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裏這三隻小的似乎災難連連

其實,今天在處理Gan-mei的腳傷之前,

就已經先去處理小黑的問題了。

小黑不知什麼原因,

前兩天開始

後煞車只要一煞車就會發出尖銳的慘叫聲

而且煞車效果不盡理想

所以這兩天騎車都只敢煞前煞,

不敢用力煞後煞,

可是這是非常不正確不安全的,

所以就趁今天下班回家前,

繞到附近的捷安特中港店請他們維修。

說明問題之後,原本在調校另外一台單車的眼鏡帥哥

就過來幫我處理問題。

簡單試車之後

(小黑也很"爭氣",試車時完全展現他尖叫的功力,不隱藏)

眼鏡帥哥就開始幫我處理煞車。

他說是因為角度的問題,

因為騎一陣子後,

煞車皮的角度還是有可能因為輪胎的牽動而改變角度,

因此會有"慘叫聲"的出現。

因為還有煞車力道不足的問題,

所以乾脆一次改善,

因此也請眼鏡帥哥幫我把煞車皮換掉。

沒想到,這一換,就花了將近一個小時。

並不是眼鏡哥的技術不好,

而是他非常仔細小心的安裝,調整角度,鬆緊等等。

一度說已經安裝好了,

可是他在試煞的時候,好像又發現哪裡不對勁,

又把整個煞車座拆掉重新安裝,

裝好之後,怎麼試又好像不對勁,

最後去問店長。

店長一過來就發現,

原來是我掛在車把上的背包壓到煞車線了

店長還虧他說,枉費花了那麼多時間...

真的對眼鏡哥很不好意思,

因為一個小無知,不僅讓他多花了那麼多時間

而且在處理小黑的煞車的同時,

原本他在處理的那台單車的車主也一直在店裡

真的是非常拍謝。

不僅如此,眼鏡哥在處理煞車時,

還有問起小布丁(真不簡單,竟然還記得)

他說,既然小布丁沒有每天出門,

那大可把小布丁留在他們店裡,

讓他好好把小布丁檢查檢查,

看問題究竟是出在哪裡,

等處理完再牽回去,

省得問題沒處理好,每騎一次,就要生氣一次。

哇...眼鏡哥真的是就甘心A

最後去結帳時,只花了煞車皮的材料費

沒有收任何的工錢,

而且,原本是180元的,

因為我是會員可以打九折162元,

我拿千元鈔給他,

他竟然找我840元,

自動去除2元的尾數...

又是一次"就甘心A"

眼鏡哥

(拍謝,讓你幫這麼多次,可是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子)

要是你以後自己出來開單車店,

一定挺你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