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想到情況這麼嚴重,

今天下班回家,

Gan-mei還是一如往常到門口來迎接

不同的,今天是一拐一跛的慢慢的走過來,

但熱情一如往常。

(真的,狗真的不會記恨記仇)

照例,摸摸她的頭,

順便看一下他受傷的右後腳,

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

整個腳掌的部分已經腫起來了,

差不多是左腳掌的兩倍大

於是馬上抱著Gan-mei到附近的動物醫院給醫生看。

醫生摸摸摸

從大腿一直摸到腳掌

推斷是腳掌出了問題

可能是腳掌骨斷了

不過醫生說,即使是腳掌骨斷了,

因為狗的腳掌骨連接的非常緊密,

即使斷了,也不容易易位

所以是可以自行復原的。

這樣似乎是在安慰我,

可是我一點都沒有被安慰到,

醫生大概是看到我臉上的表情吧,

所以繼續說,要是不放心的話可以去照張X光

不過他們診所沒有這項設備,

所以醫生娘給了我一張名片,

是一張醫事檢驗所

(這不是檢查人的嗎?)

醫生娘說,這間檢驗所有跟他們合作,

所以寵物也可以照。

看了一下地址,這家檢驗所還蠻遠的,

這可麻煩了,因為家裡現在只剩小黑跟小布丁這兩隻小鐵馬

我可沒辦法騎著小黑帶著Gan-mei去那麼遠的地方。

最後只好求助於隔壁鄰居

(朋友啊,遠親真的不如近鄰啊)

按了隔壁鄰居的門鈴,說明來意

又是一陣天打雷劈

鄰居的摩托車外出不在,

等摩托車回來時檢驗所可能已經關門了...

我的天ㄚ...Gan-mei你的命太苦了吧

所幸,好心的鄰居幫我跟她的朋友借到了一部摩托車,

於是就騎著借來的機車載著Gan-mei去照X光。

到了檢驗所,醫師似乎對幫寵物照X光顯的很有經驗

(完全就是我自己在大驚小怪)

只是,要幫狗照X光沒有那麼簡單,

因為狗不會按照你的要求,乖乖擺好姿勢等著被照

第一張要照腳的側面,所以狗狗必須側躺

狗哪會乖乖側躺啊

最後我把Gan-mei強押在地上側躺,

並動用了繩子把她的右腿固定在板子上才完成。

第二張是要照腳掌的正面,

這就比第一張容易多了,

只要Gan-mei坐著把右腳伸出來就行了。

好不容易照完了兩次,沒等多久就拿到片子了。

拿到X光片後,騎上機車馬上回獸醫院。

途中趁等紅燈的時候把X光片抽出來瞄了一下

"完蛋了,斷的這麼嚴重!"


都已經岔出來了,這下該怎麼辦

"Gan-mei...把拔對不起你啦,讓你變成這樣..."

懷著愧疚,不安的心情回到了獸醫院,

把X光片交給獸醫師,

獸醫師仔細的端詳了一下


"還好,沒事,沒有傷到骨頭!"

"什麼,沒有傷到骨頭....可是那不是突出一大截!"

"那是elbow啦。就像我們人的手肘一樣,外面看起來是平整的,可是實際是有突出的"

聽到這,我才了解到什麼叫做"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醫生繼續說到,腳掌骨都好好的,沒有受傷

腫起來瘀血可能是突然受到壓力,

就像人扭傷一樣。沒有大礙的。

最後醫生交待,吃個藥,並帶上頸圈,

不要讓Gan-mei去舔腳(怕舔破皮)

休息一陣應該就可以康復了。


Gan-mei這真是太好了!!!

把拔從今天起一定會好好照顧妳,

讓你吃好的,喝好的,讓你早日恢復活蹦亂跳的模樣

因為你實在太勇敢了,

從受傷到現在,哼都沒有哼一聲,

真的是堅強勇敢的小母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