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辦公室把這本書的後半部看完,

但越看到後面,我就越覺得

這是一個錯誤的行為,

因為我必須一直不斷壓抑自己的情緒以及

隨時可能會奪框而出的眼淚,

不然,週遭的老師可能會覺得

怎麼有一個神經病邊看書邊鬼吼鬼叫還邊掉眼淚的

可是要臨時中斷,等回到家再看又太折磨人了

因為一直想知道故事接下來的發展

所以,就在這種外表看似冷靜,內心卻激動不已的精神分裂狀態下,

把書看完了

當初會挑上這本書,原因很簡單

就是因為封面上的那隻狗。

有養狗的人應該多多少少都會這樣吧,

只要看到跟狗有關的,

神經就會變的比較敏銳,

理性就會喪失ㄧ點,

行為就會變的比較衝動...

不過這個衝動是值得的,因為書真的很好看。

故事很特別,

作者賈斯‧史坦(Garth Stein)用一隻狗『恩佐』的角度

來看主人家的悲歡離合,並經由賽車手在賽道上的技巧

來傳達如何成功駕馭人生道路上的考驗與難關。

就如同恩佐常說的,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

因為,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

賽車時,車子打滑,駕駛若一直盯著牆看,就會撞上那道牆。

遭遇困難時,若一直悲觀的想著結果,最後也一定會撞上去。

看這本書時,

有時都會想,

我們家的Gan-mei是不是也跟書中的恩佐一樣,

也是一隻擁有人類靈魂的狗?

昨晚睡覺前,還很認真的跟Gan-mei說,

"聽的懂的話叫一聲,聽不懂的話叫兩聲"

結果是,

她一聲都沒叫!

不知道到底是聽懂還是聽不懂。

她大概是覺得這個主人怎麼那麼白痴幼稚而懶的理我吧

"我在雨中等你" (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

我愛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