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提早回家幫辛苦的媽媽過過母親節,

在吃完中餐後的空檔,心中又一股能量在蠢蠢欲動

"小黑,走,上山"

於是打開後車廂,把禁錮許久的小黑拿出來

"解開!解開束縛!我還你原形!"

不消三十秒,黑糖馬上恢復他那俊美的英姿,

抓了200萬畫素的古董相機,騎上小黑,就上山了。

看得出來坡度有多陡嗎?


看不出來沒關係,那看下面這張吧。連我自己都很佩服我自己,我可是一路用"騎"的喔。


這是路上的第一個涼亭。可以看到公館市區,不過爬到這邊已經氣喘吁吁了。


險升坡!! 這邊是第二個涼亭。原想在這邊就打道回府的。可是...


心裡的小惡魔又說話了: "都已經到這裡了,誰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就一次衝回老家吧!
那...就衝吧!

終於爬上這一段了。等一下回程下坡就真的爽到了。黑糖的剎車系統可是出了名的...無力


終於到了命運的叉路口了。還好這次小惡魔沒有再出聲音叫我往左繼續爬,所以走了右邊,回老家囉。


桐花。不過盛開期應該已經過了。還是很美啦。


看到屋頂了^^


終於到了。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段路,旁邊的石牆很令人懷念。


還沒上幼稚園之前,跟阿公阿嬤住在這山裡面的三合院。真的是方圓百里內都沒鄰居喔。

這是左翼,以前的廚房。




這是右翼,也是我小時候最怕來的地方。


因為"廁所"在這邊。說廁所是好聽,古早時候山裡哪來的廁所啊,

其實不過就是兩塊木板一個洞的"茅坑"。小時候能不去茅坑就不去茅坑,因為真的很怕掉下去。

所以噓噓都是在大自然,只有"嗯嗯"時才會心不甘情不願地去蹲茅坑。

可是有時"嗯嗯"白天不來,偏偏要晚上才來,那就真的是令人痛苦的事了。

一直忍一直忍,直到忍不住時一定要強拉阿公陪我去,

除了怕在月黑風高的夜裡有"好兄弟"突然出現陪我外,

更重要的是在只有一盞小燈泡的昏黃茅坑裡,萬一真的不小心沒看清楚

一腳踩空時...阿公應該可以救我吧@@

接下來這是主廳。也是很令我難過的地方。因為原本的房舍已經在前幾年的颱風肆虐中坍塌了。經過"大人們"的整修後...

就變成這副鐵皮怪獸的模樣了。完全看不到以前的樣子。什麼都沒有留下。


這是門前的橘子樹。


屋後橘子園的小石梯。


橘子園。


橘子園裡的大石頭。小時候最喜歡爬上這顆大石頭,俯瞰整片的橘子園。








橘子園的石梯。右邊有個小小土地公廟,左邊有個小小的地基主廟。
都是小小的,石頭砌成的,很像是會出現在宮崎駿動畫裡的那一種。


小時候常常推著嬰兒床車從這個斜坡衝下去。


原本想待久一點的,可是天空開始飄起一滴滴雨,風也變大了,所以騎上小黑,準備下山了。

本來回程途中要在"孤獨騎士自拍的最愛"前來個自拍,無奈相機...沒電了,殘念。

所以就一路沒停衝回家,真的是用"衝"的。瞬間最高速還飆到快50。

上山花了快兩個鐘頭,下山回家花不到20分鐘^^

"小黑,下次有機會把小布丁給拐上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