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中國時報的浮世繪上看到一則非常有趣的...短文,

叫做"繁體字密語"。

我把它變成連連看,看各位看倌是否能連出正確答案

例題: 杰對傘說:「瞧!我們四人扛木頭多團結,你們四人卻扛得離離落落。」

Q1.  桑對燊說:                                   (A)「站崗時眼睛要放亮點,不許閉目養神。」

Q2.  苗對蕾說:                                   (B)「我們在一起什麼都有了,就缺金。」

Q3.  柬對東說:                                   (C)「到底是『摸稜兩可』?或是『摸棱兩可』?可真『模稜兩可』啊!」

Q4.  稜對棱說:                                   (D)「咱們在樹上勁歌熱舞,多開心。」

Q5.  沐對灶說:                                   (E)「真羨慕你有雨水滋養,含苞待放。」



正確答案請點我】 (個人非常喜歡"柬對東"說的話,超級傳神的)

聰明的你,是否能想出更多更有趣的"繁體字密語"呢?(有獎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