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其實今天一早起來精神不是很好,
大概昨晚沒睡好。
可是已經答應自己今天要騎車回家,
總不能自己騙自己吧。
所以還是跨上鐵馬,回家去囉。
07:44 黑臉奶油獅報里程數。出發。

因為這條回家路之前已經騎過一次,【點我連結
所以路上並不打算拍太多照片。
可是這樣一來,休息的次數與時間就會變少,
就當作是自我訓練吧。
就這樣一路騎騎騎...
沒想到在三豐路上那個險降坡時,狀況發生了...
09:10 因為在下坡時,速度太快,來不及閃過路面上一個凹陷,
『碰』的一聲,車穩住了,可是小紅的背帶卻被震斷了

於是趕緊減速,緩緩滑行到坡底的7-11附近,修理小紅。
09:13 隨便來個五花大綁之後,繼續上路。

09:26 好不容易爬完三豐路上那段高架道路,趕緊來個自拍,喘一下,
因為接下來還有一大段的連續上坡。

三義那一段真的是騎到大粒汗,小粒汗,而且又無法趁拍照時偷偷休息,
所以全身猛噴汗,排汗衣排汗的速度根本就趕不上噴汗的速度。
10:35 終於快到家了。
『伯公,我回來了。謝謝祢保佑我一路平安。』

10:40 到家。騎了快三個小時。
(所以我還是很難相信老爸說的,
他年輕時跟同學從苗栗騎到台中花不到兩個小時,而且騎的還是單速車,不是變速車!太猛了。)

到家時,剛好住隔壁的遠房姑姑站在門口。她看見我就說,你怎麼全身噴油?!
我說,身上沒油可以噴了啦。當她知道我是從台中騎車回來時,
還一副不可置信的說,你是坐車的吧!
13:59 吃完美味的午餐,睡了個香甜的午覺後,準備要回台中了。
臨行前,來張家門口自拍。

出發前,母親大人還是不忘再來個"碎碎唸":
『不要再騎車回來了啦!太陽那麼大,把自己曬的那麼黑,比小黑還要黑。下次開車回來啦。』
母親大人,我會注意安全的啦
14:02 土地公廟前再來個自拍。
『伯公,我要走囉,bye-bye。』

14:13 好大一片芋仔田。

14:14 趁等紅燈時來張自拍。
(這一趟有點自拍過火了)

14:38 在銅鑼往三義的路上,經過一家民宅前面時,突然聽到一聲『打一下』,嚇了我一跳。
轉過頭去,看見一個騎著童車的小弟弟正伸出他的小手,作勢要跟我擊掌。
這還是騎車以來,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呢。
因為剛剛沒注意到所以錯過了擊掌。於是掉了個頭,叫小弟弟伸出手來,重新擊掌一次。
這麼小的小朋友,也知道擊掌,真是有趣。
可是沒想到,擊完掌後,小弟弟竟然開口跟我要糖吃
可惜我的小紅包包裡沒有帶糖果。
於是只好拿出相機,幫這個神奇的小弟弟照了一張相。

照玩相後,我就帶著愉快的心情繼續往前騎。
沒想到,小弟弟竟然說『我要跟你去』,說完馬上就騎著他的小車車跟了上來
我馬上回他,叔叔要去很遠的地方耶,你趕快回家。
小弟弟聽了不為所動,硬是陪我騎了一小段才回頭。
還好他有回頭,不然我怕坐在家門口的阿嬤會告我誘拐孩童呢
15:02 台中荔枝?!  原來荔枝也是台中的名產喔。

其實拍照是虛,休息是實啦。因為三義這一段上坡似乎是永無止盡,爬都爬不完似的。
早上回苗栗時,這一段一路溜下坡溜的很愉快,現在就要付出代價了。
還好半路發現這塊廣告招牌,於是就趁拍照時休息一下,補充水分。
短暫休息後繼續爬,一路爬到三義交流道附近就...
出運啦。
因為早上一路爬到大粒汗小粒汗的上坡,現在就變成乘風而行的快樂下坡了。
雖然是一路下坡,但心還是緊繃的,因為速度比較快,
所以眼睛緊盯著路面狀況不敢鬆懈,就怕有萬一。
還好路面狀況不錯,最高速也飆到了時速54.1Km,
就連路旁想追來咬我的小黑跟小黃也追不上

16:48 到家了。電梯裡來張自拍。

花臉奶油獅來報里程囉。今天這一趟總共踩踏了...

呵呵,破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