鳳凰來了,鳳凰還是來了。

前一晚到小布丁家後,整個晚上就盯著新聞台,氣象報告關心鳳凰的動態。

雖然比預報的時間晚了一點點,但她還是飛來了。

雖然高雄的風雨不像之前的卡玫基那麼驚人,但今天一整天風雨也沒停過,

當然也就沒有繼續環島行程,而是在高雄好好休息一天。

在小布丁的爸媽熱情款待之下,今天的主要活動為:吃、睡、泡茶的循環。

算是把前兩天沒吃到,沒睡夠的通通補回來。

到了傍晚,雨勢暫歇,在小布丁家也吃睡一整天,

所以想趁此空檔到外面溜達溜達,消化滿肚子的食物,點心與零食。

就在經過一樓車庫要出門時,看了一下停在一旁的小黑跟小布丁,

「怎麼有點怪怪的?」我心想。

因為小黑跟小布丁是斜靠在牆壁上,而不用卡堵站在地上。

所以就過去把小黑跟小布丁重新停好。

可是,不管姿勢再怎麼

這兩台車就是不肯用卡堵好好給我站好,非要斜一邊靠在牆壁上不可。

『阿后啊,給我使性格是不是?!』

「難不成是地板不平?」

所以低頭看了一下地板。

不看還好,這一看不得了

爆胎了。而且還一次爆三個。小布丁前後兩輪都沒氣了,小黑的後輪也扁掉了。

『現在是怎樣?颱風天沒騎車也會爆胎喔!鳳凰的威力真有那麼厲害?』

好吧,就當作是老天爺送的禮物吧,讓我們有機會實際操作如何補胎。

因為在此之前,我跟小布丁完全沒有換胎補胎的經驗,因為一直都沒有碰到這種狀況。

這一趟出發前,趁著到捷安特買工具的機會,順便請店員幫我們惡補一下。

不過,店員也僅很大概地示範給我們看應該怎麼取出內胎,我們完全沒有實地操作的經驗。

而現在,機會來了。往好的方面想,還好是在小布丁的家裡面發現,而不是在荒郊野地裡發生爆胎。

在家裡可以慢慢補,沒有烈日,沒有風雨,還有小板凳可以坐,

要是在野外,就沒那麼好命了,所以當然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因此我跟小布丁就很認命的懷著感恩的心開始我們的補胎初體驗。

從檢查外胎,挖胎,檢查內胎,補胎,裝回內胎,到打氣,過程中的辛酸血淚不是三言兩語說的清楚的,所以容我省略跳過。

當我補完第一個胎之後已經是快兩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

內行人看到這邊應該已經笑到不支倒地了吧,補個胎竟然要花兩個鐘頭?!

所以當我看到還有兩個輪胎要補時,我就跟小布丁說,我投降,我不補了,明天直接送Giant,請他們換一條新的內胎比較快。

不過,小布丁比較有毅力,他開始動手挖另一個輪胎,進行另一回的補胎工程。

因為我已經放棄不補了,所以轉而檢查另一個外胎,先把刺破輪胎的罪魁禍首給揪出來。

這應該是某種植物的刺。我跟小布丁推測,應該是前一天在糖廠趴趴騎的時候中鏢的。

但,更驚人的發現還在後頭

對,沒錯,這六根都是從小黑扁掉的後輪上拔下來的。

換句話說,內胎被刺破的洞可能不只一個,有可能多達六個!

這個驚人的發現讓正在一旁補胎的小布丁就好像一個洩了氣的皮球一般。

他也開始仔細地檢查前後輪。類似的狀況也的確發生在他的車上,每個輪胎也找到三五個一樣的刺。

也就是說,即使補好一個洞,氣還是可能由我們沒有發現的小小洞慢慢洩光。

為了保險起見,決定明天把小黑跟小布丁送到捷安特,請他們把三個破掉的內胎全部換成新的。

雖然已經決定要換新的了,不過小布丁還是很有始有終地把正在補的那一個洞補好,打飽氣。

如果鳳凰沒有來,那今天這種狀況不知道會發生在哪個荒山野嶺?

看來,還真的要好好感謝鳳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