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華視晚間新聞看到的一則報導。

自己組裝單車 比市價便宜一半







騎腳踏車是現在最夯的活動,不過好一點的腳踏車動輒上萬塊,一般學生根本買不起,新竹光武國中乾脆教學生DIY組裝腳踏車,市價一萬五的車,只要買七千元零件就能組起來,學生已經決定八月初要騎著自己組裝的鐵馬環島一周。


眼神專注的緊盯每個組裝步驟,不管是剪變速線還是鎖螺絲,通通難不倒這群才國中的孩子。不分男女擠在教室裡認真的拼拼裝裝,或許有點手忙腳亂,但看著腳踏車從自己手上的零件,慢慢成型,孩子們開心得不了,而且市面上一輛至少要1萬5千塊的腳踏車,現在自己買零件組裝,只要7千塊就搞定,價格少一半,成就感卻多好幾倍。

不只學會組裝,8月1號,這40個孩子,還要騎著自己親手組裝的腳踏車,實現環島旅行的夢想,為自己的人生旅程,留下最難忘的回憶。(記者莊明憲 戴君恬 羅孝宇報導)
(2008/07/02 12:12)

點我收看線上影音報導

好厲害的國中生;
好棒的學校,
那天去新竹,還有從光武校門口經過呢!
沒想到這間學校那麼猛
好令人羨慕。
不知道這間學校收不收【超齡】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