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起了個大早,真的是大早,

五點就起床了

因為氣象預報說,"鳳凰"傍晚就會登陸,

所以必須要早一點出發,

希望能趕在鳳凰發威前抵達高雄。

行李打包完,上車,

把小黑跟小布丁扛到一樓大廳準備出門時,卻發現...



教師會館的鐵門是拉下的,而且櫃檯也沒有人

看了一下櫃檯牆上的告示,上班時間是七點...

那怎麼行,我們還特地那麼早起,難不成真的要眼巴巴的等七點開門

試著去拉拉看鐵門,好險,

鐵門只有拉下卻沒有鎖上,所以我們就自行拉開鐵門,出發囉。

5:54 看了一下天空,晴朗。感覺不出有颱風快來的樣子。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還是早點上路吧。



6:03 清晨的嘉義市。街上已經有人準備上工,開始這忙碌的一天了。



6:20 嘉義著名的景點,北回歸線。以前在嘉義念書這麼多年,從來沒有來看過。

沒想到反倒是這一趟環島行時在這邊停下來看看。而幾天之後會在山的那一頭,再見北回歸線



歷代的北回歸線標誌。(個人感覺,最大那個,最不美)



6:47 今天的目的地,還在百里之外,真的騎得到嗎?

幸好一大早的省道上車輛不多,沿途也不再是灰色的水泥大樓了。



7:03 台南後壁車站。



原來後壁是芭樂的故鄉啊。這也是這一趟環島的收穫之ㄧ,可以知道各地的名產是什麼



7:48 從起床到現在已經快要三個小時了。從出發到現在也踩踏了快要兩個小時,這時已經騎到有點頭昏眼花,

因為一直都還沒吃早餐。一大早離開嘉義市時因為時間還太早,很多早餐店都還沒開,本想騎一段之後再來補充能量,

可是沒想到,這省道一路上竟沒有發現【Open獎】的身影,又懶的繞路進鄉鎮市區裡找,就這樣騎騎騎...

就在快要昏倒在路邊時,救星總算出現了。

『Open獎,我們找你找的好辛苦啊。』

在7-11買了兩瓶飲料,配上附近早餐店買的兩個漢堡,兩個幾近昏倒的人就在7-11外狼吞虎嚥了起來



8:29 喀完早餐後繼續上路。看的出來這是什麼田嗎?

給個提示,這時我們已經騎到台南官田了。



沒錯,這就是菱角田。

那再來猜猜看,那個粉紅色的是什麼?



那可不是菱角花喔。那是福壽螺的卵

這一路上,不管是經過什麼田,稻田也好,菱角田也罷,甚至是荷花池裡,都會發現這個鬼東西。

這個可惡的東西,不知道帶給台灣農業多少的傷害

9:46 進入台南市了。

這一趟,除了i-cash之外,還有另外一張好用的卡,就是麥當勞叔叔的甜心卡

兩杯大可只要35元,而且還有免費的冷氣跟報紙。

還有還有,可樂喝完,還可以跟麥當勞阿姨要冰開水,補充空空的水壺喔!



10:48 今日午餐,台南有名的土魠魚羹。從上菜到清桌,一樣不到10分鐘



11:10 吃完土魠魚羹,再來是吃個冰消消暑。記得第一次來找莉莉,是在唸大學時。

家住台南的同學帶我來的。那時就被她水果冰的清涼酸甜給深深吸引。

所以以後只要有機會到台南來,一定都會來找"莉莉"



莉莉的正對面就是孔老夫子的廟。



其實在台南有太多好吃的小吃了,可是因為有"鳳凰"的壓力,而且到高雄還有好一段距離,

因此根本不敢在這美食之都逗留太久。所以吃完"莉莉"之後,就匆匆繼續往高雄前進了。

12:53 高雄岡山農工。這是環島的第200km。在這邊也遇見一位從台北來的單車環島勇士,

他今天也是要趕到高雄躲颱風。這隻"鳳凰"真的給人相當大的壓力



13:19 進入高雄後,離今晚的落腳處其實已經不遠了,心情頓時也輕鬆不少,
不會像早上出發時那麼壓力沈重。所以就繞個小路,到橋頭糖廠晃晃,吃個有名的糖廠冰淇淋,紅豆酵母冰。


躲在樹下乘涼吃冰時,看到有一團車友整裝準備離開糖場。這時,聽見旁邊的一對夫妻在聊天:

妻:為什麼騎腳踏車要包成那樣?包成那樣不會很熱嗎?

夫:防曬吧。要是我包成那樣,我一定會無法呼吸。難怪最近路上多了這麼多阿拉伯人,都包成那樣

我跟小布丁就惦惦坐在他們隔壁桌,邊聽他們聊天,邊吃我們的冰淇淋。

冰吃完後,我們也起身準備離開:

綁上頭巾,圍上領巾蓋住大半張臉,戴上墨鏡,繫好安全帽,牽起單車,一副阿拉伯人的裝扮從那對夫妻倆前面離開

到糖廠門口時,發現糖場裡有一條自行車道,想說時間還早,天氣也不錯,所以就進去瞧瞧。

小布丁說,以前這個區域是禁止外人進入的,必須靠關係才可以進入參觀,

沒想到現在已經對外開放而且規劃出一條自行車道來了。


不知道是因為心理因素,還是怎樣,騎到煙囪附近時,竟然聞到空氣中有一股淡淡的糖香,

不只是我,小布丁也有聞到。明明就是已經不再製糖的糖廠了,怎麼還有一股甜甜的砂糖香呢?

糖廠逛完一圈,準備離開時,在門口又遇見一團熱情有勁的環島勇士。

他們兩天前就已經到高雄了,也是因為鳳凰的關係,所以滯留高雄,不敢輕舉妄騎

彼此簡單交換一點心得,互相加油打氣後,我們就繼續往今天的目的地前進。

今晚的落腳處其實就是小布丁的家。

所以沿路都會經過小布丁曾經念過的學校,所以今天這一路騎下來就好像是見證小布丁的成長史。

只見小布丁不時大喊:

『這是我以前的學校耶!』

「哇,怎麼變成這樣?!」

「怎麼蓋了這麼大一間體育館,太誇張了!」

整個情形就好像一個老人家在回味自己年少輕狂時的樣子。


14:37 小布丁的家。才下午兩點半多,到的可真早,而且天氣好的不得了,鳳凰該不會轉向飛走了吧?!

沒關係,就算鳳凰來也不用擔心,因為在小布丁家住再多天也不用錢。

大會報告:

本日騎乘111.08km

平均時速21.7km/h

最高時速40.7km/h

車上時間315min.

環島里程累計215.07km

本日消費545

環島消費累計1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