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寬宏藝術)
今天偷個懶,環島遊記暫停一次,
因為要去看"獅子王"。
期待了好久,終於讓我等到了。
一大早就搭統聯上台北,
經過小小的折騰,總算來到演出地點,台北小巨蛋。

遠遠看去,真的看不出來今天小巨蛋這邊有任何演出的樣子,
沒有任何醒目的演出看板,大型布幕,或是宣傳旗幟,
要不是外牆上的電子廣告不斷在放送,不然真的會讓人誤會這是一顆"臭蛋"
直到走到小巨蛋周邊,才看到柱子上這幾幅比較醒目的宣傳佈置。

因為離演出時間還早,而且又是第一次來到小巨蛋,
所以就先到蛋裏面逛一逛。
不逛還好,這一逛才發現,這還真的是一顆"臭蛋",
裡面真的是冷清到不行,空空蕩蕩的,只有幾位寬宏藝術及小巨蛋的工作人員,
開門營業的店家也寥寥無幾。
相較於隔壁麥當勞的人生鼎沸,簡直就是兩個世界。
好不容易等到進場時間,
經過驗票,撕票的手續之後,來到小巨蛋的二樓,也是我們所買的座位樓層,

首先先兌換節目冊(TOYOTA送的,一本要500元),


在這邊也展示了幾個主角的面具,本劇最大的特色之一。
猜的出來哪個面具配哪個角色嗎?
(因為是放在玻璃櫃中展示,所以拍起來會有點反光)

左上是辛巴,右上是娜娜,
左下是刀疤,右下是木法沙。
在二樓還有一個相當重要的地方,紀念品販賣部。
所販賣的紀念品種類繁多,最後挑了兩個鑰匙圈,

以及一張音樂劇原聲帶,這是一定要的啦。

表演14:30左右開始,因為場內嚴禁拍照錄影,所以抱歉囉。
布幕一升起,首先登場的就是猴子拉飛奇。

(圖片來源:寬宏藝術)
她那嘹喨的歌聲,馬上就吸引全場的注意。
不過,我的注意力馬上就被另一個更有趣的景象給吸引走了。
一個黑嘛嘛的巨大身影突然往我這邊走來,
而且就在我左前方大概一個手臂的距離處停了下來,
轉身,等待。
這時,拉飛奇還在舞台上唱歌,
突然,
一道燈光打在我左前方那個演員的身上,
那個男演員隨即跟著音樂唱歌,
而且還搖頭晃腦,扭腰擺臀的,
就在我旁邊
隨著演員的舞動,我也感覺到自己心跳加速,
而且興奮地開始狂笑,笑到兩個肩膀不由自主的一直上下抖動,
而且還不斷流眼淚,真的是超興奮的
仔細看了一下他的頭飾,原來是扮演一隻羚羊。
他大概唱了有三分鐘吧,然後才慢慢往前走,
跟其他動物一起由一樓觀眾席的走道步上舞台。
光是這短短的三分鐘,我就已經覺得值回票價了
當然接下來的表演更是精采,一定要到現場感受才行。
上半場的表演在小獅王辛巴長大告一段落。
中場休息15分鐘後,緊接著就是下半場的演出。
有了上半場開幕的意外驚喜,讓我開始非常期待下半場的演出。
果不其然,就在下半場即將開演前,
我就看到現場工作人員把原本阻隔在走道上的鐵柵欄移開了,
那不就表示等一下一定又有角色要從我旁邊這個走道登場
BINGO!
這次在我旁邊引吭高歌,手舞足蹈的是飾演飛鳥的演員,
只見到他不僅要唱歌,而且手還要不斷揮動手上的長竿,
讓杆上的鳥可以不斷的在空中盤旋飛舞。
不但如此,整個身體也隨著音樂節奏不斷地擺動,
雖然只是一個不起眼的配角,但那種專注的神情,投入的演出,
看了真的會讓人非常非常地感動。

相較於這齣音樂劇的精彩,
主辦單位這邊的用心就有點稍嫌不足了。
整齣戲最大的缺失就是中文字幕了。
主辦單位很用心在場內架起兩個超大的螢幕,
讓坐在遠方的現場觀眾也可以清楚看見舞台上演員的表情以及肢體動作。
並配上中文字幕讓觀眾可以更加融入劇情之內。
但是螢幕上的中文字幕時常會出現跟不上現場演出的狀況,
或是整段文字由白轉黑,讓人完全無法辨認。
此外,
在會場周邊的佈置上,完全搭配不上"獅子王"的水準。
就拿現場進場方向的指示牌來說好了,

"獅子王 The Lion King"看起好像是隨意手寫上去的,
而且,版子好像已經用過多次了。
之前的表演名稱就隨便用個膠帶白紙貼上去蓋過就好,
這種"作品",
看了真是令人有點"汗顏"

雖然有些小瑕疵,但無損"獅子王"的精采,
有機會一定要親臨現場去體驗"The Lion King"的魅力
點我連結獅子王台灣首演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