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小惡魔板上車友們的銅鑼自行車道的遊記

想說,這麼漂亮的地方,身為苗栗人怎麼可以沒去過呢?所以...出發囉。

銅鑼自行車道跟著名的九華山連成一圈,所以應該不難找。不過,雖然自行車道的入口可以開車抵達。
不過,建議把四輪的停山下,然後騎兩輪的沿著茶園產業道路而上,不僅可以欣賞茶園風光,
而且,沿路有一些人跡罕至的岔路,可是欣賞白色桐花的絕佳地點呢!

茶園。


白色小徑。雖然坡度比較大,可是絕對是值得的。











茶樹上的桐花。


不走小徑也沒關係。產業道路沿途的桐花也非常漂亮喔。


自行車道起點。


銅鑼自行車道的一大特色:天空之橋的入口。


天空之橋。這座吊橋應該是為了自行車專門建造的。原本的產業道路在下方,起伏比較大,騎起來可能比較吃力。
橋上風很大,小黑糖跟小布丁第一次還站不穩倒下,受了點小擦傷...(心疼)




建橋的另一個原因...
只有在橋上,才能居高臨下欣賞這一片壯觀的白色桐花海。真的很漂亮。






觀景台。上面還有單車專用停車架喔。




過了天空之橋再往前就可以到九華山了。
青青草原。


風吹草低見"單車"^^ 偶遇的車友報路,原來草原裡有一條四輪車走出來的路,可以走走看。(路,果然是人開出來的@@)




挑鹽古道的入口。可惜單車不能走。


茶園風光。


賞桐花不一定要到渡假村(那天走高速公路回台中,入度假村的車已經嚴重塞到高速公路上了),銅鑼自行車道的桐花以及天空之橋上的白色花海,也很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